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流行天后蔡依林又一代表作,從服裝、舞台、舞蹈,都讓人耳目一新,展現出華語音樂的高質感,也讓人更加期待蔡依林之後的作品。
會員登入
|
OR

台灣流行天后蔡依林又一代表作,從服裝、舞台、舞蹈,都讓人耳目一新,展現出華語音樂的高質感,也讓人更加期待蔡依林之後的作品。
0
499

By Felix

2018年4月6日 (六)

唱片市場全球化下蔡依林的的確確為台灣流行音樂爭光,結合視覺與聽覺一次次給人驚豔的饗宴,3年前推出叫好叫座的專輯《呸》後便展開為期兩年的《蔡依林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如今推出演唱會影音作品,讓錯過的觀眾能一睹蔡依林現場演出的魅力。對筆者而言蔡依林聲音的黏著度並不是特別高,音域也不像一些競技型歌手寬,然而蔡依林總是可以在自己能力範圍中發揮到淋漓盡致,在舞曲唱跳時氣息平穩流暢,抒情歌曲情緒飽滿,並且憑藉自己獨到的音樂品味一次次拓展華語音樂的可能性,筆者對此十分讚賞。
 


近年來出現「行走的CD」等讚賞歌手穩定性的形容,但在筆者認知下好的現場並非要做到0瑕疵,而是在於怎樣在合理的範圍下展現出最大的舞台效果,畢竟人非機器精準,若真的要聽完美的音源倒不如聽CD,Live之所以迷人很大部分的原因在於臨場感,在《蔡依林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中便給足了驚喜,在視覺上從帶著梅杜莎頭飾登場到光影繽紛的改良中國風、20年代紙醉金迷讓人目不暇給,另外搭配嶄新的演出而重新編排的舞也誠意十足,徹底貫徹演唱會的魅力。在選歌上以快歌為主充分展現出蔡依林的長處,且幾乎是蔡依林2003以後傳唱度極高的歌曲,賦予演唱會如同Party一般歡快的氣氛,每個橋段的感染力絕佳,環節之間扎實緊湊,聲光效果毫不馬虎,顯現出製作團隊的用心以及專業。
 
在娛樂之餘《蔡依林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也顧及了音樂性,聲音方面可以聽出蔡依林的現場功力與前幾張專輯相比進步不少,除了氣息更加平穩外,在聲音中的表情、律動、情感更為傳神自如,無論快歌慢歌皆更加游刃有餘,舉手投足也自信許多,音樂上更將所有歌曲重新編曲翻新,使整場演出更為一致流暢,其中物未來版的<愛無赦>;更為華麗鋪張的<特務J>、<Love Love Love>;快轉慢張力加大的<大藝術家>,重新加入大量真實樂器的<愛情三十六計>;從舞曲轉為搖滾的<看我七十二變>無一不讓人驚喜,但最大的驚喜莫過於與安室奈美惠連袂演出的<I'm Not Yours>也收錄其中,完完全全符合演唱會名稱Play的精神。
 
《蔡依林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再次展現蔡依林高水準的演出,音樂性娛樂性俱佳,多年累積的經典歌曲更證明了蔡依林一直以來對於作品的要求堪稱歌手楷模,從一開始到最末毫無冷場,渲染力十足的現場演出再再顯示出蔡依林演唱的功底,此外《蔡依林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中的聲光效果也十分到位,舞台設計與編曲搭配得宜,賦予演唱會不同於以往的魅力與風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