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志炫找海莉幫幫唱 以流行跨界古典的THE PRAYER決戰歌手總決賽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志炫找海莉幫幫唱 以流行跨界古典的THE PRAYER決戰歌手總決賽
0
47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4月14日 (日)

曾在第一季「我是歌手」節目以極佳成績一戰成名的林志炫,今年2月,在製作單位的熱情邀請下,以逆戰歌手的身份再度回到《歌手》舞台。被視為大魔王的林志炫,經過兩個月的鏖戰,一路闖進總決賽,本週六《歌手》節目將進入最後決賽的關鍵時刻,也迎來萬眾矚目的「幫幫唱」單元,究竟要找誰強強聯手參與最後的奪冠之戰,事前即引起諸多粉絲譩測,就在歌迷和觀眾的驚嘆聲中,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林志炫宣佈,他的幫幫唱嘉賓請到的是國際知名的跨界女高音─海莉(Hayley Westenra)。
 
林志炫表示,「這次重回《歌手》,製作單位給我「逆戰歌手」的封號,我的解讀,「逆」是逆向思考,是由外而內,是反求諸己,是讓現在的自己,逆時,和過去的自己對話,從而找到音樂上的新聲。」
 
因此從一開始,林志炫就給自己開了九首風格截然不同的歌單,包括回歸首集就選唱從未公開發表過,觀眾熟悉度為零的新歌〈你永遠不知道〉,緊接著又挑戰難度頗高的007電影主題曲〈Writing’s On The Wall〉,就在觀眾還沈浸在林志炫精彩演繹奧斯卡金曲的歌聲中,林志炫又轉換風格,請來剛摘下葛萊美獎的笙演奏家吳彤合作中國風的〈御龍銘千古〉,盪氣迴腸的表演令人宛如置身千軍萬馬古戰場。期間他更以巧妙嫁接中國風及英國古民謠的〈卷珠簾+ Scarborough Fair〉及爵士經典歌曲〈FeelingGood〉,連續兩次摘下冠軍頭銜,但是不斷挑戰自我極限的林志炫並不以此為滿足,音樂劇曲風也被其網羅,將「鐘樓怪人」開場曲「大教堂時代」填上中文詞「你在最近的天邊」,大氣磅礡的唱功令觀眾驚艷不已。
 
期期有新意,多元多變的曲風讓觀眾直呼,再度回歸《歌手》的林志炫簡直是全新升級,就在上週的總決賽中,一向被人認定斯文抒情的林志炫竟然挑戰了搖滾天團Queen的歌曲「Somebody to love」,鼓動全場情緒讓現場嗨翻天,也讓人見識到他驚人的舞台魅力。
 
將重回歌手定義為音樂壯遊的林志炫,在解鎖了爵士、搖滾、音樂劇等多元曲風後,面對「幫幫唱」這個總決賽的重要環節,這回林志炫最後要給自己的挑戰是解鎖古典跨界流行,選唱心中認定最偉大的音樂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的作品─The Prayer ,原曲是由席琳.迪翁和安德烈.波伽利所合唱。當初思考合唱對象時,林志炫第一時間就想到目前在古典音樂界頗負盛名、被譽為「天使之音」的紐西蘭跨界歌手海莉,無巧不成書,海莉的朋友認識李玟(Coco),正巧與她談起《歌手》節目,而林志炫的邀約剛好在此時翩然而至,因此海莉開心地接受了邀請,當即排開所有行程,飛來台北與林志炫碰面。
 
俗話說有緣千里一線牽,海莉來台第一天,正巧是海莉生日,林志炫還帶了蛋糕為海莉慶生,雖然是第一次碰面,卻一見如故,兩人一講起音樂就聊個沒完,海莉提到在國外即聽過林志炫所唱的007主題曲「Writing’s on the wall」,印象深刻,而林志炫也非常推崇海莉的美聲天籟和語言天份,海莉因而清唱一小段「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給林志炫,表達攜手迎戰的決心。
 
兩人先在台北做前期準備,再相偕飛往長沙綵排,雖然海莉已是國際知名的古典跨界小天后,但面對《歌手》這樣競爭激烈的舞台,以及總決賽現場直播的壓力,尤其還要共同面對最後決賽的成績,難免有些緊張,被大陸媒體封為「淡定哥」林志炫則再三跟海莉強調,「別擔心名次,忘記這是場比賽。」
 
面對最後總決賽,外界熱烈討論林志炫是否有機會奪回四年前很多人認為他應得的歌王寶座,對此林志炫表示,我想追求的是「傳世美感的作品」而不是「瞬間評價的快感」,所以本次能攜手頂尖編曲大師鍾興民,並邀來心儀巳久的美聲小天后海莉,共同演唱心中最偉大的音樂製作人大衛.佛斯特的作品「The Prayer」,對我而言,於願足已,至於成績或名次,就留給觀眾決定吧!
 
img1492179461.jpg

img1492179463.jpg

img149217946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湖南衛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