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不是網紅,不是純偶像,他是能寫能唱的《田亞霍》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不是網紅,不是純偶像,他是能寫能唱的《田亞霍》
0
2,52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2月28日 (六)

發跡於網路影音平台的田亞霍,早在出道前就已發表過許多影片,累積出驚人的人氣,憑藉音樂天分與對網路的敏感性,在網紅時代靠自媒體打開知名度。夾帶大量的粉絲及音樂作品隨即被唱片公司相中,出道後的EP也以黑馬之姿站上排行榜冠軍,擠下同期發片的蕭敬騰與李榮浩,讓人見識到這位新生代歌手的高人氣,如今在IG已有近15萬粉絲,Facebook更是有超過32萬粉絲,延續第一張EP在市場上的成功,12月田亞霍推出第二張音樂作品《It's You & Elvis》,在專輯中年僅21歲的田亞霍參與了整張專輯七成以上的詞曲創作,充分表達出屬於年輕世代的態度與個性,也聽見田亞霍的成長與進步,準備再次展現田亞霍對於年輕世代的超高影響力。
 
藉由這次的作品讓我們有個契機近距離地和田亞霍聊聊音樂、生活以及專輯的種種花絮,當田亞霍踏入專訪現場,筆者便感受到鄰家男孩般的親切感,對人小心翼翼也非常有禮貌,在訪談前後總是把謝謝掛嘴邊,並始終保持微笑,單透過網路很難領略這樣的田亞霍。
 

img1482856067.jpg

img1482856091.jpg

只要給他一個平板,就能讓全世界看見

在國中時接觸到youtuber的翻唱影片,燃起田亞霍的玩心,加上本身會編曲便時不時鑽進家裡的小錄音室,成品也放上網站上供人欣賞,時間一久累積出了一些粉絲,網路可以說是田亞霍表演的第一個舞台。
 
當第一張EP發行後,隨之而來的壓力及表演方式一度讓田亞霍很不習慣,以前在螢幕前唱自己喜歡的歌,到現在站上舞台面對各種攝影機與直接面對觀眾現場的檢視,對20出頭歲的無疑是考驗,加上過去悔其少作也被一一攤開檢視,讓田亞霍卡關了一陣子。隨著時間調適與反省,現在田亞霍更加專注,盡全力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用行動對抗流言蜚語,甚至把負面評論化為創作的靈感,「我發現懂得自嘲很重要」當時田亞霍一派輕鬆地對我說。

 
即便藝人也有屬於21歲的羞澀

「我以前會站到主持人後面」很難想像此話出自表演時自信爆棚的田亞霍。自認反應比較慢,不會接話,比起唱歌說話難多了,即便如此田亞霍還是喜歡站上舞台上直接感受觀眾給的回應,在螢幕上能透過留言大概抓到觀眾的喜好,但現場的情緒假不了,很直接也很過癮。
 
對網路平台田亞霍也頗有情感,如今同樣把練習用的翻唱歌與歌迷分享,更會將Demo放上影音網站試試聽眾的反應,網路是田亞霍的發跡處,是不能親輕易放掉的一塊,田亞霍深諳此道。


img1482856128.jpg

img1482856155.jpg
 
重學唱歌咬字,專輯為歌迷進化

新專輯《It's You & Elvis》中的you代表的是歌迷,若第一張EP是自我介紹的話,第二張專輯可以說是田亞霍與歌迷間的羈絆,無論在表現好時或是低潮,身邊總有歌迷會陪著田亞霍,對此田亞霍都銘記在心,專輯中主打歌<打勾勾>寫的就是歌迷與歌手間的默契與約定。
 
為了新專輯更是重新學唱歌,老師一改田亞霍過去的歌唱習慣,不斷的微調發聲位置、咬字等,一開始讓田亞霍錯愕不已,但成品中聽見聲音更飽滿圓滑的田亞霍,更聽見不同的曲風,甜蜜情歌、電玩風格的歌曲、悲傷的慢歌甚至是全饒舌歌曲,展現十足企圖心,即便如此田亞霍還是想多嘗試不同曲風,專輯中沒有的EDM和Trap也成為田亞霍的目標。
 
除了聲音外自認是肢障的田亞霍更特別為歌曲<有那麼嚴重嗎>練了舞,準備在跨年時表演,從專輯的饒舌歌曲中我們更可以聽到田亞霍不同於以往的咬字方式,也是在錄音室中為了增加專輯豐富性與製作人開發出來的。造型上相較於《我是田亞霍》更接近田亞霍本人,Oversize、過袖都是田亞霍比較喜歡的感覺,透過這些讓大家更了解田亞霍。
 

