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演唱會分享 -《假如我是羅大佑》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演唱會分享 -《假如我是羅大佑》
0
143

By Gehry Ge

2017年2月27日 (二)

羅大佑的歌曲影響了一代音樂人的創作,詞曲中藏匿著情愛的表達、社會的關懷與人性的探索,相當耐人尋味。而那一代音樂人也正透過創作的能量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傳唱屬於我們的光陰的故事。

對於羅大佑的歌曲並不算熟悉,他是爸爸的偶像,記憶中小時候爸爸時常彈著吉他唱著〈穿過妳的黑髮的我的手〉。高中時在電視劇《光陰的故事》中,才開始接觸到幾首歌,一直到「縱貫線」時期才驚豔到這些歌曲原來都來自羅大佑。




一場音樂性取勝的演出

從音樂性的角度,這是一場誠意十足的拼盤演唱會,除了大家較為熟悉的陶喆、林俊傑、戴佩妮、張宇和辛曉琪,還加入四位大陸的實力派歌手,許藝娜的宏亮和蘇立生渾厚的菸嗓都替這些老歌注入了新的靈魂。也許是現場觀眾平均年齡較高,相對於一般演唱會比較像是音樂會性質,台上與觀眾的互動並不多。

回歸音樂的本質

經典老歌經過重新編曲呈現,在場的觀眾幾乎都能跟著唱,坐在前方的姐姐更是從第一首歌〈愛人同志〉就投入地隨著音樂擺著頭,一字一句細細品嚐,彷彿憶起了當年的點點滴滴,就這樣坐著靜靜的聽演唱會好像也不錯。看著這樣動人的畫面與一旁不少的空位,真想把爸爸也帶來現場,致青春。

廣告沒讓對的人看見

從商業面來看,看著身旁的空位真的可惜了一場經典的演出,許多新聞風向更是一面倒歸咎於製作人的負面形象,看來相當不公平。主辦單位的行銷策略似乎不夠周全,廣告與宣傳的方式並沒有讓對的族群看見。而在台灣的演唱會市場中,以拼盤的形式來說,整體的票價也偏高,讓人卻步。屏除一切前提,整場最大的缺點莫過於主辦單位的過度置入,兩個大大的燈牌著實毀了整體的畫面。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做一場演唱會不簡單,要讓演唱會成為經典不容易,要重現經典歌曲的演唱會更是一種挑戰,台灣在培養出觀賞演唱會風氣的同時也逐漸養大了觀眾的胃口,而前端設計與後端行銷的整合才是創造雙贏的關鍵,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