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歌手》突圍賽:老將唱出新高度 好聲音選手再PK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歌手》突圍賽:老將唱出新高度 好聲音選手再PK
0
315

By 藍蝴蝶

2017年4月2日 (二)

失眠了……話說每次長假前夕都會這樣,因為又不用再被催稿了,嘿嘿!
 
於是,就拿起了遙控器打開了電視翻看了一遍,昨晚的《歌手》節目的“突圍賽”。而昨晚這檔開播了已經有兩個月的節目《歌手》,這次“突圍賽”可以說比起之前的賽事都更具看點,畢竟總總決賽的名額有限,而當他們在這場的表現稍微有那麼一點的失准,最後都會狠狠地被淘汰……算是極具看點的一場賽事,就是比起接下的“總決賽”有稍微那麼一丁點的遜色而已!因此,me對於女神林憶蓮拿下年度“歌王”這個頭銜,還是充滿了信心與期待的!
 

img1491085641.png

女神Sandy 女神Sandy,我愛你!
就是不懂台下的女神Sandy看到突圍賽的歌手們的奮力一搏,會有何感想呢?
好像又把話題扯遠了……

 

img1491085763.png

 
作為今年《歌手》節目的“突圍賽”,有份出場的彭佳慧、李健、杜麗莎、林志炫等十位歌手,可謂是拼盡了自己的全力去迎戰。不論是多樣化的舞臺表演與歌曲演藝,還是部分歌手透過對歌曲改編所展示出來的實力,這十位歌手所展示給觀眾的除了是充滿個性的表演外,更是話題性十足!!!例如,杜麗莎的舞蹈、張傑的破格演唱、李健對經典英文老歌的改編,讓眾多電視機前的觀眾都聽到、看到、感受到他們為了殺出重圍而奮力一拼的勁!
 
看點一:昔日“好聲音”選手再PK
 

img1491085793.jpeg


從袁婭維在《歌手》節目的出現,不難發現芒果臺對友臺的包容度越來越強大,畢竟她雖早已出道多年,但也是透過友臺的選秀節目而打響名號!而除了袁婭維以外,《中國好聲音》的兩屆冠軍梁博和張碧晨的相繼登場,更顯出芒果臺今年對年輕和才華洋溢於的歌手的重視與愛戴。
 

img1491085836.jpg

 
雖然,在梁博和張碧晨之間,隔了一個李琦。但同樣都是“中國好聲音”冠軍、同屬那英組學員的二人,相信在這場“突圍賽”上,都會讓無數觀眾對他們倆的表現充滿了期待。作為“首發歌手”出現的袁婭維,除了得到了《歌手》節目組對其極具爆發力的演唱的首肯外,她曾經更是與梁博一起參加當年的《中國好聲音》的角逐。於是,來自曾經兩屆“好聲音”的三位選手,在“突圍賽”上再度PK,毫無疑問便成為了昨晚的《歌手》的一大看點!
 

img1491085870.png


於是,在突圍賽上梁博交出了自己的創作《日落大道》、袁婭維重新演繹了羽泉的金曲《開往春天的地鐵》、而張碧晨更是找了兩大天王陳奕迅和林俊傑“助陣”!畢竟,這有可能是作為內地流行樂壇後起之秀的他們,在這次《歌手》比賽中的最後一戰,於是他們都拼了拼了拼了……不同於舞臺上袁婭維收發自如的演藝,張碧晨對林俊傑寫給陳奕迅的《你給我聽好》的極具舞臺張力的詮釋,一直都希望透過搖滾來表露出自己赤子之心的梁博,確實在“突圍賽”上表現得格格不入。到最後是,梁博遺憾地走了,雖然他優良的創作與作品的別致都被人聽到了,但他確實忘了在這麼一個以“綜藝節目”作為基點的舞臺,不能沒有的是飆高音飆高音飆高音……
 
看點二:老將們都把金曲唱出新高度
 

img1491085902.png

作為這場突圍賽上,最為具有聚焦力度的名字,不管是曾作為“首發歌手”的杜麗莎、光良,還是此後以“逆戰歌聲”出現的林志炫、李健、張傑、彭佳慧,在華語流行樂壇當中頗具知名度與實力的他們,在昨晚的“突圍賽”上可謂是綻放出了自己最大的舞臺能量!
 
img1491085943.png
 
當中,最為亮眼的就非李健與林志炫莫屬,事關他們在這場比賽中都大玩了一把“把經典外語作品改成中文新唱”。不同於林志炫請來了著名填詞人樓南蔚來跨刀改編,李健帶來的一曲《Love is over》可謂是把自己的才華、實力與文藝範都大大的展現給觀眾。事關,這首在70年代紅極一時,曾經被歐陽菲菲、甄妮、譚詠麟等前輩以不同語種來重新演繹過的金曲,在“突圍賽”上李健竟然以自己創作的全新中文歌詞,讓這首歌為所有觀眾帶來了一份全新的印象。不僅重新填上中文詞,在編曲方面更別出心裁地融入了肖邦的《離別曲》,讓這首一度曾被唱到爛大街的經典旋律,重新塑造出屬於李健獨特的韻味。前面幾場比賽,在選歌方面都極為個性的林志炫,在“突圍賽”上更是任性地將歌劇《巴黎聖母院》的經典唱段,為所有人帶來了全新的中文定格——《你在最近的天邊》!他極為具有情緒渲染裏的歌聲,會讓人大感過耳不忘之餘,更會深陷其中大受感動。

img1491085989.jpg
 
一直以來,以擅長演唱情歌的彭佳慧,在這次“突圍賽”上同樣交出了自己最為奮力一搏的聲音呈現。畢竟,她帶來了讓自己獲得“金曲歌後”肯定的金曲《大齡女子》外,更把自己被唱爛大街多年的情歌《走在紅毯的那一天》的片段,融入在自己在突圍賽演唱的版本內。與同是拿出了經典情歌《勇氣》來作改編的光良一樣,都讓觀眾感受到一股濃烈的回憶意味,事關這些情歌確確實實曾陪伴過眾多人的成長……可惜的是,光良最後還是遺憾地在“突圍賽”上淘汰了,但並不是他表現不佳,只是他的對手們的高音飆得太好、舞臺爆發力太完美而已!真心建議光良一句,還是安安靜靜地在樂壇當中做個會寫情歌、會唱情歌的美男子好了!
 
看點三:杜麗莎熱舞 展Diva氣場
 
img1491086038.jpg
 
杜麗莎的回歸,在“突圍賽”上的表現,絕對可以說是她一直被成為“教科書級別live”的最有爆發力與舞臺張力的一次呈現!原本以為,國語不好的她一定會選擇唱一首經典粵語老歌來作為自己在“突圍賽”上的演唱作品,更會藉著節目播出時間“4月1日”而選唱哥哥張國榮的經典金曲來引起所有觀眾的共鳴與回憶……但結果,並沒有!但,杜麗莎的表現,卻又成為了這場“突圍賽”當中,最為具有Diva氣場的一幕。
 
 
img1491086067.jpeg

選擇演唱了英國天後Adele唱響遍全球的《Rumour Has It+Someone Like You》的杜麗莎,在這場“突圍賽”上展示出來的,除了是自己“教科書級別live”外,更是最為帶動現場氣氛與觀眾情緒的表演。尤其是,過去比賽中鮮有舞蹈表演的她,更是破格地展示出自己臧起來多時的舞蹈表演,會令人沉醉在她極具霸氣與辨識度的聲音演繹外,更會不禁誇一句:舞臺皇后就該是這樣!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