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再多的致敬,也不一定能夠為電影增加質量,其本身的原創性依舊是優劣的關鍵。
會員登入
|
OR

​再多的致敬,也不一定能夠為電影增加質量,其本身的原創性依舊是優劣的關鍵。
0
80

By 彼得葉

2015年11月9日 (六)

再多的致敬,也不一定能夠為電影增加質量,其本身的原創性依舊是優劣的關鍵。《惡魔四伏》(Spectre)的格局和野心是丹尼爾克雷格接任四部以來,最宏觀的一部作品(前三部《皇家夜總會》、《量子危機》和《空降危機》),試圖連接《皇家》和《量子》的故事與設定,補足因果,完備人物的脈絡,反而造成這次劇本的平淡和薄弱。

《惡魔四伏》最可惜的就是許多要素都點到為止,看似要深入挖掘卻都在表面遊走。「惡魔黨」是最終的幕後黑手,應該具備前所未有的壓倒性強度,結果讓龐德更加輕而易舉的處理危機,這個恐怖組織排場很大、氣氛詭譎,卻不夠狠毒、不夠強勢、不夠邪惡,正反角力的過程相對缺乏張力。

上一集《空降危機》有一個很棒的故事核心:放棄。為了顧全大局,願不願意犧牲(遺棄)探員的生命;為了保護重要的人,願不願意捨棄個人情緒,回歸崗位執行任務。我認為《空降危機》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它是一部獨立的作品,不牽扯前兩集的恩怨,完全講述新的故事、新的任務、新的人物。然而《惡魔四伏》卻沒有能夠探討的重點,突然的結合,導致電影本身沒有表現得當,還顯得劇情刻意串聯,惡魔黨的陰謀與龐德身世到底牽連多深,似乎就不重要了。

《惡魔四伏》讓我看到《量子危機》的沉悶和貧乏,可能場景都有去沙漠和開飛機的關係;整體來說中規中矩,動作戲拍得有驚有險但印象不深刻,劇情普通之外還有些突兀的橋段,反派真的不夠強悍,可惜克里斯多夫華茲(Christoph Waltz)這鬼才的演技,他絕對夠會演,也一定可以演得夠狠,只能說劇本沒有給予他更好的空間發揮。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