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蘇珮卿聯手詹小櫟混搭『跨界古典爵士新流行』 《寂寞.不眠夜》絕配好聲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蘇珮卿聯手詹小櫟混搭『跨界古典爵士新流行』 《寂寞.不眠夜》絕配好聲音
0
5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4月20日 (六)

「豎琴精靈」蘇珮卿與「爵士自由歌者」詹小櫟4/19攜手舉辦《寂寞‧不眠夜》媒體見面會,分別演唱新歌〈我們都是寂寞的〉、〈不眠〉展現「爵配好聲音」,光良和黃渤兩大男神以錄製VCR獻聲祝賀,光良透露自己在蘇珮卿新專輯中合唱的新歌〈寧靜海〉是由蘇珮卿作曲、青峰作詞,並稱讚她「唱作俱佳」;黃渤則說:「詹小櫟加入索尼第一張唱片,非常期待!」原來黃渤去年成為索尼旗下藝人後,當起「紅娘」牽線,力邀她加入索尼,親上加親!
 
兩人記者會上以Live Band形式分別翻唱經典歌曲〈橄欖樹〉和〈再別康橋〉,最後在蘇珮卿豎琴的夢幻琶音中,搭配詹小櫟低沉不羈的嗓音詮釋「爵版」〈Over the rainbow〉,全場聽得陶醉。蘇珮卿從小學習古典音樂,高中畢業後到美國北德州大學主修長笛與豎琴,開啟了她的豎琴演奏之路。蘇珮卿演奏豎琴的樣子典雅貴氣,其實練習時每天練習超過8小時,曾練到受傷導致網球肘,還曾刺破指尖的水泡浸漬在酒精中消毒後,立馬繼續練習,視豎琴如命,被虧「Man味沖天」!回想起闖蕩音樂路的過程中,她曾因升格母親後雖曾一度中斷,但也反而更確認自己熱愛音樂,將在4/21生日當天發行首張專輯《我們都是寂寞的》,她感動得以「專輯」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詹小櫟從小學古典聲樂,後來負笈奧地利深造,畢業於維也納音樂學院爵士系,2010年曾在英國錄製個人原創音樂專集。直到今年初在台發行首張專輯《爵覺》,用爵士演唱經典詩歌,更邀來兩位「超級好朋友」黃渤與陳坤,雙影帝聯手跨刀演出新歌〈霾〉的MV。詹小櫟與黃渤中學時期因參加卡拉OK大賽而成為戰友,且雙雙進入總決賽,至今已有20年的好交情,一向幽默風趣的黃渤日前聽了她的新專輯,直呼:「好洋氣!」其實風格洋派的她從小視蘇芮為偶像,至今仍珍藏蘇芮的每一張專輯,還笑說:「當時聽到連錄音帶外殼都快爛掉了!」此外,她前年參加《中國好聲音4》,改編《彎彎的月亮》,成功加入導師周杰倫的隊伍,對周董的音樂專業和創新印象深刻。
 
此外,現場還請來阿蘇文創的色彩香氛調和導師Katherine為兩人的新歌〈我們都是寂寞的〉、〈霾〉解析音樂中的色彩訊息,並以色彩剖析兩人的性格,讓全場沉浸在繽紛炫目的能量中。【寂寞‧不眠夜】聯合音樂會19日晚8點於【Legacy mini @ amba】演出,蘇珮卿與詹小櫟演唱許多顛覆制式、反骨得令你驚豔的作品,讓你感受「古典混搭爵士」前所未有的音樂饗宴。
 
img1492699141.jpg

img1492699169.jpg

img149269919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