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劉明湘10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 封面由天王天后御用攝影師掌鏡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劉明湘10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 封面由天王天后御用攝影師掌鏡
0
30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23日 (一)

星光歌手劉明湘(Rose)苦戰歌唱比賽7年,終於將在10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因為等待的過程難熬,她歷經存款簿歸零、減肥撞牆期、情傷等種種艱難,甚至不自覺得了輕微的憂鬱症,所幸在老闆陶晶瑩(陶子)的鼓勵下重新站起來,也等到了許多好歌,即將踏上樂壇發光發熱!日前在拍攝封面主視覺時,剛要拍第1個鏡頭,她突然激動一秒落淚,劉明湘說:「在錄音時都還來不及想發片的事,等到真的梳化好,站在燈光下,才突然意識到我等待多年的發片夢想,居然成真了!」唱片公司特別在她全裸的背部漆上金粉,象徵新專輯《我不要再比了》的意涵,金色代表冠軍,象徵選秀出身好實力的劉明湘,就要一鳴「金」人!
 
從2009年「超級星光大道」星光五班、2010「星光傳奇賽」到2014第三屆「中國好聲音」,劉明湘唱遍歌唱比賽舞台,卻一直到今年,足足苦熬7年,終於等到屬於自己的首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這次她不再只是幾號參賽者,而是自己的主唱人。台上的名次、掌聲,並未讓她的音樂之途順遂,星光五班榮獲亞軍後,簽約唱片公司,隔年繼續參加星光傳奇賽,再度連莊亞軍,但出片之路仍遥遥無期,與公司達成共識解約。而中間劉明湘也歷經與男友分手。感情與事業兩頭空,讓劉明湘有一段時間陷入憂鬱,幾乎整天窩在家裡足不出戶,常坐在沙發莫名痛哭,直到接觸信仰讓她漸漸走出憂鬱。
 
更重要的是,此時,昔日超級星光大道主持人陶晶瑩也因緣際會與明湘聯繫上,表明欣賞她的聲音,她簽約陶子,在心底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演藝之路終於露出曙光。但也非一帆風順,她參加中國好聲音第2屆海選落選,讓她對出賽灰心。沒想到第三屆中國好聲音卻主動找上門來,這次她考慮了許久,本來數度不考慮了,但有天睡醒她想通,既然自己是熱愛唱歌的,又何必在乎名次,「就認真做自己喜歡的事吧!」但沒想到這一試,成為扭轉她演藝生命的重要契機。明湘在節目中翻唱金智娟(娃娃)的《飄洋過海來看你》,震憾全球華人圈,至今兩年時間,各大平台累積點播觀看人數,超過4.4億人次,十分驚人!時機是給準備好的人,運氣這時也走到了劉明湘身邊,代表她心境轉折的首張大碟《我不要再比了》因應催生。
 
劉明湘首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封面請到天王天后御用攝影師江民仕掌鏡,沒想到劉明湘才站定燈光下,攝影師都還來不及下指令,她就突然失控落淚,工作人員馬上圍過去關心,化妝師忙著拯救她行將哭花的臉,情緒平復後,明湘表示:「因為剛才站在這裡的那一刻,看見眼前包括攝影師、妝髮師、造型師和所有工作人員,我才相信自己真的要發片了。」劉明湘為首張專輯封面,大膽背部全裸,讓化妝師在她背上滳上金色液體。讓液體在她背上流潟下來,形成一種破碎的氛圍,這是為了傳達她7年來不停在比賽的心路歷程,每一次比賽是為了追求最高的名次,金色是代表冠軍的意思,但回歸內心,一直做重複的事情、唱別人的歌,心自然漸漸被淘空,那原本想追求的金色冠軍也漸漸融化,讓整個人變得破碎不完整。拍攝時,敬業的劉明湘為效果只穿nubra就上陣,一面擔心走光,一面還要讓背部擺出美好的線條與姿勢,回眸挺背到發僵,但為了自己的處女作豁出去,劉明湘豪氣說:「我都OK!」也終究開心撥得雲開見月明,從今起有屬於自己的歌曲,她將全力宣傳新作,希望《我不要再比了》可以一鳴「金」人,讓大家都喜歡!
 
img1474559918.jpg

img147455994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喜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