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鬼鬼加盟韓國經紀公司CJ-E&M 從韓國反攻台灣升格“國際鬼” 首張迷你專輯《GEMMA》10/7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鬼鬼加盟韓國經紀公司CJ-E&M 從韓國反攻台灣升格“國際鬼” 首張迷你專輯《GEMMA》10/7發行
0
1,1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23日 (一)

今年宣布加盟韓國經紀公司”CJ-E&M”、演而優則歌的鬼鬼吳映潔,在接受三個多月從語言、歌唱、舞蹈的密集魔鬼訓練後,終於要在10/7發行個人首張迷你專輯<GEMMA>,除了一圓她出道11年以來的歌唱夢外,在韓國同步發韓文數位單曲<Sugar Rush>的她,”轉大人”以性感小女人”花仙子”的全新造型亮相,宣布正式轉型為歌手、升格為”國際鬼”的她將一舉搶攻台灣、內地、韓國三地歌壇,一展自己在音樂創作及唱跳實力!
 
鬼鬼吳映潔首張迷你專輯<GEMMA>邀請粉絲來聽她的”鬼”故事!為了要打響鬼鬼吳映潔轉型為歌手的首張作品,韓國經紀公司CJ E&M特別斥資6億韓元(約台幣1800萬)傾全力打造,從音樂、影像視覺到造型都請來曾經做過韓國許多天團包括EXID、CN BLUE、EPIK HIGH等KPOP專業團隊為鬼鬼量身打造,足見公司對鬼鬼的重視程度可見一般!而專輯五首歌曲風多元,從FUNK舞曲、抒情慢歌、輕快中版,以及浪漫的R&B風格,把鬼鬼出道11年來在生活、愛情、工作遇到的點滴透過歌唱詮釋自己的心情故事,堪稱是最貼近鬼鬼最內心的一張專輯!鬼鬼吳映潔說,「專輯稱為<GEMMA>,是結合了過去及現在的我所取的名字,因為”鬼鬼”的英文GHOST第一個字母是G,加上我現在的英文名字叫Emma,加起來就成了”GEMMA”,這張專輯所呈現的就是貫穿過去及現在的鬼鬼,所訴說的音樂故事!」
 
專輯除了找來韓國菁英團隊打造外,也找來台灣音樂才子、也是<蘇打綠>的主唱青峰為鬼鬼跨刀寫了一首輕快情歌「一直」,與青峰認識多年的鬼鬼說,「其實這首歌是青峰哥哥在三年前就幫我寫好的歌,因為原本之前有機會可以當歌手,但後來因緣際會下沒發片,結果這首歌就這樣放著。後來有一度差點被青峰哥哥”回收”,希望我能”讓賢”給別人唱;當時覺得有點難過,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加上自己真的很想發片,所以當時我一直哀求請他留給我!我還記得我跟他說,”給我點時間!我一定會催生我的專輯,一定要唱到這首歌!” 我想是因為「一直」這首歌,讓我一直堅持要發片的夢!」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回饋韓國粉絲,專輯中更特別收錄了主打歌曲<Sugar Rush>的韓文,短時間內的語言培訓,展現鬼鬼在語言天賦且努力刻苦的一面!
 
這次為了自己首張唱片,”鬼鬼”吳映潔卯足全力準備,這三個多月每天從早到晚分別接受韓文課、歌唱課及舞蹈訓練,就像學生一樣從早上上課到晚上,把自己歸零接受培訓的她說,「我每天都八點起床然後坐公車上學,晚上大概八點放學回家,整個就是學生生活!剛開始去的第一個月壓力很大,因為我是一個很容易入睡的人,但那一個月每天都失眠!」問去韓國接受各項訓練的鬼鬼覺得最難的地方在哪?她說,「應該是練唱!我記得我第一堂課竟然是上人體構造課,要我找自己的”橫膈膜”在哪,然後加上韓國老師在上課時我都得透過翻譯去了解內容,加上老師的教法很抽象,譬如說在練呼吸課時要我學著找”空氣流動”,用”八字流”去唱歌,真的搞得一頭霧水!所以光是練呼吸就練了一個禮拜才摸索出來!」
 
坦言唱歌對自己是一大挑戰的鬼鬼,回想起自己第一次進錄音室的過程,她大笑說,「我記得我第一次進去試錄後聽到自己的唱歌聲音,在錄音室大叫說”我的媽啊!超難聽!”本來想去找經紀人尋求慰藉,沒想到經紀人反而冷冷地吐嘲說,”是不怎麼好聽!”讓我信心瞬間崩潰!後來我乾脆晚飯也不吃索性躲到錄音室外練了兩個小時的發音,還邊看工作人員吃飯,那時候心裡真得是在淌血!」而對於語言頗有天份鬼鬼,反而覺得講韓文相對之下比較沒這麼難,在韓國生活了快半年的她笑說,「我現在去餐館吃飯買東西、吃東西都沒有問題;我現在最會講的韓文就是,”大家好我是鬼鬼吳映潔,我是獅子座B型!”因為這句話在他們自我介紹時最常用到,而且都會愛講血型,但偏偏這句話很多單字尾音很多”R”的半音,真的是超難念!所以我這句話練的很溜!」
 
這幾年在台灣、內地因為拍戲人氣高漲的鬼鬼吳映潔,這次為了籌備新專輯及應付台灣、韓國兩地同步發片宣傳工作,硬是把戲約往外推,估計這次為了發片就推掉十部戲的邀約,等於把千萬酬勞往外推!而在韓國同樣擁有高人氣的她,這次為了下周二(9/27)韓國數位單曲<Sugar Rush>正式上架,就受邀到目前韓國擁有高收視率、當紅的電視歌唱節目宣傳;包括:<M coundown>、<音樂中心>、<音樂銀行>、<show champion>、<人氣歌謠>、<音樂讚>等,讓鬼鬼這次台韓兩地未出輯備受各界矚目!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韓國當紅歌唱節目邀約不斷,鬼鬼這張迷你專輯在台灣未發先轟動,從本周一(9/19)開始預購才短短三天就創下預購破3000張的銷售數字,更在博客來CD銷售即時榜上同時間打敗EXO、宇多田光、江蕙、五月天、楊丞琳等天王天后,獨占鰲頭空降該榜冠軍,可說人氣無法擋!
 
img1474643382.jpg

img1474643400.jpg

img1474643425.jpg

img1474643456.jpg

img147464350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CJ-E&M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