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電影《六弄咖啡館》導演吳子雲非黃子佼不可 藤條老師大絕招『一柱擎天』倒立指令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電影《六弄咖啡館》導演吳子雲非黃子佼不可 藤條老師大絕招『一柱擎天』倒立指令
0
17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5月30日 (四)

知名暢銷作家吳子雲(藤井樹)原著改編並親自執導的電影【六弄咖啡館】,邀來全方位才子黃子佼擔任片中嚴厲的數學老師一角。事實上,黃子佼跟【六弄咖啡館】的緣分深到令人嘆為觀止:他去年寫了「謝謝老師」歌詞,今年就在【六弄咖啡館】扮老師; 生涯第十五本書名為「我還在」,【六弄咖啡館】片中正巧有男女主角要克服遠距友情、愛情的「與你同在」為主軸呼應。難怪即使黃子佼說:「以前總是離老師遠遠的,對老師是抱著敬佩、敬而遠之的想法。但通常越抗拒,念力就越朝著你來。」佼佼還是演了【六弄咖啡館】裡的老師!電影【六弄咖啡館】由華聯國際發行,0714不弄不行。
 
【六弄咖啡館】故事敘述四個高中同學之間的友情與愛情,黃子佼則飾演一個以分數高低決定賞罰的數學老師。黃子佼笑說:「沒想到導演吳子雲竟然邀請我來演嚴師,還要拿藤條打人! 離開校園場景尤其是教室裡已超過十多年,所以感覺似曾相識又近鄉情怯。」導演吳子雲談起這佼佼的角色:「我要那種資深教師外加補習班名師FU,佼哥一整個符合!其實我是在一個『能邀到佼哥很困難』的狀態下,帶著幻想去邀請他的,結果佼哥看了劇本之後立刻答應演出,我懷疑是不是我媽有偷偷燒香祈禱,很感謝佼哥願意參與我的第一部電影演出。」
 
由於在【六弄咖啡館】裡飾演嚴師,黃子佼必須不時揮動藤條建立威信。所以只要同學沒考滿分,一定藤條伺候。片中最常受鞭的就是董子健跟林柏宏的角色了,要演好這場戲,反正就咬了牙任黃子佼打,手一伸,臉綠了,手就紅了!不過比起手變紅這種小事,片中佼佼還有一個大絕招倒立指令「一柱擎天」就不只讓他們手紅而已了。 當董子健與林柏宏這對從小就一起嬉鬧受罰的死黨麻吉,在黃子佼的課堂上傳紙條嘻嘻哈哈被逮到時,佼佼淡定一句:「你們是當老師不存在是不是? 去!一柱擎天!」董子健與林柏宏就得立刻到教室後面靠著壁報牆,口咬著制服領帶、頭下腳上倒立、一秒臉紅!
 
導演吳子雲(藤井樹)為了與學生分享【六弄咖啡館】的青春與友情,五月起與宣發團隊開始了校園巡迴之旅。平時沈默、多藏身角落以觀察者生活的導演吳子雲(藤井樹)跟學生在一起特別自在,他說:「能以我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六弄咖啡館】與同學交流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以前出書時有跑過校園,但已多年沒跑,再次回去就像回到自己的學生時代。」吳子雲所到之處學生迴響熱烈,笑聲充滿演講廳,但坦言:「最害怕聽到同學跟我說『從小就看你書長大』!」儘管如此,導演幾乎有求必應,在台北大學時被啦啦隊拱著一起疊羅漢、在世新大學有同學8歲就看吳子雲的小說,讓導演豪邁簽名數十本小說。六弄校園巡迴熱烈加場中,詳情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atcafe6/photos/602797576547106/
 
img1464575004.jpg

img1464575036.jpg

img1464575067.jpg

img1464575100.jpg

img1464575149.jpg

img146457517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華聯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