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猛虎出柙 — Dear Jane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猛虎出柙 — Dear Jane
0
54

By 閱評流

2017年2月21日 (三)

 去年的「愛情三步曲」,也許令這四位大男孩大受歡迎,但要談到他們最喜歡的音樂風格,相信能在這《羽毛鱗刺》中可看出端倪。
 是的,又是林寶那文字遊戲,將「語無倫次」點晴,變成《羽毛鱗刺》,但並不是長在怪獸身上,而是在自己。每人也有著獨有的毛色、鱗狀,在這社會上打滾,用自己方式生存,原則上是相安無事的。不過,怪獸的出現,卻使他們不得不被代入至達爾文的「適者生存」理論,將獨有的毛色、鱗片也染成一式一樣,毫無特色,方為所謂打低怪獸的方法。最終的確成功,但這個自己,還算是自己嗎?
 DearJane 的四子以至樂壇中不同歌手,其實也遇上同一難題,因為他們要面對的,卻是一些口講接受多元曲風,但只不斷重播情歌的樂迷們,慢歌永比快歌吃香,更遑論勁度十足的bandsound。他們深知「愛情三步曲」的確能吸納極大部分的樂迷,打敗市面上九成的怪獸。應該是「性本愛丘山」的關係,Howie、Tim、Jackal和Nice總不想被同化,把鱗刺都磨平,不如拿著手中的結他來個大反擊,帶回《戰狼三國》的大將軍、《Rising Star》的大旗手,使樂迷的血脈再度沸騰起來,特別是Howie的曲和Jackal的那低音結他,總是力量十足,加上Nice帶來的節拍,令人不禁站起來。
 經過一些秋與冬 後,四個長有羽毛鱗刺的大男孩,終於拿起電結他,繼續向著怪獸進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