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出道20年全新單曲《好酒好肉好朋友》 大皇宮前即興演唱 阿牛暢遊南法心境譜成新單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出道20年全新單曲《好酒好肉好朋友》 大皇宮前即興演唱 阿牛暢遊南法心境譜成新單曲
0
13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月19日 (五)

“不怕好山好水好寂寞,因為我有好酒好肉好朋友”。18日,華語創作歌手阿牛最新單曲《好酒好肉好朋友》首發,輕鬆的旋律唱出阿牛近年來的人生感悟——當我們嘗試用一顆簡單的心傳達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時,一如朋友在旁的陪伴。沒有什麼煩惱是一杯酒、一頓美食、一首歌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至少你還有朋友。
 
2016 年夏天阿牛應邀前往法國南部,站在普羅旺斯這片催生出梵谷、高更等藝術家無數偉大靈感的土地上,阿牛感受到了無限的啟發,這裡的陽光、空氣、植物和人們的微笑,和阿牛一樣有著溫暖、透明的芬芳氣質。在大皇宮前的即興演唱,讓阿牛深深感受到了那種“快樂開心有時候/悲傷難過有時候”的複雜心境,從法國回來之後他便將當時的心境譜寫成了曲子,取名叫做〈好酒好肉好朋友〉。在阿牛看來,快樂有時,正如旅行中的我們;悲傷有時,亦如陷入困境中的自己,我們不能讓時間停留,卻可以讓歲月多一點溫柔。
 
“不喝個夠等什麼時候/來喝個夠就這時候”,阿牛的歌充滿了豁達、明朗之意,且有一種難得的互動。儘管出道 20 年的阿牛從年紀上已不再年少,但看著〈好酒好肉好朋友〉MV 中穿著白襯衣的旅人阿牛,無論是和少年一起踢球,還是加入瘋狂的街頭派對……你還是能看見 20 年前那個唱〈對面女孩看過來〉的青蔥少年,那麼簡單,用一記微笑直抵人心。
 
出道 20 年,阿牛的人生經歷了很多故事,卻從未變得世故。從19歲參加比賽創作歌曲〈阿牛和阿花的故事〉便一舉榮獲冠軍及最佳編曲獎開始,阿牛憑藉著極具天賦的音樂創作力收穫了許多音樂獎項與觀眾的喜愛。〈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桃花朵朵開〉等曲目更是憑藉貼近人心的歌詞,朗朗上口的旋律,成為華語樂壇的經典佳作,廣為傳唱。
 
熱門金曲的傳唱讓阿牛的聲音為大眾所知,但也讓他陷入了創作的“瓶頸”,於是他選擇去完成心中的另一份執念——拍電影,“這是一次冒險,用一個更高難度的事情來挑戰當前的困難”。2009 年初,阿牛執導的電影《初戀紅豆冰》上映,身兼導演及男主角的阿牛一舉拿下 2010 年大馬電影專業幕後人協會頒獎禮兩座大獎。“電影夢”的實現為阿牛注入了新的活力,他重新拾起音樂創作,保持著幾乎每年都有新作品問世的頻率,寫出了更多溫暖而結實的歌曲,回首過去的時光,阿牛覺得音樂與電影已經成為了人生中很重要的兩個面向——“如果說電影是我的歸屬,那麼音樂則是我永恆的陪伴。”
 
在 2017 開年,有阿牛《好酒好肉好朋友》的陪伴,學懂享受歡聚離散的每時每刻,在新的一年不計前嫌,大步向前。
 
img1484791756.jpg
20 年前唱響〈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成華語經典,彷彿仍可以看見那個青蔥少年用一記微笑直抵人心。

img1484791763.jpg
影歌雙棲的阿牛 '09 年初執導筒便獲大獎肯定,音樂與創作則是他永恆的陪伴。

img1484791768.jpg
阿牛 2017 全新單曲《好酒好肉好朋友》,啟發自南法旅遊的溫暖透明。

img1484791774.jpg
阿牛將旅行中的心境譜寫成新作,也反映出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reetVoice街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