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日本國民天團』柚子首唱名曲《光榮之橋》中文版獻台粉 4/12 Hit FM全球獨家大首播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日本國民天團』柚子首唱名曲《光榮之橋》中文版獻台粉 4/12 Hit FM全球獨家大首播
0
2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4月10日 (三)

20年來始終如一、創下CD總銷量突破2000萬張的「日本國民天團」柚子,將於4月28日在台推出紀念出道20周年紀念絕對精選《柚子一路唱和1997-2017》,日前也隆重宣布 ,柚子首度演唱中文獨獻台灣粉絲的名曲〈光榮之橋〉中文版即將於4月14日在台數位上架, 4月12日起一連三天鎖定Hit FM就能聽到全球獨家大首播。
 
由北川悠仁與岩澤厚治組成的「柚子」,最早從橫濱街頭演唱起家,1997年10月發表迷你專輯《柚子之素》正式踏進歌壇,隔年推出首張出道單曲〈夏色〉一炮而紅,憑藉著沁入心脾的詞曲創作、直率親切的吉他民謠曲風,柚子持續活躍於日本音樂市場第一線。2004年推出的〈光榮之橋〉被選為雅典奧運日本NHK官方主題曲,讓柚子在日本樂壇的地位更上層樓。
 
《柚子一路唱和1997-2017》精彩收錄被公認是夏天經典代表曲的〈夏色〉;以奧運之歌奠定樂壇穩固地位的〈光榮之橋〉;以搭配日本生命廣告曲進而打造出許多暢銷代表作的頭號作品〈彩虹〉;2013年配合NHK晨間連續劇【多謝款待】主題曲而深受男女老幼全世代支持的〈雨過天晴哈利路亞〉等豪華選曲陣容。而台壓版精選輯中,柚子以中文版本的〈光榮之橋〉取代3首合作新曲,這不僅實踐了兩位成員的熱烈心願,更由衷將滿載誠意注入歌中獻給台灣歌迷。
 
去年在新加坡、香港及台灣三地舉行的首次亞洲巡迴公演【YUZU ASIA TOUR 2016 Summer NATSUIRO】造成廣大迴響,票房寫下場場售罄的佳績。在台灣場尾聲演唱最後一曲(光榮之橋)之前,北川悠仁說道:「謝謝大家來參加這次的演唱會,可以來台灣演出一直是我們的夢想,可以實現這個夢想來台灣與大家相見,真的很開心!」也希望大家一起合唱(光榮之橋),沒想到音樂一下,所有到場的歌迷便從頭開始跟著大合唱,有人甚至默默流下感動的淚水,讓台上深受感動的北川悠仁大讚:「台灣歌迷太棒了!」
 
〈光榮之橋〉中文版請到知名音樂人姚謙填寫中譯歌詞,為了符合日文歌詞原意的意境,中文歌詞有部分顯得深奧饒口,連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都很難駕馭,但是北川悠仁與岩澤厚治請來中文老師一字一句用心慢慢費心教學、進行錄唱,最後終於排除萬難將〈光榮之橋〉中文版誠心誠意送給所有華人歌迷並獨家收錄在《柚子一路唱和1997-2017》精選輯中。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專輯封面由出道之際引發熱烈迴響的柚子官方歌迷會代表吉祥物「柚子太郎」登場,更邀來曾為柚子操刀多張作品包裝設計的藝術家村上隆、雕刻家名和晃平、花卉藝術家東信一同完成此次的夢幻合作,每位藝術家皆以自我的感性視角重新打造柚子太郎,代表著柚子與藝術家們一路走過20年至今的集大成作品。
 
「日本國民天團」柚子出道20周年絕對精選《柚子一路唱和1997-2017》3CD收錄47首歷年金曲以及全球獨家收錄的〈光榮之橋〉中文版,4月28日台壓/數位同步在台發行。
 
img149183832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