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FBOYS《不息之河》:情懷與個性混搭 唱年輕人專屬紅歌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TFBOYS《不息之河》:情懷與個性混搭 唱年輕人專屬紅歌
0
355

By 藍蝴蝶

2016年10月24日 (四)

  近期上映的電影《勇士》可謂是引起了很多人的討論,除了是多位有份參演的年輕演員極為傳神的演技可圈可點外,作為電影主題曲《不息之河》同樣也引起了眾多影迷和粉絲的關注與狂贊。皆因,負責演唱這首主題曲的“亞洲最強天團”TFBOYS,在這首帶有濃濃愛國與致敬革命先輩情懷作品的當中,注入了屬於他們最為青春洋溢的個性與最為具有正能量的本色。除抹去了同類型作品,在過去留給聽眾的刻板印象外,TFBOYS這次青春洋溢的聲音演繹,也為這個時代的打造出一首專屬於年輕人的紅色主旋律歌曲!
 
  這首最新發佈的TFBOYS的新作《不息之河》,可以說與他們以往交出過的《青春修煉冊》、《剩下的夏》、《寵愛》等眾多火遍全亞洲被人們熟悉,高唱青春、以及生活的音樂作品會有一份本質上的區別。雖然,在《不息之河》當中被聽見的TFBOYS,依舊的青春洋溢、以及正能量滿滿 ,但透過他們三人的歌聲傳遞開來的,不再是他們自己的故事,而是去用自己的歌聲去唱頌與傳遞長征路上革命先烈們不屈不朽、堅毅不屈的精神。會令人在這首歌曲當中會發現,不同於他們以往用歌聲單純的表現青春與生活,無論是他們的唱腔、還是描述著先輩們的歌名軌跡的歌詞,都包含著一份力量感在其中。就如他們所唱到,“勇士的心,帶著耀眼的傷疤,閃耀在奔流不息的河”,從中凝聚與延伸出來的那份對於烈士們的崇敬之情、以及敢於挑戰一切困難的決心,絕對會很多聽過的人都會大受感染!
 

img1477322341.jpeg

 
  從《不息之河》中,被TFBOYS所傳唱出來的那份勇於挑戰、不斷努力的正能量,除了會讓很多人都大受感染外,其實也是這幾年不斷在歌影視方面不斷發奮努力的TFBOYS的縮影。事關,從2013年8月正式以“少年偶像組合”的身份出道,在各種喝彩聲與質疑聲中一直走過來的TFBOYS,在這幾年裏面的努力確實是多人都有目共睹。從籍籍無名的新人團體到成為炙手可熱的偶像團體,再到火遍全球的“少年天團”,TFBOYS尚未成年便已橫掃華語流行樂壇各種頒獎典禮的各項大獎。而今天的TFBOYS涉足的不再是流行音樂,電視劇、電影、各種綜藝節目等不同娛樂領域都會發現到他們的身影,而百忙中的TFBOYS更不忘參與各種公益活動用自身的努力去回饋社會與回報祖國。因此說,《不息之河》雖然是TFBOYS首次獻聲的“紅歌”,但當中被唱響與宣揚出來的愛國情懷,其實尚未成年的他們早已在生活與工作中付諸於行動,讓他們成為去演繹這首歌頌革命先輩、宣揚愛國情懷的“紅歌”最為合適不過的不二之選。
 
  而由TFBOYS出道至今,他們從自身所散發出來的年輕、鮮活的形象,以及他們用自己歌聲所帶出來的正能量,都絕對稱得上是內地流行樂壇近年來年輕歌手的標杆性代表!而透過這首《不息之河》從編曲呈現的前衛電子音色、到唱詞所鋪陳而來的積極正能量、再到TFBOYS三子的傳神演繹,都極致地刷新了眾多聽眾對於這類型帶有“紅歌”標籤的音樂作品的印象。絕對稱得上是用情懷與個性打造而來的,一曲專屬於當代年輕人的紅歌。(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