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新加坡優質創作組合插班生 攜《長大》專輯勇闖台灣獨立發行宣傳 主打《放不下的活著》成績勇奪第一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新加坡優質創作組合插班生 攜《長大》專輯勇闖台灣獨立發行宣傳 主打《放不下的活著》成績勇奪第一
0
2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5月2日 (四)

來自新加坡的優質創作團體-插班生(The Freshman)是Diya(陳迪雅)與Carrie(楊佳盈)兩個極度樂觀、愛唱歌的女生組合,相隔三年多再攜手勇闖台灣樂壇,5/5 將獨立發行全新音樂作品『長大』專輯,並展開一連串的音樂巡迴宣傳。全新的強力主打歌『放不下的活著』由Diya譜曲、Carrie寫詞,在新加坡搭上電視劇『復仇女王』獲得迴響,甫推出就在數位(KKBOX&iTunes)與電台榜單成績上都獲得第一名的亮眼好成績讓歌迷期待,人還沒到、MV還沒拍完就已經準備上架KTV,插班生聽聞好消息雀躍不已,非常感謝台灣KTV通路青睞這首超K,超釋放的能量情歌『放不下的活著』,此趟台灣宣傳絕對會帶給大家最好的音樂!插班生『長大』的數位專輯在4/26於全球搶先上架,當日隨即拿下“中文流行音樂 Mandopop 類別” 第一名 以及“全部 All Genres 類別” 的第二名!甚至蟬聯冠軍專輯寶座,讓兩人覺得非常感動甚至覺得自己“在做夢”,相隔多年沒發片,因此在推出專輯之前都一直沒有踏實感,這樣一連串的肯定都讓兩人吃了定心丸下定決心全力衝刺!
 
等待三年多插班生一直都在籌劃推出心血結晶,兩人為了一圓夢想,Diya放下家教的工作,Carrie則是王力宏、林俊傑、陶喆…等知名天王天后御用合音老師,只得暫時向演唱會告假,兩人將全力投入台灣的宣傳工作。為了這張醞釀多時的專輯,插班生也動員所有人脈資源相助,包括主打歌『放不下的活著』因為搭劇等效應獲得廣大迴響,歌迷都在引頸期盼MV誕生,為了能呈現和聽覺一樣充滿情感的視覺畫面,插班生一步一腳印籌資拍攝,請到當年第一張專輯第一首MV合作的導演顧加民執導,對於這張『長大』概念專輯的主打MV相當具有意義,因為導演一開始就從新人一路看著她們長大!攝影師林為棟更是從倫敦飛回新加坡替插班生拍攝,而這支MV的靈感就是來自於攝影師母親當年告別人世的體貼故事。
 
『放不下的活著』當初是Diya在低潮的時候寫出來的曲,旋律不但勾起Carrie對幾年前因車禍離世的表弟深深的思念,也因為知道Diya到現在還非常掛念一直放不下去世多年的外婆,她深深感受那些活著的人所需要去承擔的情緒;本來插班生很抗拒寫這樣負面情緒的一個題材,但就是忍不住一直去想,最終決定把這濃厚的思念填進歌裡,也許這也是一種長大的過程,Carrie就順著這個靈感將歌詞完成,也希望聽到這首歌的朋友都能把悲傷化成力量!而Diya也藉此完成了一個深埋心中想為外婆寫一首歌的心願。
 
插班生與導演聊起這段創作的緣由,再聽到MV的靈感構想都非常有共鳴也很感動,決定要把這個關於情感無法避免的離開與放下的故事好好呈現,於是動員了人脈資源找來各方好友相挺站台。MV女主角劉子絢是華研國際音樂旗下的藝人,因為演出『復仇女王』而對這首劇中插曲相當喜愛,更因為與插班生Carrie曾共同演出電視劇結緣,所以義不容辭將自己首度MV初體驗獻給了插班生,演出後沒多久便喜獲新加坡十大女藝人獎項,插班生也非常開心能替好友帶來好運。MV男主角涂善存則是有著“小金城武“稱號的新銳演員,連陶晶瑩陶子姐都讚不絕口的台灣小鮮肉,喜歡插班生作品的他也以行動支持獨立音樂人特地飛到新加坡無酬跨刀演出。敬業的男女主角雖然初次見面第一場戲就要接吻,但專業的兩人很快就能配合導演的指導進入狀況,自然的互動與表演甚至超越導演對情緒的要求,這也是男主角涂善存的求婚初體驗,可說是男女主角的第一次都獻給了插班生。
 
這些讓人珍惜的緣分與情義都讓插班生感動不已,非常珍惜!所以Diya親自下海擔綱平面側拍紀錄,Carrie出借家中場地拍攝,插班生兩人不但親力親為替劇組借衣服、當司機,更抽空為拍攝團隊下廚。兩人在拍攝現場一度因為想起這首歌的創作背景淡淡的憂傷,竟與投入的導演相繼淚灑攝影棚,頗有想要挑戰落淚演技之姿。而因為這些好朋友與貴人的鼎力幫忙,加上『放不下的活著』滿滿的好評迴響,都讓插班生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衝刺宣傳,讓更多人認識他們的音樂,也希望台灣的觀眾會喜歡這首非常適合在KTV狂K,甚至大哭一場的能量情歌『放不下的活著』
 
五月起的台灣宣傳,插班生即將走遍台灣北、中、南、東,舉行『長大這件事』唱遊巡迴以及校園演唱與台灣各地的好朋友們見面,活動詳情都可在Facebook『插班生 The Freshman』官方粉絲團查詢。希望大家都能透過插班生這兩個樂觀、自由、真誠的女生,在她們一下抒情、一下動感、一下調皮、一下認真的精彩LIVE演出中聽到『長大』的聲音,重新找到心裡面那個永遠的孩子,感受到單純的快樂,也能在紛亂的現實世界中不忘記當初最純真的夢想。讓插班生用音樂和你心裡的孩子一起找回簡單的快樂、遺忘的勇氣。
 
img1462200285.jpg

img1462200286.jpg

img1462200288.jpg

img1462200291.jpg

img1462200295.jpg

img1462200299.jpg

img1462200303.jpg

img1462200305.jpg

img146220030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插班生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