雕琢2年<夢想家>終於成真

<夢想家>的雛型始於高中,當時只是想寫一首關於夢想的歌,隨著一些經歷慢慢把主歌完成,副歌則是遇到田亞霍的偶像-Tank後共同完成,這次專輯和Tank合作算圓夢了,也是專輯製作最印象深刻的事,田亞霍希望可以藉這首歌激勵大家往自己夢想大步前進。
 
對專輯中最具挑戰性的歌無疑是<不要再見面>,製作人要求的情感困擾田亞霍許久,甚至與製作人揣摩推敲每一句歌詞的情緒、表現方式後才進錄音室,這樣的歌曲出生地竟是LOL(英雄聯盟),「不知道為什麼我打電動到一半突然副歌的頭兩句<我們不要再見面,免得我又想你第二遍>就跑出來了」,這兩句也成為整首歌的主軸,很難想像一開始的版本只有吉他伴奏,經過編曲成為專輯中情緒最為豐沛的歌曲。

 
就像每一個大男孩,田亞霍喜歡打電動,看殭屍電影,<賞你一個痛快>靈感便來自於這兩者,歌詞充滿田亞霍的奇想,有一點點美式電影的表現主義,曲則給人一種歡樂、陽光的感覺反差感很大。



 
以觀眾角度出發,不斷琢磨出最佳作品

把寫歌當作日記的田亞霍,習慣看心情先編曲,心情好就會做出比較輕快的歌曲,煩躁時則是大量碎拍,這些Demo都交給田亞霍的經紀人,對作品要求完美的田亞霍便與之往來,若不滿意便回收作品重新調整後再交。對作品的龜毛可以從影音網站頻道中略知一二,每個Demo或翻唱都會搭配影片,「我不喜歡看一個翻唱,都是黑螢幕或一張照片而已,我想要有一個影片去搭配」田亞霍這樣回答。這樣的個性也促使田亞霍不斷的修改自己作品直至完美,其中<小醋瓶>最為明顯,最初在網路上公開的版本只有吉他4和弦,專輯中卻聽到豐富飽滿的編曲,甚至還多了一段Rap。專輯發行後田亞霍也不打算讓10首歌止步於此,早已開始著手製作GreatestMix,想讓自己的作品發出不一樣的光芒。
 
未來也會想寫歌給其他歌手唱,覺得其他歌手可以用更多角度去揣摩自己寫的歌。而最想合作的對象竟然是Hebe,即便是同台也好,原因是經紀人是Hebe的大粉絲,希望能幫他圓夢。

img1482856364.jpg

img1482856185.jpg

img1482856223.jpg

 
在心中預約4年後的小巨蛋

「我希望在4年內站上小巨蛋,長期目標是當製作人」問到夢想時田亞霍毫不猶豫回答,很少看到21歲的人對自己目標如此明確,但問到是否會嚮往簡單的生活,他竟說曾想過不唱歌的話想去做鐵板燒,因為覺得很好玩,跳tone的回答讓現場的人啼笑皆非,也見識到年輕人的不按牌理出牌。
 
對鐵板燒師傅一事田亞霍表示自己私下會做菜,但礙於時間已經少下廚了,遇到喜歡的人寫首歌比較符合作風,也曾為喜歡的人寫過對唱歌曲,當下小小暗示了之後的作品有機會跟大家見面。

 
採訪後記

這天辦公室舉辦聖誕交換禮物活動,得知此事的田亞霍在訪問結束後靦腆地拿出準備的禮物讓大家感到相當驚喜,田亞霍也換到一個木製貓偶音樂盒,喜歡動物的他眼睛一亮馬上把玩起來,眼睛盯著隨著木偶貓的轉動,直到攝影大哥提醒方才想到還在工作中,我們感受到田亞霍平易近人的一面。而在訪問過程中提到GreatestMix,田亞霍開心的說「我最近完成一個專輯的GreatestMix,你要聽嗎?」,隨後拿出手機與在場的工作人員分享,這一刻我們看到一位充滿熱情的21歲少年,期待著自己作品被更多人聽見。

img1482856258.jpg

img1482856278.jpg

img1482856408.jpg

採訪/撰稿:Felix (編輯部)
攝影:Susan、張華瑜
特別感謝:心音樂、豐華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