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23屆金曲獎「天黃」主持收視紅不讓 得獎者感言撼動全場
會員登入
|
OR

年度盛事 第23屆金曲獎「天黃」主持收視紅不讓 得獎者感言撼動全場
0
10,331

By 惠蘭

2012年6月26日 (三)

 

""

 

第2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收視率高達5.77的好成績,總收視人口約有533萬人,果然由黃子佼和天心的「天黃配」主持創下金曲獎12屆以來的收視天王好成績。星光大道的Dennis和楊千霈主持的收視率也達到1.81的好成績,前年的金曲獎由哈林和小S主持的收視率高達5.23,去年由「綜藝天王」吳宗憲和侯佩岑主持的收視率掉到4.4。在本屆金曲獎的8段表演節目中以S.H.E合體演唱「Shero」和「Super Star」的精彩表演,是所有表演項目中達最高的收視率8.28,也是最讓觀眾感動的表演。特別是為紀念「帽子歌后」鳳飛飛,請來蕭煌奇和林億蓮的演唱鳳飛飛的經典歌曲也獲得不少的好評,尤其是3D顯像技術重現鳳飛飛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的演唱也廣受讚賞。這次金曲奬頒獎典禮整體表現流暢和兩位金曲主持人的良好默契搭擋,也沒有以往的得獎感言限時音樂聲,讓每位金曲得獎人都能暢所欲言得到基本的尊重,末後頒奬典禮只超時約半小時就圓滿成功結束。


上周六舉辦的流行音樂類金曲獎,五月天以入圍7項得到6座金曲奬,堪稱為本屆金曲獎最大贏家,以《第二人生》專輯榮獲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最佳作曲人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及最佳樂團等6項大獎。在所有喜愛五月天的歌迷們歡喜五月天得「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時,和最佳作詞人獎失之交臂的五月天主唱阿信上台領獎的感言,讓人感到震撼的說:「如果按照五月天的計畫,這張是我們倒數第3張專輯,因為我們的偶像披頭四發行過10張專輯,所以我們覺得一個樂團能夠做到這樣的專輯數量是很圓滿的。不過大家不要擔心,我們至少還要6年才會達到這個目標。大家不要再安慰我了,因為五月天已經很爽了!」,後來5人還合吃一根香焦展現團員多年兄弟情誼。

 

""

 

另一位黑馬是懷了四個月身孕的原住民阿美族歌手以莉‧高露以《輕快的生活》入圍3項金曲獎,風光榮獲最佳新人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和最佳原住民歌手獎,開心的說:「我一定不會忘記今天,可以在小巨蛋唱歌、領三次獎非常開心!感謝在我音樂創作與表演上,幫助我很多的工作同仁,也謝謝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們。」今年第3次拿到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歌后蔡健雅,也很驚喜的謝謝《說到愛》專輯的國外製作團隊和媽媽,並說「寫了那麼多年的悲傷情歌,只有這張專輯是做給自己的,能領到這個獎,代表答案是對的,以後要更相信自己的直覺」更邀台下入圍的女歌手們明天一起辦的「Girl's Power」女性音樂節,最後也感謝天上的爸爸「這張專輯是為你而做,讓我相信愛」。而最佳作詞人是蕭煌奇《阿爸的虱目魚》專輯的「阿爸的目魚」的武雄獲獎,因得獎人忙於構思施文彬的下張專輯而未到場,所以領獎請另一位本屆入圍最佳台語專輯和台語男歌手獎但遺憾都未得獎的施文彬代替上台領獎,得獎感言提到因為唱片公司殺價買斷讓他感到煩惱,並說出一句心酸名言「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絕對只請得起猴子。」。

 

另一位台語歌手荒山高也風光榮獲最佳台語男歌手獎,領獎時表示要感謝豬哥亮鼓勵他出台語專輯和在專輯中也一起合唱一首「同父異母」,並說:「從台下走到台上,我走了10幾年,我走得比較慢,但是我走上來了。」,而曾先前以電音專輯獲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謝金燕,在上次領獎感言曾提到感謝豬哥亮的遺傳讓她生的那麼正,但這次同樣以最佳台語女歌手獲獎對其父親的名字隻字未提,而感謝詞時僅以謝謝「家人」帶過。謝金燕從台下眼紅到上台一開口就說句「我可以叫自己女神嗎?」,並說「我上次拿到這個獎是唱電音歌曲,我要大家記得,現在拿到這個獎是抒情歌,我不是只會唱快歌的。」。以最佳台語專輯獎和最佳台語男歌手獎項入圍的蕭煌奇曾經說如果任頒獎人的同時自摸到自己得獎就要喊「自摸,連莊」,不過當真正在頒獎典禮上摸到榮獲最佳台語專輯獎,膽子變小改用台語說:「哎唷!我不敢唸」,不過想是在這麼重要的頒獎典禮上也難免談吐莊重些才不失大雅。

 

原本志在參加金曲獎未料想會得獎的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乱彈阿翔也在上台時提到謝謝台下的天王周董和小天王林宥嘉承讓了,並說感謝恩師伍佰提起一段過往「當年我一直盧他,如果不是伍佰當年幫我送Demo,就不會有我」,另一組得到最佳演唱組合獎的新寶島康樂隊也很開心得獎,想說應該是2個女兒帶來好運。和以「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歌曲得到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的薛忠銘,也提到演唱這首超夯電影主題曲的歌手說胡夏,你唱得最棒;並說第一次走上台領獎,感覺怪怪的,好像第一次入這行的心情,也要把獎項獻給爸爸媽媽。另一部今年超夯的電影主題曲《賽德克‧巴萊》也榮獲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的何國杰,也要感謝導演魏德聖導演和製片黃志明,談到沒有《賽德克‧巴萊》電影就沒有這張專輯,因為製作的時間緊迫只有6個月,只好在製作中邊做邊學,另外也要感謝上帝的保佑。

 

記者 / 惠蘭 報導  照片提供 / Play Music 音樂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