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大港開唱邁入第12年 近百組國內外藝人齊聚高雄駁二藝術區 萬名樂迷熱血吶喊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大港開唱邁入第12年 近百組國內外藝人齊聚高雄駁二藝術區 萬名樂迷熱血吶喊
0
37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3月26日 (二)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搖滾音樂盛事「大港開唱」,今年堂堂邁入第12年、第9屆(曾停辦過三年)。本屆「大港開唱」氣勢如虹,全數票券在活動前一週便銷售一空,每日現場破萬名樂迷齊聚駁二藝術特區,堪稱是南台灣搖滾音樂祭空前的盛況。「大港開唱」主辦單位表示:「活動倒數前一週得知票房完售,人數相較去年又再大幅往上攀升,團隊的心情是戰戰競競,覺得得更加努力不能辜負樂迷的期望。而今年在高雄市文化局的大力協助下,我們增設了一座跨海浮橋『大港橋 Mega Bridge』,總長120公尺,跨海連接對岸,直達首次亮相的新場地『南霸天』舞台。另外今年也新增『藍寶石』舞台,汲取高雄傳奇秀場文化始祖藍寶石歌廳歡樂初衷,以實驗性音樂、漫才文化與傳統藝術說唱為主軸,帶給大家前所未有目不暇給的音樂祭節目內容。針對許多買不到票的樂迷,也可以透過線上直播共襄盛舉,讓大家在這兩天無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能夠盡情的享受大港!」

img1490508731.jpg
花媽比出搖滾手勢

img1490508772.jpg
花媽興奮參與搖滾音樂祭

今年大港開唱也在場地規模上大幅突破,為了將最大戶外舞台「南霸天」設立在新的對岸場地,在高雄市文化局、港務公司、市府相關單位的大力協助與協調下,搭建一座長達120公尺的跨岸大型浮橋「大港橋 Mega Bridge」,2日限定在高雄港岸邊跨岸連結大港開唱舞台,讓觀眾首度深入新的對岸蓬萊商港區場地。而市長陳菊也特地前來共襄盛舉,與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血肉果汁機、火燒島、DJ Mykal a.k.a.林哲儀一同領軍走過大港橋,率眾首度踏上位於對岸、帶給觀眾全新地景風貌的「南霸天」舞台,三面環港,深入港區,結合舞台的左右兩側超大的「人生。」和「音樂。」輸出,相信將帶給所有樂迷,前所未有的震撼印象。

下午時分的高潮便是兩個樂風截然不同的樂團-宇宙人、血肉果汁機的驚喜合體,帶來重新改編的「重搖滾」版「太空警察」,小玉也在台上與血肉果汁機的仲宇趣味互動。

2017「大港開唱」話題不斷,首波公布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將與人民樂團「滅火器」共演,便引爆高度注目話題,滅火器樂團與「海上戰將」王世堅議員除合唱滅火器經典歌曲「海上的人」外,也在「晚安台灣」中秀了一段苦練的小提琴,儼然化身滅火器的最佳第五人,互動趣味。在演出開始前,王世堅議員更現身回應12年前具有爭議性的同婚議題,宣示「若有人要侵犯同志的權益,首先要踏過我的屍體,OVER MY DEAD BODY」!而在最後一首歌中,王世堅也在台上帶動歌迷一同高呼「OVER MY DEAD BODY」,讓夜晚達到最高潮!

img1490508501.jpg
滅火器演出爆滿人潮

每年備受矚目的大港女神人選,今年則是由永遠的夢中情人「酒井法子」出任。此次來台是她睽違許久的來台個人演出,不但以凍齡的外貌令樂迷驚呼,也大方與台下歌迷互動。首次在台灣參加搖滾音樂祭的她,獻上多首包括日劇「白色之戀」主題曲〈碧綠色的兔子〉等經典歌曲,也特別為台灣歌迷獻唱兩首中文歌曲-〈微笑〉與〈夢冒險〉,引起台下一片大合唱。面對許久不見的台灣,她除了害羞直說「真的好緊張!」外,也感謝一直以來支持她、相信她的台灣人,更在台上感謝邀請她的閃靈主唱 Freddy。而閃靈主唱也終於見到心中的夢中情人,難掩興奮地至後台致意,甚至拿出珍藏已久的收藏,儼然化身嬌羞小樂迷。

而擔任大港開唱第一天壓軸重責大任的則是經典台語男星陳雷,此次前來大港開唱陳雷特別攜手昔日好友孔鏘大樂隊同台,除跟孔鏘大樂隊開心獻唱「歡喜就好」、「往事就是我的安慰」以及「風真透」等經典歌曲,也為年輕觀眾眾多的大港開唱獻上首支國語電影主打單曲「猴賽雷」。

img1490508789.jpg
陳雷比讚

img1490508784.jpg
陳雷攜孔鏘上台

img1490508620.jpg
王世堅大秀琴技
 
img1490508811.jpg
鼓鼓與大雄丸

img1490508886.jpg
鼓鼓首次擔任DJ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港開唱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