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歌頌夏天】:夏日輕搖滾
會員登入
|
OR

主題音樂推薦 【歌頌夏天】:夏日輕搖滾
0
9,055

By 馬來魔

2012年7月11日 (四)

氣溫創下新高,毒辣的艷陽照得街上的行人揮汗如雨,冰店門口大排長龍,短裙辣妹帶來屬於夏日的氣息,遠方的海洋招喚著城市裡的人們,是不是該走出戶外,一起踏浪追逐,唱出屬於自己的夏日主旋律…

 

說到夏天,你會想到什麼歌呢?以下分享幾首夏日搖滾主題曲,陪伴大家度過這個艷陽高照的奔放季節。

 

◎旺福樂團:【夏夕夏景】

不要以為《夏夕夏景》是台語罵人的話,雖然這首歌名的發音真的很像台語裡面「不要臉」的意思,但是大家不要想歪!這個歌名並不是台語發音,而且這首歌真正要表達的就是「夏天的夕陽」以及「夏天的美景」!旺福樂團獨特的幽默感,加上輕鬆慵懶的夏日情懷,是一首聽完以後會覺得很舒服的夏日輕搖滾。

 

◎蘇打綠:【他夏了夏天】

以「上班族的一天」為題材,從早到晚,唱出平凡生活的辛酸與期盼。主唱青峰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炎熱夏天的一瓶冰涼的礦泉水,清爽舒適,又令人心曠神怡。獻給每一個默默耕耘,揮著汗水的上班族或暑假打工族,即使你們的夏天缺少了一些狂歡的色彩,但至少你們擁有踏實的笑容。

*(提醒大家:以下這個MV的版本,要放到全銀幕,才能看到字幕唷~但是蘇打綠不是周杰倫,所以就算不看字幕也聽得懂啦!)

 

◎元衛覺醒:【夏天的風】

由「是元介」和「衛斯理」組成的兩人團體「元衛覺醒」雖然並未大紅,但這首《夏天的風》堪稱代表作,每年夏天都要拿來再唱一次!而這個MV的女主角就是當時剛出道的任容萱(Selina的妹妹,目前已經是廣告明星以及偶像劇女主角),清純的模樣相當迷人。可惜網路上流傳的MV畫質都不夠清晰,所以只能找到這個「畫質很勉強」的KTV版本,至少可以讓大家跟著唱!練好之後到KTV,不要忘記高歌一曲,把夏日的氣息分享給大家。

 

◎陳昇:【Summer】

這是陳昇在1996年的作品,講的是一個歐吉桑因為作了一個「有顏色的夢」(不是春夢),所以不顧一切的跑到南方島嶼度假,決定要把夏天過得很精采,即使信用卡在哭泣,他也沒在怕!陳昇用他慵懶的曲風,唱出不拘小節的生活態度,證明「熱血」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就算是中年大叔也可以很奔放!

 

◎宇宙人:【要去高雄】

聽說夏天一定要去高雄,聽說那裡永遠都是夏天,也永遠都很熱情。短髮短褲低腰低胸,出發去玩樂吧!阿宅樂團「宇宙人」,唱出宅宅少年的南台灣青春夢。





◎五月天  & 脫拉庫:【我愛夏天】

收錄在五月天"你要去哪裡"台灣巡迴演唱會

 

(夏天的愛情,夏天的青春,你還有多少夏天的回憶?敬請期待接下來一連串的夏日歌曲總動員,讓你夏天不寂寞)

 

◎整理報導:馬來魔         ◎資料來源: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