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假如我是羅大佑演唱會》本週六將於台北小巨蛋登場 眾優質歌手將重新詮釋作品向羅大佑致敬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假如我是羅大佑演唱會》本週六將於台北小巨蛋登場 眾優質歌手將重新詮釋作品向羅大佑致敬
0
11,0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2月21日 (三)

由陶喆、林俊傑、辛曉琪、戴佩妮、張宇、李泉等優質唱將向羅大佑致敬的巡迴演唱會「假如我是羅大佑」本週六(2/25)即將在台北小巨蛋隆重開唱。
 
演唱會由袁惟仁統籌並一手推動,日前已在北京、上海演出兩場,每場陣容小有不同,即使主辦過程中經歷不少風雨也不乏流言蜚語,仍然澆不熄袁惟仁對於音樂的狂熱,回歸做音樂最真實的初衷,盛情邀約來自華人地區的實力派歌手各自較勁,用創新方式詮釋多首羅大佑經典名曲,音樂性豐富多元,為歌曲帶來新的生命。
 
袁惟仁是因為在歌唱比賽評審經驗中,聽見羅大佑的歌被重新詮釋,撞擊出不同火花,深深感覺經典若用新的方式再詮釋,重新介紹給新一代聽眾,是流行音樂中的一件美事。即使遇到二二八連假,本場演唱會依然後勁看強,身為主辦人的袁惟仁表示感謝各界幫忙,票房已衝到近七成,相信精心策劃的內容,會讓前來捧場的聽眾能帶回滿滿的心靈收穫。
 
正在緊鑼密鼓籌備新作品的羅大佑,雖沒有直接參與這場演唱會的籌備,但對其立意樂觀其成,也感謝這麼多朋友花心思重唱他的舊作。近期發生不幸摔斷腿意外事件,導致行走不便的辛曉琪表示,羅大佑的作品中她最喜歡的是「船歌」,「大佑作品曲風很多變,這是一首民謠小調,很有意境畫面。」辛曉琪更脫口而出:「要進滾石之前有願望要唱到大師作品,至今還沒有機會唱到羅大佑的歌,即使是摔斷腿也要把握這次合作的機會。」
 
而林俊傑唱「滾滾紅塵」,徹底改變原版風格,也改變他自己的流行唱腔,以帶有民族風的方式詮釋,展現JJ少見的一面。林俊傑感性地說:「在創作領域,羅大佑是音樂人都應該要看齊學習的對象,這次能重新編曲演唱他的經典,對我來說既榮幸而又有意義!」
 
張宇在上海場時也透露,當年他跟十一郎約會唱著羅大佑的「小妹」,十一郎還以為是張宇寫的當下覺得他非常有才氣,後來還這樣嫁給了他。
 
這些歌手的同台較勁,都帶來近年演唱會少有的豐富音樂性。羅大佑十分期待戴佩妮詮釋「將進酒」這首幾乎沒有人選唱過的早期作品,而且戴佩妮要把《將進酒》加入了爵士的元素,將化身爵士名伶娓娓詮釋,也讓羅大佑本人非常期待。戴佩妮則分享了她年少時與羅大佑相關的“淵源”,並表示《戀曲1980》這首歌陪伴了她的成長,而這首經典被改編後只有簡單的吉他的伴奏,帶出了清新、自然的味道。另外,羅大佑也表示很期待李泉唱「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這首非常適合他的唱腔和鋼琴表現的作品。
 
羅大佑也將以嘉賓的身份出席「假如我是羅大佑」演唱會,演唱兩首歌曲,並與眾歌手合唱「明天會更好」,為這首經典中的經典留下更新的眾星齊唱版本。羅大佑笑說:「有許多朋友都以為這是我的個人演唱會,還傳簡訊來加油,所以我不出現一下不行,但主角其實是這些優秀的歌手們啦!」
 
演唱會訊息請上「大市集交易網」(02)27097000。
 
活動名稱:「假如我是羅大佑」巡迴演唱會臺北站
活動時間:2017年02月25日(六)19:30
票價:新台幣:1600/2200/2800/3400/4000/4600
 
img1487683693.jpg

img1487683695.jpg

img1487683697.jpg

img1487683749.jpg

img148768378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娛人製作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