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盤點那些與金曲獎無緣的實力女歌手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盤點那些與金曲獎無緣的實力女歌手
0
1,015

By 貝貝

2016年6月30日 (日)

 

第二十七屆金曲獎剛落幕,新科歌后彭佳慧等了二十年,才終於以《大齡女子》首次入圍歌后,並打敗阿密特、蔡健雅等強勁對手,首獲金曲獎杯。

 

現在我們來一一盤點,那些明明很會唱,卻始終與金曲獎無緣的女歌手們:

 

1. 黃小琥

 

實力派唱將黃小琥,以一首〈不只是朋友〉一鳴驚人,並拿下第一屆金曲獎最佳新人。豈料自此就像是中了魔咒似的,一直到2010才以《簡單、不簡單》專輯再入圍金曲,但生不逢時,遇到了以全新姿態重新出發張惠妹。但經過情感的歷練,黃小琥詮釋起歌曲更能觸動人心,重新出發,成為都會熟女代表,唱的是多年來的經歷。

 

2. 李玟

 

國際天后李玟,也是首位站上奧斯卡表演的亞洲歌手,當時以完美的唱功征服全場,近期則參加「我是歌手」再次讓人注意到這位有著超強舞台魅力以及過人歌唱實力的天后,可惜的是,她只入圍過兩次歌后都無緣得獎,但其實李玟絕對有資格稱為歌后,看看上段影片中,讓人目瞪口呆的佩服。

 

 

3. 梁靜茹

情歌天后,也是金曲歌后陪榜最高紀錄保持者,可惜的是在靜茹全盛時期沒拿下一座,而婚後的她重心也逐漸放在家庭。還是期待情歌天后能再帶來一首撫慰人心的雋永情歌。看看她現場處理歌曲的每句尾音,每個氣息都是如此的細膩,她一定有資格稱作為金曲歌后。

 

 

4. 范瑋琪

 

現場實力不容小覷的范范,總能將歌曲詮釋成自己的味道,除了入圍過一次新人獎與歌后,就再也沒有入圍過一次金曲。筆者始終認為,范范在音樂上給自己限定的路線太窄了,其實她是一個可以大聲嘶吼、也可以溫柔耳語的實力歌手;看看她在《最美和聲》擔任導師時的表現,實在讓人驚艷。

 

 

5. 溫嵐

 

動靜皆宜的溫嵐,天生擁有原住民的好歌喉,唱紅了不少成名曲,可惜的是從未入圍過金曲任何獎項,但她的聲音裡既狂野也溫柔,甚至可以說不輸阿妹。若能將專輯概念再統整過,溫嵐一定可以一舉獲得金曲歌后殊榮。

 

 

6. 江美琪

 

 

從歌唱比賽發跡的小美,唱紅了不少經典歌曲,卻始終與金曲獎完全無緣。小美細膩到無法挑剔的歌聲,金曲獎確實該給她一座獎座,期盼小美能夠繼續推出新作品,好好堅持唱歌的夢想,做出好音樂一定不會等超過二十年。

 

 

7. 許哲珮

 

創作才女Peggy,擅長三拍的歌曲,而她的歌曲每個人都說難唱,卻沒有人會把她歸類為實力派。這次金曲將入圍四大獎,值得慶祝的是評審終於聽見這位俏皮的音樂精靈。

 

 

8. A-Lin

 

天生歌姬Alin,也是金曲獎長久陪榜的實力派歌手,源自於原住民的好歌喉在她身上一覽無疑。筆者認為A-Lin距離得獎總差臨門一腳,總欠缺點什麼,但她在對岸《我是歌手》中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除了檸檬草的味道以外)

 

 

9. 蕭亞軒

 

華語樂壇少見的中低音女聲,早期作品透過姚謙打造,既有質感也有傳唱度,更能展現歌唱技巧,後期的Elva一樣在快歌表現搶眼,可惜的是失去了早期抒情歌雋永與質感。若Elva願意再調整自己的音樂,相信一定也可以獲得一座金曲歌后。

 

 

 

 

10. 蔡依林

 

 

 

最後為什麼要把蔡依林放上,因為Jolin總共才入圍4次歌后,得過一次。但筆者始終認為去年金曲獎欠她一座歌后獎座。聽聽學了聲樂的Jolin,聲音更穩定、尾音也更細緻,共鳴位置放對也更有爆發力,期盼Jolin下張專輯能夠再拿一座金曲歌后。

 

 

文章同步發表於貝貝的音樂世界部落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