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建築師的夢想》:以愛情之名 唱生命讚歌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建築師的夢想》:以愛情之名 唱生命讚歌
0
66

By 藍蝴蝶

2017年3月11日 (一)

當“阿爾茲”遇到“愛情”,曾經執導過《明-明朝那些事兒》、《四世同堂》、《紅玫瑰與白玫瑰》、《青蛇》等多部極具口碑與話題性的導演田沁鑫,在將要到來的四月就要聯手韓紅、金志文、譚維維、王錚亮等各具特質與個性的音樂大咖,一起聯手打造一部表達愛與信仰的音樂劇《阿爾茲記憶的愛情》。
 

img1489210836.jpg

 
這一部表達愛的信仰與忠誠的劇作,與田沁鑫以往的話劇作品相比,可謂是費盡了心思與高昂的製作費。但是演員的部分,就請來了眾多知名與優質的歌手來月臺演出,而音樂創作的部分更找來了以往鮮有為此類劇作出手的資深唱作歌手來助陣。這消息一出,絕對會讓很多人為此大感驚喜之餘,更會感受到《阿爾茲記憶的愛情》的製作團隊的所交出的滿滿誠意。事關,大家所熟悉的韓紅確實一直以來都在用自己優良的唱功與聲音感染力,深得樂迷與聽眾的喜愛,但她會寫歌這事兒或許並沒有太多太多人記得……從被她唱遍大江南北的《那片海》、《雪域光芒》、《天亮了》等經典金曲,這一系列情緒與感染力十足的作品,其實都是出自於韓紅之手。但,不同於以往擅長交出情感渲染力飽滿的歌曲,這次身為這部音樂劇作曲人的韓紅,更像是要去試圖用自己的最新創作打破以往留給聽眾的固有印象。


img1489210871.jpg

 
這點,從《阿爾茲記憶的愛情》最先交出的第一首推廣曲《建築師的夢想》,就足以令聽眾有所感受。從濃烈的搖滾姿態,到融入在當中的不同音樂元素所延伸出的張力,再加上有份演出音樂劇與身兼編曲人的金志文的傾情演唱,這首出自韓紅之手的作品絕對會牽起了廣大樂迷對這部音樂劇的好奇。不論是作品的曲風、主題、還是唱詞所表達的意識,不管是對比起韓紅以往演唱的歌曲、還是交出的創作,都會有著極大差異化的鮮明對比。這也許會與《阿爾茲記憶的愛情》本身描述當下年輕人愛戀印記的劇情有關,從忘記而起、到不離不棄的陪伴,以此來表達出現代人的愛情信仰與愛情價值觀。而,不管是愛情、還是情歌,在不同的時代都會有著不一樣的特點、以及是表達方式,據聞韓紅這次為了更為準確地去表達出屬於這個時代的愛情,她這次在自己負責為音樂劇交出的28首創作裏頭,大膽地將電子、R&B、搖滾、Rap等多種極富現代感的風格融入在作品當中。因此,對比起以往她所唱過、所寫歌的各種帶著民歌色彩、或是情感飽滿、又或是風采豪邁的舊作,透過這部《阿爾茲記憶的愛情》絕對會令所有聽眾都會重新認識到這位國內頂級唱將極為個性與別具一格的風采!


img1489210911.jpg
 

 
而這首率先派出的推廣曲《建築師的夢想》,以“建築師”和“夢想”兩個關鍵字作為主題,透過金志文所唱開的生活片段,承先啟後地逐漸帶出一名男性站立在人生與社會當中,對於“生活”、對於“理想”、對於“愛情”的感悟。“一天一天塵沙飛揚 一天一天水泥鋼樑 一天一天他們凍僵的目光 將尊嚴深深刺傷……”當中的一字一句,甚至讓人感受到一份對比起“夢想”更為龐大的生命力——每一個人都是自己人生軌跡的“建築師”!一筆一劃地去繪出、構築出屬於自己的一個世界,過程或許很漫長、也或許是滿布荊棘,當中從甜、酸、苦、辣所調和出來的其實就是,金志文通過這首極具搖滾張力的歌曲所標注出來的自我與夢想!因為勇敢,所以無懼旁人冷眼;也因為堅持,所以事隨人願!(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