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鐘國攜手品冠、方文山合體催生中文新單曲《我的愛不用還》 完美詮釋品冠大讚超敬業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鐘國攜手品冠、方文山合體催生中文新單曲《我的愛不用還》 完美詮釋品冠大讚超敬業
0
10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月19日 (五)

素有“能力者”之稱的韓國藝人金鍾國,用他天籟美聲,詮釋「華文大師」方文山揪心填詞創作,再由“亞洲首席情歌暖男”品冠精緻雕琢、唯美製作下,三人初次在音樂上的合體,完美擦出2017開春暖心肺腑的音樂新火花《我的愛不用還》。
 
《我的愛不用還》是金鍾國繼《恨幸福來過》及《聽見下雨的聲音》廣受好評後又一最新中文單曲力作,因其同時在準備《RUNNING MAN》巡迴見面會,結束RM巡迴見面會後也計劃把工作重心回歸於歌手身分並計畫多樣的海外演出,所以首要任務就是呈獻此首新作品,讓喜愛他的歌迷們感受絕無僅有的“白金嗓”帶來的驚艷及感動。
 
為了《我的愛不用還》這首最新中文單曲,金鍾國先邀請“華文大師”方文山填詞,之後開始尋覓足以搭配的唯美作曲結合加分,因緣際會下經由公司介紹認識了品冠,兩人一拍即合,尤其品冠歷來極富溫度又兼具細膩情感的音樂創作打動金鍾國,在聽完品冠為他量身譜曲創作後的demo更愛不釋手,十分感謝品冠讓《我的愛不用還》這首歌更具有畫面感及豐富的生命力。
 
受到如此讚美,和他第一次合作的品冠顯得十分興奮,他開心地透露:“一開始,金鍾國的大中華區工作人員先把歌詞拿給我看,也詢問了我是否有意願譜曲,沒想到一看到這詞我就覺得很有感覺,想像著他盪氣迴腸的演繹方式,很快的就譜出了旋律。”,也許緣分就是這麼巧妙,他萬萬沒想到金鍾國聽了之後非常喜歡,而且還力邀他擔任製作人,讓他深感榮幸。
 
音樂作品備受期待,但談起一連串錄音過程,倒是讓金鍾國與品冠心驚驚、搶快與時間賽跑。原來金鍾國去年應金鐘獎之邀來台頒獎,隔天趁著飛回首爾空檔特地安排了錄音室錄音,由於當天下午金鍾國就得飛回首爾工作,算算前前後後只能抓出4小時錄音時間,讓身兼製作人的品冠備感壓力,就怕時間分秒快速流逝。
 
不過,即便在錄音室裡忙著和時間賽跑,要求完美的金鍾國跟品冠,兩人在錄音過程中絲毫沒有半點馬虎,尤其對於金鍾國的中文發音咬字,品冠更是一字一句細細琢磨、非常嚴格。
 
回想起這段趣事,品冠笑說:“因為金鍾國唱情歌的功力已眾所皆知,我相信他在詮釋歌曲的情感部分老早遊刃有餘,所以錄音時花格外多的功夫在一字一句雕琢中文發音,尤其中文字捲舌和不捲舌非常重要,因此就特別要求咬字部分。”,當然,後來的成果雙方非常滿意。
 
第一次和金鍾國合作,品冠也對他的超級敬業又專業讚譽有加,“當天錄音因為時間緊迫,他自己連飯都沒吃就直接進錄音室,中間也只休息了5分鐘,一心就是要求自己要在這4小時內達到最完美的錄音結果。”,如今,粉絲們是不是已迫不及待想聽聽這首金鍾國在2017年推出的最完美無悔系情歌《我的愛不用還》,請一起期待1月18日零點酷狗酷我獨家上架。
 
img1484789532.jpg

img1484789536.jpg

img1484789538.jpg

img148478954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