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6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出爐 林俊傑〈不為誰而作的歌〉強勢奪冠 田馥甄五月天摘亞季軍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16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出爐 林俊傑〈不為誰而作的歌〉強勢奪冠 田馥甄五月天摘亞季軍
0
48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2月31日 (二)

由Hit Fm聯播網舉辦的「年度百首單曲」票選,堪稱是兩岸樂壇的壓軸重頭戲,每年都吸引廣大聽眾熱情參與,一票一票投出當年度最受歡迎的100首單曲,形成備受關注的全民運動!堂堂邁入第19個年頭的「2016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名單終於揭曉,總投票數突破500萬大關,共計60首華語、16首英語、24首日韓單曲進榜。最終結果31日凌晨0點公佈,由林俊傑《和自己對話》專輯中所演唱的〈不為誰而作的歌〉壓倒群雄、奪下冠軍寶座!
 
這首歌才在去年6月奪得金曲獎最佳作曲人、8月獲頒美國班沙度獎最佳外語歌曲獎,在2016年底更以〈不為誰而作的歌〉奪得Hit Fm年度百首單曲的冠軍歌曲,稱霸冠軍當之無愧!2013年林俊傑以〈修煉愛情〉首次摘冠,而去年以〈可惜沒如果〉奪得第二名的佳績,如今又在今年回歸榮耀,林俊傑得知再次封王,感謝粉絲支持:「第二次拿下百首單曲冠軍,這首歌曲當初原本就是不為誰而作的歌,記得那時面臨低潮期,唱出很私人的內心,但因為有你們的支持,也看到許多人翻唱這首歌,讓這首歌別具意義,謝謝所有喜歡這首歌的朋友!」

img1483154240.jpg



img1483154510.jpg

img1483154538.jpg
田馥甄今年以抒情歌曲〈餘波盪漾〉得到百首單曲亞軍名次


img1483154580.jpg
第一天團五月天〈後來的我們〉搶下季軍名次

img1483154629.jpg人氣感動電影《你的名字》原聲帶〈前前前世〉獲得百首單曲第4名



綜觀整個榜單,田馥甄以抒情歌曲〈餘波盪漾〉搶下亞軍的好成績,去年的發燒金曲〈小幸運〉得到冠軍,今年表現依舊十分亮眼!田馥甄向粉絲道謝:「謝謝大家喜歡「日常」這張專輯。願大家2017的日常,每天都有美好的事發生!新年快樂!」而睽違近5年發新專輯的五月天,一出輯就以〈後來的我們〉一曲搶下季軍,年底更在台北小巨蛋連唱9場演唱會,要歌迷一次大飽耳福!而前10名依舊包括榜單常勝軍楊丞琳的〈年輪說〉由青峰跨刀作詞,不負眾望奪下榜單第8名;而2013年才出道的李榮浩,以〈滿座〉這首歌曲一舉奪下今年百首單曲第10名,這也是他首度入選在前10名當中,表現相當不俗!
 
而今年才創團出道的大黑馬,獅子合唱團以撕裂情歌〈最後的請求〉搶下第6名的好成績、〈Lion〉得到26名,身為主唱的蕭敬騰,團體加上年初發行的個人專輯《Reminiscence》,共入選了五首歌曲,為今年入選歌手中的最大贏家!蕭敬騰也興奮地喊話:「這代表了不只是蕭敬騰個人受到肯定,也是以新人之姿出輯的獅子合唱團受到肯定與接受。組樂團一直是自己的夢想,以樂團的形式出專輯,算是圓了自己的一個夢。」老蕭更表示會持續演唱自己的歌,並帶領獅子合唱團跑遍各式場合熱血演唱,讓更多人聽見好音樂!
 
在西洋部份,人氣天王Justin Timberlake更以魔髮精靈動畫電影主題曲〈Can't Stop the Feeling!〉攻下第7名,也是今年名次最高的西洋歌曲,這首歌曲的高人氣更在全美創下7億流量的點閱收聽率!Bruno Mars則以曲風動感十足的〈24K Magic〉拿下第16名,讓人聽了身體都忍不住move起來了!
 
