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GALA:赤子不老 “新生”再續傳奇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GALA:赤子不老 “新生”再續傳奇
0
70

By 藍蝴蝶

2017年5月23日 (四)

對於成軍13年的GALA樂隊,再討論他們的過去,著實並無太多意義。雖然,曾經被他們所唱響過的那些經典,依然仍停駐在很多樂迷與文青的心中。但,在世間萬物都日新月異的時代,“過去”終究是過去,放眼與接收當下的一切,才是一種對生活最好的感受與體驗。
 
就如年初推出的全新單曲《新生》,被GALA記錄在歌中的青春洋溢與鮮活色彩、以及由唱詞營造“活著”的狀態,都是一份出於對於生命的崇敬與禮贊。令人聽來,除了感受到他們透過一首歌所展示出來的飽滿力量感外,更會隨著旋律與唱詞的遞進,而心領神會般去對人生產生更多的思考。尤其是對於成長方面的心態轉變,在《新生》裏頭可以說是,做了一次極為完整的勾勒。從“青春洋溢”到“恐懼”、從“自我”到“感概萬千”、從“勇敢”到“忘我”……直到GALA唱道,“無論榮耀羞恥 頭頂藍天腳踩大地!”不難發現樂隊這次寫入在搖滾旋律裏的“新生”,並不是與“重生”之類的題材有關,表達的更多是一份對於真我與本源最根本的認知、認同。

img1491559168.jpg

 
撇脫掉以往曾高唱著青春與追夢軌跡的GALA,《新生》被聽眾發現的除了是他們依然音樂能量依舊十足以外,他們更大膽地放入了更多的不同特質與元素在歌曲內涵裏。從“新生”這個貫穿於整首作品的主題,GALA把很多人的成長軌跡都帶入了在其中,令人意會到看似漫長的成長軌跡路上不管是打鬧、嬉戲、還是荊棘滿布,當對自我有了最為清晰的瞭解與認知,宛若新生的感覺便由此開啟。這也成為簽約了Sony Music後重新出發的GALA,透過這首新作最為令人難以忘記的一筆。同時,在面對音樂市場的受眾群體日漸對於多元曲風的偏好、以及眾口難調的狀況,重新出發的GALA也做了一回實驗,聯手宮閣、桐子等唱作人聯手把玩,試圖讓每一位樂迷都找到自己所屬所鍾情的《新生》。這也成為了本年度華語流行樂壇裏頭,最為具有風向標意味的一次音樂嘗試!畢竟,回望過去的華語樂壇,在同一張唱片內收入由不同歌手單位,以不同風格與元素去同一首歌的例子確實鮮見。而近期,某一位人氣頗高的鮮肉偶像,也仿效了GALA以《新生》開啟的模式,推出了自己的唱片。由此,也不難看出雖然睽違樂壇多時,曾經曆以《Young For You》、《追夢赤子心》、《北戴河之歌》等作品打動過眾多樂迷的他們,今天在音樂方面的影響力依然不減當年。
 
成軍13年,GALA曾經以音樂之名為所有樂迷帶來眾多的感動與回憶,但一直都在音樂路上狂奔的他們,卻並不滿足於自己曾經所留下過的成績與榮耀。反而,一次又一次地用新的構思、想法與創作,去刷新著自己曾經留在樂迷腦海中的印象,就如這一次《新生》。不管這首一首單曲、還是一張極具概念性與實驗色彩唱片、還是一股因概念而起的新潮流,GALA這一次的出招與發聲絕對會成為本年度最為具有標注性的一次記錄。而近期,終於以限量版實體唱片來發行的實體唱片《新生》,獨特的包裝設計、以及每一張唱片上印有的編碼記號,對於所有深愛著這首作品的樂迷而言,更是一份獨特的別具意義的音樂藏品!(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