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假如我是羅大佑》2/25台北小巨蛋震撼登場 送上全新藝人陣容 全新製作串場影片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假如我是羅大佑》2/25台北小巨蛋震撼登場 送上全新藝人陣容 全新製作串場影片
0
28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2月15日 (四)

經過2年籌備,2017年華語樂壇開春最經典、最重量級的演唱會:「假如我是羅大佑」巡迴演唱會臺北站,即將在2月25日(六)在臺北小巨蛋震撼登場。由主辦單位:娛人制造國際文化傳媒集團、聲達科技音樂有限公司聯手打造的臺北場,是繼2016年10月7日北京工人體育場、11月5日上海虹口足球場後的第3站,不僅有70%的全新藝人陣容;連串場影片也都全新製作,勢必要讓羅大佑40年個人經典作品裡的光陰故事與人生體悟,在他的出生地:臺灣臺北市,透過華語樂壇天后天王們的精心詮釋繼而華麗歸來!
 
羅大佑40年的創作旋律,早已串起40年你我的共同記憶。隔著南京東路的時間長河,而立之年的羅大佑,在早已不存的中華體育館,曾以「青春舞曲」,為蓄勢待發的台灣流行樂壇,寫下歷史的樂章。33年後的今天,在小巨蛋舞台上,曾受他音樂滋養成長的兩岸跨世代頂尖歌手,除了有「療傷歌后」辛曉琪、2位金曲歌王:陶喆與林俊傑外,還有台灣歌迷們熟悉的張宇及戴佩妮,以及曾獲得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的官靈芝外;還有來自大陸的李泉,以及許藝娜和蘇立生,將為大家帶來由黑色炫風40年創作精華淬鍊而成的傳奇夜晚:「假如我是羅大佑」巡迴演唱會臺北站。而羅大佑本人也將以嘉賓身份現身,除了獨唱與合唱外,他還會帶領全體參與歌手一起大合唱「明天會更好」!
 
林俊傑感性地說:「在創作領域,羅大佑是音樂人都應該要看齊學習的對象,這次能重新編曲演唱他的經典,對我來說既榮幸而又有意義!」張宇在上海場時也透露,當年他跟十一郎約會唱著羅大佑的「小妹」,十一郎還以為是張宇寫的當下覺得他非常有才氣,後來還這樣嫁給了他。辛曉琪則說:「要進滾石之前有3個願望,要唱到:李宗盛、小蟲、羅大佑這3位大師的作品,前2個都實現了,唯獨沒有唱到羅大佑的歌,還好能有機會參加這場演出。」辛曉琪也表示,羅大佑的作品中她最喜歡的是「船歌」,「大佑作品曲風很多變,這是一首民謠小調,很有意境畫面。」而被問到:「如果能跟羅大佑在舞台上合唱一首歌,會選哪一首?為什麼?」時,她想了想後回:「因為有太多好聽的歌,實在很難選,像是『風兒你在輕輕的吹』、『是否』、『皇后大道東』…還是請大佑選吧。」至於羅大佑打造過的歌手中,辛曉琪坦言最欣賞蘇芮,「我覺得蘇芮蘇姐唱大佑的作品最經典,兩位搭配的天衣無縫。」
 
陶喆則稱羅大佑是他的恩師,因為羅大佑哥教了他很多,讓他有勇氣去作音樂
他還講:「因為爸爸的關係小時候就看過大佑哥了,但那時候很懼怕他的太陽眼鏡長捲髮。但最大的影響,是大佑哥教導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還有正義感和對於社會的理想和責任。特別記得在我很早期事業剛要開始的時候,那時大佑哥跟我說了很多對事業、人的態度,甚至還有用紙筆寫了信給我,這些信我都還留著,對我日後的影響真的很大。」
 
而對於羅大佑的作品,陶喆則說其中真的是有太多太棒的經典,也影響他很多,特別是在各種層面的「大膽」,還有使用的樂器、旋律真的帶給他相當大的衝擊,「而文字也是大佑哥的強項,有時候看似批判、看似有火藥味,但那都是對於社會的觀察和評論。『之乎者也』是我很喜歡也很有代表性的一首歌,那時剛好也是我回來台灣聽到的大佑哥第一張正式專輯,真的很震撼!」
 
因此在被問到最想與羅大佑合唱哪一首歌時,陶喆沉思了許久後才講:「很多歌都很想和大佑哥一起唱,因為都真的太經典了,除了『之乎者也』這首對我影響力很大的歌之外,其中還有一首很特別的『Mysterious Eyes』,可能很多人沒聽過,這是大佑哥一首用英文寫的歌,如果有機會我會很想跟他合作。」更多售票訊息請上大市集交易網(02)27097000。
 
活動名稱:「假如我是羅大佑」巡迴演唱會臺北站
活動時間:2017年02月25日(六)19:30
票價:新台幣:1600/2200/2800/3400/4000/4600

img1487173108.jpg

img148717316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娛人製造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