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敬騰自曝不愛度假純粹是因為討厭做飛機 責任心使然抽煙十多年 說戒就戒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蕭敬騰自曝不愛度假純粹是因為討厭做飛機 責任心使然抽煙十多年 說戒就戒
0
3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2月21日 (三)

蕭敬騰在內地節目《歌手》錄影忙碌之餘,特別撥出時間擔任POP Radio週末新節目《娛樂最夠莉》的開播特別來賓。節目中老蕭與主持人衛莉姊聊得非常盡興,原本預定一集的節目內容也「加碼」升級成兩集,下集將於本週六晚上10-11點於POP Radio FM91.7,由劉衛莉所主持的節目《娛樂最夠莉》中播出!
 
節目中的固定單元,是請來賓分享自己印象深刻經典語錄或者座右銘,蕭敬騰對《蜘蛛人》裡面所說的「能力越強、責任越大」,以及《葉問2》的「人有階級之分,但不能有貴賤之別」最有感。他分享有一陣子做公益做到自己的本業都停擺,甚至外界也開始批評,讓自己的心情變得很複雜。他深刻反省後了解要回饋社會不僅要先「鞏固」好自己的能力,也要量力而為。
 
聽見蕭敬騰侃侃而談分享,衛莉姊不禁讚嘆原本的「省話一哥」如今怎麼變得如此辯才無礙!蕭敬騰謙虛地說:「我只是學習把心裡的話說出來而已。」不過蕭敬騰也坦承,私底下的自己在社交場合並不多話,原來是因為他曾經「受傷」過!他解釋,在社交場合裡大部分認識的新朋友,因為喝了一點酒,聊起天來都很熱絡,但是隔天酒醒之後再次見面,不喝酒的老蕭試著跟新朋友打招呼時,卻被對方當成在裝熟,他不解地說「怎麼我反而像是那個喝酒的人」。蕭敬騰說,從此之後他跟一個人講話時一定選在對方清醒有記憶的時候!
 
蕭敬騰在入行九年中就創下不少紀錄,他不僅曾拿下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攻入小巨蛋、拿下香港金像獎,也曾經獲頒十大傑出青年,但他最得意的,還是自己曾連續兩年拿到台北市頒發的「善心人士獎」。他提到,能得到這個獎、生命能有轉變的契機,都是當年的輔導員與少輔組給他的機會,至今他仍與輔導員保持聯繫。而入行後因為責任心驅使,抽了十幾年的菸他說戒就戒;他透露自己很不喜歡別人食言,所以自己一旦說到一定做到。
 
至於去年底好不容易圓了夢,以樂團形式「獅子合唱團」在音樂圈活動,蕭敬騰非常開心!經紀人曾經透露,明明可以播卡拉帶簡單解決的商演,蕭敬騰仍常常堅持要有樂器現場演出。老蕭自己解釋,華語市場普遍習慣用伴唱帶呈現音樂,這是導致產業萎縮慢慢下滑的原因之一,所以他一直抱著想翻轉娛樂產業的夢想在堅持著,而他也喜歡現場表演的那種即興與生命力。對於「獅子合唱團」有團員已經認識多年,他坦言大家雖然感情很好,磨合不需要費太大力氣,但他也擔心大家感情太好會容易沒了分寸,就像小時候他和哥哥一起玩團,因為感情非常好所以吵架的時候講話也會很直接,反而傷人!
 
同時需要兼顧個人與樂團工作,蕭敬騰透露他現在忙得不可開交,但他也坦承自己不愛度假的原因其實出在他「很討厭坐飛機」!他分享小時候有次媽媽要坐飛機參加員工旅遊的時候,他因害怕飛機失事再也見不到媽媽,竟然哭求她不要參加!最後蕭敬騰也提到,今年除了音樂事業外,先前他參與蔡岳勳導演的新戲,演出台版「深夜食堂」也預定在今年播出,喜歡蕭敬騰的粉絲們今年還是可以頻頻看到他多元且豐富的作品!
 
img1487688267.jpg
蕭敬騰接受POP Radio《娛樂最夠莉》專訪 暢談自己的經典語錄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OP radi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