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緩慢細緻的明朗笑容 紐約城市女生 Reonda
會員登入
|
OR

樂壇新星 緩慢細緻的明朗笑容 紐約城市女生 Reonda
0
2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1月12日 (二)

2014年來自美國紐約的華人女生Reonda於維港唱片推出了首張《Moon》EP,以她冷靜的alternative folk之音,停駐樂迷心中,並於香港、澳門、廣州遊走演出。
 
來到2016年,她終於完成了人生中首張正規專輯,名為《Lightness Of Being》,比起前作,帶來更緩慢、更清靈、更細緻的音色,感覺就像在夜半無人私語時,聽著一位朋友用音樂傾訴著深入的個人內心獨白,而且走勢是逐漸踏進黎明,因為歌曲的舖排,是由靜態到後來漸進地以兩首比較有節奏感的〈Peter Pan〉和〈Staring Through Window〉作結。

Reonda說在排序上的確有點困難,但也花了不少心思。而聽得出,這個排序相當好,有一種慢慢走但步調沒有亂套、很舒服地完成了一趟音樂旅程的感覺,而且加入了弦樂部分,就更有種豐富的質感。
 
首次來到你的城市,一個人帶著一把吉他,
她所擁有的明朗與笑容,全部給你。

img1478965282.jpg

A brooklyn, new york native, reonda grew up in the deeper ends of brooklyn at a time when people still bought cds. She listened to pop music, but later discovered great names such as nick drake, elliot smith, vashti bunyan, and johnny cash. After sneaking a classical guitar out from school, she taught herself how to play and began writing simple tunes. Some years went by and she now writes sparse and introspective songs that may seem to contrast the much more upbeat sounds from the music industry today. In her spear time, she enjoys daydreaming about becoming a sushi chef one day.
 
"A few more spins of her new ep “moon” reveals a familiar lo-fi sensibility. “moon” is like emotions laid bare and transformed into melodies, chords and lyrics. It’s the perfect soundtrack for a rainy day." - edwin@bitetone

 
img1478965304.jpg


img1478965403.jpgReonda首張專輯《Lightness Of Being》就像在夜半無人私語時,聽著一位知心好友的內心獨白。
 
專輯以一曲〈Endless Chain of Lies〉揭開序幕,簡約的木結他彈奏,Reonda唱出多年前的心聲,歌也是寫於她第一次隻身來港試著創作的感受,但卻是一段不快、孤單和想哭的經歷,這也是連接著第二首〈Girl and the Sea〉的感受,那時她住在黃竹坑,常常看著海,感到好像有人對她說話,於是想到了這首描述精神病人感覺的歌曲,歌曲無論結他和節奏都運用了空靈的音效,更覺疏離。寂寞的感覺依然持續,〈Our Last Drink〉是和朋友最後一次談天喝酒,因為是最後一次,所以感到要掏出心窩,絕對坦白,歌中一句「Undress my soul and step into the night」已說明了這份情懷。

明朗感開始回來,〈State of Mind〉在仍然空靈的音效和如心電脈搏儀的節奏慢慢響起中,Reonda唱著她去年到加洲旅行,感到身邊有人陪她,醒悟很多事都是自己把自己困住,思想放開了,其實「I could leave things behind」。不過到了全張專輯唯一的中文歌〈不知不覺〉,可說是一個分水嶺,因為唱的是她想像死亡前十秒的一個畫面,但她說這樣死的話也很好。

情緒再起飛,〈Luck〉有點加速了(雖然還是靜態的folk),幸運是感恩身邊有很多好朋友,也有維港支持,其實,維港有Reonda也很感恩呢!世上音樂人何其多,能一起玩一起過一些日子已經好難得了!在電子節奏和弦樂引入下,〈Tonight in Mexico〉開始了,原來這是Reonda一次叛逆故事,她和朋友在某個除夕跑到墨西哥的文物古蹟,那是禁地,他們避開了保安(因為保安也在party),坐上了瑪雅人金字塔皇帝的座位,非常瘋狂!
 
〈Peter Pan〉是全張專輯最明朗和最接近indie-pop的一曲,唱的就是有個似Peter Pan的男友,帶她飛去,逃離所有的煩惱。最後就是〈Staring through Window〉,有著點點老式的country & blues風格,那個window是甚麼?就是大家的電腦啊!喜歡如Mazzy Star類型音樂的朋友,Reonda的這張專輯很適合你們。
 

推薦歌曲:

Girl and the Sea
〈Girl and the Sea〉的感受,是當時住在黃竹坑的Reonda,常常看著海,感到好像有人對她說話,於是想到了這首描述精神病人感覺的歌曲,歌曲無論結他和節奏都運用了空靈的音效,更覺疏離。

 

Our Last Drink
寂寞的感覺依然持續,〈Our Last Drink〉是和朋友最後一次談天喝酒,因為是最後一次,所以感到要掏出心窩,絕對坦白,歌中一句「Undress my soul and step into the night」已說明了這份情懷。


 
Find Reonda:
http://reondareonda.com/
https://reonda.bandcamp.com/
 

img1478965433.jpg

巡迴場次:
 
11.09 / 台北 Taipei / BOVEN 音樂圖書館
11.11 / 台北 Taipei / 離線咖啡 Offline Café
11.12 / 高雄 Kaohsiung / 我們的時代 In Our Time (with 柯泯薰 Misi Ke)
11.13 / 台中 Taichung / 呼嚕咖啡 Forro Cafe
11.16 / 上海 Shanghai / 育音堂
11.19 / 北京 Beijing / 69 Café
11.20 / 北京 Beijing / 樂空間
11.23 / 廣州 Guangzhou / 落音樂空間 Luo Space
11.24 / 深圳 Shenzhen / 舊天堂書店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Reonda      影片: 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