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楊坤用柔情敬《老爸》莫文蔚費玉清都聽哭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楊坤用柔情敬《老爸》莫文蔚費玉清都聽哭了
0
389

By 藍蝴蝶

2016年11月28日 (四)

上周日晚上播出的《天籟之聲》,幾位助陣節目的明星導師繼續在節目中,繼續發放自己的音樂魅力與個性。當中,除了華晨宇對“無字神曲”的改編出品讓人大感驚豔外,另一明星導師楊坤更成了這一期節目的焦點!事關,在這期節目裏楊坤拿出了自己作為資深實力唱將的殺手鐧,以其情感豐沛的歌聲為所有在外打拼的遊子當了一回“代言人”!
 
作為內地流行樂壇首屈一指的創作型實力唱將,楊坤自出道以來的這些年,可以說用自己略顯沙啞的唱腔,唱紅過不少出自自己、或別人之手的作品。也曾先後擔任過《中國好聲音》、《最美和聲》等音樂選秀節目的導師,去發掘與提攜一眾有夢想與立志在華語流行樂壇發光發亮的優質人才。而在近期由楊坤擔任明星導師的節目《天籟之聲》當中,雖然形式不再是以往的選秀節目那樣由導師去評審、選拔,而是直接與選手PK對戰,但依舊會讓很多人發現到楊坤惜才、愛才的一面。尤其是,當楊坤在面對演唱與表演實力強大的選手時刻,會讓觀眾發現到他從眼神中綻放出來的喜悅外,更會從演唱時發現到他因對手強大而更具光芒與精湛的演唱表現。

img1480334778.jpg

最新一期播出的《天籟之聲》中,此前一直表現穩健的導師楊坤,可謂是用一曲《老爸》打開了全場的共鳴點,就連導師席上的莫文蔚最後都聽得兩眼淚汪汪。畢竟,這一首出自著名創作人常石磊之手的作品,本來就是一首描繪難以啟齒的父子之情的作品,當中包含著濃濃的親情以外,在歌詞當中還夾雜著諸如思念、感恩等眾多的情緒。因此,當舞臺形象一直都很硬朗的楊坤,以其標誌性的粗線條深情唱腔把歌唱開時,巧妙的化學作用就因此而上演了……不再是平時從情歌當中發現的那個或許情深、或許感性、又或許傷感的楊坤了!他的歌聲就仿如在上演著一場火車站臺上父送子遠行的戲,父與子之間四目對視的眼中只流露著的不舍、鼓舞、期待等情緒,都一下子被楊坤在一首歌的時間裏毫無保留地傳誦出來。在令人感動、令人發現到音樂力量的奇妙之餘,更會令人從楊坤的歌聲中解讀出很多平時在生活中對“爸爸”那些難以啟齒感恩之語,從而也激發起很多舞臺下與電視機前的“遊子”心中那份濃濃的思鄉的情懷。
 
可以說,透過這一曲《老爸》在《天籟之聲》的舞臺上,讓不少人都聽到發現到屬於一直以來都給人留下一份硬漢印象的楊坤,在音樂上最為鮮為人知與令人動容的一面。與情緒無關,楊坤以感性的歌聲來唱開的是,一句句很多人平時對於“父親”難以啟齒的思念與感激,以及是對於“家”難以割捨的惦記。而,為了更好地從這首《老爸》來把血濃於水的那份親情唱開,楊坤也別出心裁的在自己演唱的版本中融入了一段《燭光裏的媽媽》,令人深感屬於親恩的震撼之餘,更會令人過耳不忘!(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