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以萬變應不變:《從今以後》 Super Girls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以萬變應不變:《從今以後》 Super Girls
0
134

By 閱評流

2017年3月23日 (六)

 在這乍暖還寒、濕氣重重的三月,確實需要一些節拍,充當粉葛湯和薏米水,驅走身上的水氣。不過,天氣時晴時雨,有時卻勾起一些苦澀的記憶,難以將笑容掛在臉上。
 充滿愁緒的雨天裡,想著往後的日子何去何從,《從今以後》,到底如何?Super Girls這班「吱喳小妮子」,這次收起了熱舞,收起了小蠻腰,為樂迷送上這R&B作品的苦情作品。
 繼續伙拍著專門為她們製作快歌的監製陳考威,繼續在音樂路上作新嘗試,不再被「少女組合」這四字規限著,不再需要為著跳舞而跳舞,繼年前的《一拍即愛》後再次回到R&B的懷抱。不同的是,可能在樂壇的經驗多了,能表達的情感亦不再是那情竇初開、「十月芥菜」的待愛心情,對這些慘情歌曲的掌握亦日趨成熟。只要細聽她們的唱腔便可知一二,少女聲、少女的腔口,在錄音時已完全洗脫。眾女雖仍為少女,但現在已經能駕馭這些稍需閱歷的作品,帶來多變的Super Girls,不需要再被盲目地強行與韓國跳舞女團比較,因為她們已開始唱出自己的風格,唱出自己的一片天。
 畫龍當需點晴,執筆的林寶在這三分鐘一百四十字中,將這班吱吱喳喳的少女以至樂迷,帶到愛情這迷宮之中,曾經看過以為是出口的缺口,但這終究只是一個缺口,一個教你念念不忘、揮之不去的缺口,即使就連甘苦與共也未能做到,但仍如FFX般,視之為自己的「Sugar baby」,假裝自己懂得苦澀的美(是的,第一次聽的時候,的確想起ffx,哈哈)。
 以不變應萬變,可能是不少人面對難題的做法;以萬變應不變,卻是Super Girls這班吱喳妹的作風,為樂迷展現不同的自己。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