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邰正宵《自備太陽》:用歌聲唱人生 大放正能量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邰正宵《自備太陽》:用歌聲唱人生 大放正能量
0
360

By 藍蝴蝶

2017年1月18日 (四)

  事隔四年以後,情歌王子邰正宵再次推出全新專輯《愛在當下》,當中他對於情歌深情的演繹、以及對於情感投放的精准拿捏,確實引起了不少曾經被他歌聲打動過的聽眾的共鳴。事關,確實會讓很多人都從他的歌聲中,找回到很多很多深埋在回憶當中的細碎片段,曾經有過的那些傷心、失落、孤獨,都曾被他用歌聲所在往昔當中。
 

img1484725003.png

 
  關於邰正宵,在聽眾腦海裏留下的情歌記憶確實有太多,諸如《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心要讓你聽見》、《想你想得很孤獨》、《千紙鶴》等經典金曲,確確實實影響過好幾代人的成長,也曾在很多人的生命歷程中留下過難以磨滅的印象。而再一次要在個人音樂事業上發力的邰正宵,透過近期推出的全新專輯,除了帶給了聽眾同樣的感動與回味以外,他也試圖把從自己人生曆練中所提出的經驗放進在裏頭。讓樂迷感受到情歌的溫暖外,更可以發現到一些屬於人生的共鳴,最為獨特的一曲就非由陳小霞與姚若龍聯手譜出,帶著超強大正能量的《自備太陽》莫屬。
 

img1484725030.png

 
  與專輯內大部分出自邰正宵有份創作的作品相比,這首出自他人之手的《自備太陽》,無論是從歌曲的立意、還是作品本身所傳承出來的正能量,都會給聽眾帶來一份極其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對於一直以來都以演唱深情作品見長的邰正宵來說,在新專輯當中交出一首節奏輕快、又帶著淡淡異國情調的歌曲,或多或少會讓很多人熟悉他與鍾情他多時的樂迷,都會大感耳目一新。而且,作品在編曲方面更融入了特殊的人聲採樣,來搭配裏面呈現出來的異國氛圍,令人聽來就如是在戴著耳機聆聽著歌者一個人獨自遊歷在遠方那樣。邰正宵那極具親和力的聲音魅力,也會打消掉歌者與聽眾之間原本頗遠的距離感,就像是一次好友間交流與對談,分享自己面對漫長旅途時心懷著的勇敢。“就自己準備太陽吧 雲層多厚 雨下多大 我都晴朗……”歌中被聽見的邰正宵,會或多或少讓人感到那麼一點點耳目一新,至少裏面他跳開了以往展示在自己情歌中的情緒、情與感受,更多的是在以一個過來人的角度,把自己應對人生路上的挑戰態度與勇氣透過歌聲傳達出來。
 

img1484725057.png

 
  此外,邰正宵帶來的《自備太陽》,其實也深藏著另一個寓意,就是為所有正為新一年到來的聽眾送上的一份最誠摯的祝福與鼓舞!這也成為了這首歌當中,最為耐人尋味的地方,畢竟對於很多人來說隨著新一年的到來,將要面對的除了是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新開始外,隨之而來的也許會是因面臨新的挑戰與機遇而來的煩惱與困惑。因此,當聽眾聽到邰正宵歌聲悠揚地唱出,“就自己準備太陽吧 雲層多厚 雨下多大 我都晴朗 未來很寬 不肯轉彎 才會撞牆 新的想法帶來新能量”時,他們感受到的絕對不止是一份濃濃的正能量時,更會發現到不少屬於人生的啟發!(文/ 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