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郭美美《一百種孤獨的理由》:感知孤獨 成就自我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郭美美《一百種孤獨的理由》:感知孤獨 成就自我
0
425

By 藍蝴蝶

2017年3月2日 (六)

郭美美是誰?現在再談論曾經和這個名字有關的事,其實並無多大的意義。畢竟,這世上名字相同的人,確實有太多太多……而,也因為名字的重複的這件事,讓作為一代“新加坡勵志女神”的郭美美,在過去的這幾年裏面,遭遇過許許多多不盡人意的事情。或許,這些寫在過去的事,也成為她唱在個人最新主打單曲《一百種孤獨的理由》裏頭的其中一種……
 
曾經唱紅過《不怕不怕》、《我的答鈴》、《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等流行作品的郭美美,可以說在初踏樂壇時,就憑其甜美的歌聲與靚麗的外形,得到過不少樂迷、粉絲的贊許與熱愛。只是,一件非常偶然的同名事件,一下子就讓曾風靡過全亞洲的她,差點毀了自己在華語樂壇裏面努力經營了多年的歌唱事業。更讓當時歌唱事業發展得如火如荼的她,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各種口水戰與罵戰誤傷,讓她曾在樂壇上所付出的努力、所得到的肯定與榮耀最後都付諸流水,成為了一把被很多人都遺忘了的好聲音。

img1488411697.jpg

 
沉寂多時,久違開腔唱歌的郭美美最終推出了自己的全新帶去,回歸流行樂壇繼續以自己甜美迷人的歌聲去帶給樂迷更多的感動。不管是去年年底推出的《我會一直想你》、還是最新派臺單曲《一百種孤獨的理由》,不管旋律所呈現出來的是孤獨、還是哀愁,當中被聽見的都有著一份專屬於“新加坡勵志女神”郭美美的勇敢與自我本色。但,不同於11年前唱響大街小巷的《不怕不怕》,在當下闊別樂壇多年的郭美美身上,無論其最新的宣傳照、還是音樂作品所呈現出來的,更多是一份成長與經歷賦予給她的成熟。這份“成熟”,除了呈現在她新作中,對於情感與孤獨的最為理智的解讀外,就連她以往偏向與甜蜜與洋溢著青春色調的歌聲,也漸漸地多了一些些知性的味道。也成為了,在流行樂壇重新出發的郭美美身上,最為令人感到新鮮與驚喜的地方,就如親眼目睹一位曾經活潑地唱著“不怕不怕不怕啦”的小女生,仿佛在一夜之間成為了那種能輕鬆去應對寂寞的人,淡淡地唱到,“勉強笑得很彆扭 假裝步伐很輕鬆 掩飾我太寂寞的不自由……”
 

img1488411726.jpg

 
從最先派臺的回歸樂壇單曲《我會一直想你》開始,“孤獨”這個主題也成為了闊別樂迷多時的郭美美開腔的一個關鍵字。從離開傷害自己的人和事開始,到與“孤獨”平衡共處,她這次唱在《一百種孤獨的理由》當中的心情和事,可以說都會讓不同的聽眾人都找到了屬於自己最為私密的一份共鳴。“飯菜都冷了”、“電影放完了”、“人群熙熙攘攘的路口”……從歌詞當中所標注出的事件與時刻、以及某一個屬於“孤獨”的可能,都透過郭美美情感豐沛的聲線,來營造出一幕幕令人歷歷在目的畫面感,感動之餘更如深陷其中般感同身受。絕對是一首每個人都會有所共鳴的歌曲,從吉他奏響的前奏開始,那些被郭美美唱起的哀愁、無奈與釋懷,其實就是每一個追求著獨立與自我的人,在生活當中常常要去應對的一種生活場景——成長總要人在孤獨裏思考、在孤獨裏領悟、在孤獨裏蛻變!透過這一首《一百種孤獨的理由》,郭美美也試圖把自己這幾年成長的心路歷程拿來與聽眾分享,以最為傳神、感性的聲線,讓所有人都聽到了她未曾有過的細膩與感性。(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