你的名字感動出擊飆搶第4  PIKO太郎炫風捲進12名!
今年榜單中最高名次的日語歌曲,就是2016年最夯的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主題曲〈前前前世〉,搶下第4名!這部電影的配樂全由擁有獨一無二世界觀與旋律的搖滾樂團RADWIMPS擔綱創作,〈前前前世〉澎湃的旋律引起廣大觀眾的共鳴,紛紛再進電影院二刷、三刷,除了在主題曲上有相當好的表現之外,在台灣的票房也在上映10天後就創下破億的佳績,由此可見第4名的成績實至名歸!
 
另一方面,日本搞笑藝人PIKO太郎,以一首僅45秒長度的〈PPAP〉,搭配誇張的手勢與逗趣的表情,搶下第12名!這首歌成為2016年台灣眾多藝人、網友爭相模仿的全民運動!PIKO太郎在台灣掀起的炫風,也讓他順利來台宣傳跑了20個通告,人氣爆棚的他只要一出現就讓粉絲瘋狂,還一度造成台北交通癱瘓,人氣相當驚人!
 
韓劇以及偶像劇熱潮  搭劇歌曲就是發燒
2016年百首單曲前十名中,更有一首韓文歌強勢入選!第9名是由t尹美萊為韓劇《太陽的後裔》所演唱的歌曲〈ALWAYS〉,從年初一播出就創下6集收視總次數超過24億的驚人數字,全台灣甚至擴及到全亞洲都在討論及收看這部人氣超火的韓劇,這首歌也是劇中男女主角宋仲基和宋慧喬兩人的愛情主題曲,不論在戲裡戲外都帶給人無窮的感動,這波《太陽的後裔》熱潮還突破了之前《來自星星的你》的韓劇瘋,當時《來》劇中的〈MY DESTINY〉經典歌曲獲得2014年度百首單曲的第10名!
 
近年來台人收看韓劇的趨勢越來越多,在電視跟網路上也更常看到各大韓劇的蹤影,而「搭劇」的歌曲更是在觀眾的心中深植,常常成為榜上有名的人氣歌曲!在今年的百名之中,《太陽的後裔》原聲帶中的〈YOU ARE MY EVERYTHING
〉、〈EVERYTIME〉、《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原聲帶中〈為了你〉、《雲畫的月光》原聲帶中的同名歌曲〈雲畫的月光〉也都挾帶著搭劇熱潮入選年度百首單曲!
 
台灣偶像劇部份,搭劇歌曲也有不錯的成績!台韓混血的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為華劇《我的極品男友》演唱的片尾曲〈都是你害的〉拿下17名;創作暖男周興哲為華劇《遺憾拼圖》演唱的片尾曲〈你,好不好?〉也得到24名;第30名則是Nick周湯豪為偶像劇《飛魚高校生》演唱的〈帥到分手〉。不管是韓劇或華劇搭配的歌曲,都在2016年度百首單曲中有亮麗的表現!


img1483154713.jpg獅子合唱團今年創團出道就成為大黑馬以〈最後的請求〉奪得百首單曲第6名


img1483154674.jpg
楊丞琳邀請青峰跨刀作詞的〈年輪說〉贏得百首單曲第8名

img1483154766.jpg
李榮浩以〈滿座〉首次入圍百首單曲前10名

 
關於「2016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
 
「2016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候選作品為2015/12/1~2016/11/30期間發行之實體或數位「新」單曲,並透過HITO中文、西洋、日亞排行的積分統計為依據。投票時間自12/1起至12/15截止,透過Hit Fm官方網站(www.hitoradio.com)進行票選,加入會員之後一天可以分別在中文、西洋、日亞部分投10張票,候選單曲總計334首,共同角逐年度百首單曲的殊榮!完整名單請參考:http://www.hitoradio.com/2016mysong/HitoVote/announce.php

img148315433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hitFM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