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平安《心動的人》:以愛之名 為勇敢的人而歌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平安《心動的人》:以愛之名 為勇敢的人而歌
0
71

By 藍蝴蝶

2016年12月22日 (日)

過去,總會在耶誕節前夕用自己歌聲帶給樂迷驚喜與感動的實力男唱將平安,繼往年推出過《平安夜》、《We’ll be there》、《一路去找》等多首聖誕系列單曲後,在今年耶誕節即將到來之際,再次發力勢要讓廣大聽眾感動在他深情而細膩的歌聲中。
 
與往年平安交出的聖誕系列單曲當中,表達的祝福與思念、或是帶有的正能量色彩一樣,在剛剛交出的新作《心動的人》,雖聽似是一首略顯憂傷的抒情曲目,但當中最為讓人動容的是歌中所表達的那份屬於愛的正能量、以及是對於所有渴望得到真愛的單身人士的祝福與鼓勵。絕對稱得上,是作為作品的演唱人與作詞人之一的平安,送給全天下單身人士的一份,最為獨特而又意味深遠的“聖誕禮物”。因為不管是單從歌詞的字面來理解,還是透過平安的歌聲,都會讓很多聽眾都感受到那份遇見心動的人時,腦海裏產生的奇妙與難以忘懷的感覺。尤其是在演繹方面,這次在演唱方面平安以一種“先抑後揚”的形式來呈現,從低沉到嗓音清亮、從情感細膩到盪氣迴腸,平安也試圖要透過這一首作品來綻放出更多不同的色彩,來引發更多不同的人的共鳴。就如當平安在歌中唱到“遇見心動的人 該去抱緊的人 好像忘卻了 怎樣奮不顧身”時,相信很多就算不是單身的聽眾都會隨之而聯想起,曾在某年某月某日遇見某位讓自己意亂情迷的“心動的人”時的情景。

img1482395096.jpg

平安在這首《心動的人》中,除了交出了自己純熟的演繹,讓聽眾會被他細膩的聲線打動外,作為詞作者之一的他在歌中更是將很多現代人的生活寫照寫入在其中。就如歌曲名字所示“心動的人”,對很多人而言都是一份留在內心深處尤為刻骨銘心的記憶。尤其是對於很多尚是單身的聽眾來說,曾經或許因一時的猶豫不決而錯失了愛情,歌曲當中被平安完整地去以歌聲闡述出遇見愛到錯失愛的過程,在憂傷的歌曲氛圍裏面發人心省般去提醒所有人,遇見喜歡的人就應該奮不顧身去捉緊。對比起很多單純地去闡述的不同情形、狀況、或情緒的流行情歌,平安這次交出的《心動的人》也算是立意新穎、意味又尤為深遠的一首。從單純的去唱著錯失“心動的人”的哀傷情緒開始,再藉以一句“是無奈的天意 或伸手向命運”,來提醒所有人仍是單身聽眾遇到愛、遇見自己心動的人,就應該勇敢地伸出自己的雙手去捉緊。
 
作為平安在2016年度交出的一首聖誕系列的單曲,相信很多人都會被他投放在當中的情緒、思考、以及是純熟的演繹所打動。而作為詞作者之一,更是讓眾多聽眾都發現到他在創作方面的才華,至少這首立意新穎的作品對比起眾多流行情歌,確實有它可圈可點之處。從哀怨的歌曲氛圍開始,逐漸以平安的歌聲來道出屬於真愛的可貴,再慢慢地點明現代人與愛情之間的隔閡……而作為平安送給所有樂迷的聖誕禮物,這首《心動的人》會令人感動、令人共鳴與反思、更會令人深受鼓舞,畢竟平安唱在當中的更多是一份激勵。就如後半段歌詞中的一句,“請你為現在 再次奮不顧身 像盛開的青春 什麼都敢犧牲”,在這首情感細膩而又帶有些許哀傷色彩的作品中,平安巧妙地把傷情、動人、以及是勵志與正能量的情緒與色彩融入在其中,令人大受感動之餘,更會意識到愛本就該要勇敢說出口!(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