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亦凡《July》:個性與態度兼具 鮮活本色極致綻放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吳亦凡《July》:個性與態度兼具 鮮活本色極致綻放
0
255

By 藍蝴蝶

2016年11月8日 (五)

吳亦凡除了魅力與外形出眾,投放在自己的音樂作品當中的那些態度與個性,絕對會讓很多人發現到他被大家“熟悉”背後,對自己的音樂工作的極為“有態度”的追求。例如,剛剛發佈的這首全新單曲《July》,會讓很多人在很潮很young的音樂氛圍裏,發現與探索到一份對於“自我”的極致呈現。
 
這也是吳亦凡在剛剛交出的新作《July》當中,令人發現到他極為“有態度”的一點!畢竟在當下這個,每一首流行情歌都早已變成了一種“惺惺相惜”關係的時代,吳亦凡用了用所寫所唱出的每一個音符與每一段旋律,告訴了廣大的流行樂迷一個時事——一首浪漫、甜蜜的“情歌”,其實也可以用一種委婉、含蓄的形式來表達。這也是作為內地年輕偶像最具代表性的領軍人物的吳亦凡,透過一首歌的時間,來為所有當下的年輕人發聲,畢竟每一個年代、每一個不同的生活環境下都會有當屬於其中的時代語境。然而,一直站在潮流前端的吳亦凡,可謂是在這次交出的新作裏,用最為直白、極致與細膩的音樂語言描畫出當下年輕人在七月熾熱的天氣裏放鬆享受的場面,算是極具這個時代年輕人本色的一首情歌,叫聽眾從《July》中聽見的不再是熟悉的“情歌”必有的辭彙、字句、氛圍,用一種最為直白與簡約的意境來敘述出如何去為一個人、一份愛而神魂顛倒,那份直接甚至會讓很多人都過耳不忘。
 
諸如他唱在歌中的“Baby baby I'm,Doing what feels right”、“Baby baby now,Don't tell me what u wanna say,Show me how u feeling babe”等場景片段,會令人如親臨其境般感受到愛情場景中最為迷人與美好的意境,更是讓《July》成為了下半年流行樂壇當中最為獨特的一曲情歌!畢竟,對於很多人而言,在平常中聽見、或者習慣接收到的“情歌”,鮮有會用如此一種方式、或手法來表達,更別說是一首用如此生動、極致的手法來描述交代的情歌。

img1478584866.jpg

 
在這次吳亦凡新作《July》當中,除了在歌詞部分用了一個極為獨特與極致的手法來呈現出愛情最為迷人的畫面外,對於一直在音樂工作上都抱有己見的吳亦凡而言,他更是全程參與到作品的製作與創作過程裏。絕對可以稱得上是一首帶著吳亦凡獨特音樂世界的流行情歌!以當下最為流行的EMD曲式來作為襯底,再將Hip-hop、pop、Rap、electronic、Future Bass等不同的元素穿插在其中,令人在歌中會被愛情最為美好的畫面吸引同時,更會被從旋律中跳脫出來的鮮活、個性的色彩所驚豔——吳亦凡除了帥、會唱、會跳外,在音樂上原來也是如此的獨具慧眼……有著自己獨特音樂世界的偶像領軍人物吳亦凡,為這個時代的年輕人親歷打造一首最為具有時代感與年輕本色的情歌!(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