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Linkin Park全新王者大碟《One More Light》展現多元面貌創作實力 狂寫70首歌硬選出最經典10首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Linkin Park全新王者大碟《One More Light》展現多元面貌創作實力 狂寫70首歌硬選出最經典10首
0
87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5月23日 (四)

美國搖滾天團聯合公園(LINKIN PARK)2000年加入主流音樂市場,以新金屬曲風擄獲大票粉絲的心,隨著出道時間越長,他們也不斷在每一張新作品中,展現音樂的多元面貌,站穩了天團的地位。此次睽違3年推出第7張錄音室專輯《光芒再現(One More Light)》,強烈的搖滾魅力結合溫暖人心的歌詞,又再創造出全新的音樂魅力,也成為歌迷的「希望之光」。
 
聯合公園在創作《光芒再現(One More Light)》的過程相當特別,以前大多是先拿起樂器、一邊寫出旋律,不過這次新專輯的歌曲卻是從「對話」中產生,也因此寫出了70首歌。吉他手布萊德透露,他們在錄音室中掛了很多白板,上面寫著所有的歌曲,原本想要努力縮小範圍到20首,但是每一首歌曲都是心頭肉,「我想到要把那些白板拿走,內心就非常掙扎,因為我們花了9個月的時間寫下那些歌,我對創作過程本身有愛,所以就連選歌的過程都讓我感到痛苦。」
 
對於新專輯《光芒再現(One More Light)》的概念,聯合公園也說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們認為「聯合公園」等同於成員6人共同創造出來的東西,「是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還有未來要去的方向,它不是一個靜止的時刻。」他們同時也很害怕被定型,「我們必須做的就是無時無刻都要試著自我成長、自我拓展、自我挑戰,如果我們停滯不前,我們就會變得無話可說。」
 
貝斯手戴維則表示,在創作《光芒再現(One More Light)》的過程中,感覺到團員之間的信任感是令他感到舒適的,有一股強烈的力量和脆弱並存,「只要有任何人顯示出自己虛弱的一面、說出自己面臨的困擾,這是因為夠信任才願意和大家分享,也不怕自己的真實坦白會被人看輕。」他指出專輯同名歌曲〈光芒再現(One More Light)〉是在說一位已故的共同朋友,不過當他聽到這首歌時,卻先是聯想到了8年前母親過世的情景,「我把自己的情感大概壓抑了5、6年,已經差不多快要解脫了,結果突然出現這首歌。」戴維說,每個人雖然不見得有相同的經歷,但是分享自己的脆弱時,對方卻也能感同身受,能有人和自己有一樣的感受是很大的幫助,「對我來說,這首歌的意義就是這樣。」希望歌迷也能產生共鳴。
 
聯合公園出道至今已經17年,不過這麼長的時間裡頭,一起進行創作、表演的成員之間,卻從來沒有激烈爭吵,主唱查斯特透露,樂團的每個人都會在乎彼此的感受、從不向對方發脾氣,他也無法想像團隊內有誰對著誰發飆的情景,「我們或許有那個能耐,可能對其他人有過那樣的不愉快經驗,但不知道為何回到樂團本身,我們都有辦法克制自己的情緒,到最後變成只要是對樂團最好的安排,那對我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道出為何聯合公園創作出來的歌曲總是能抓緊人心。
 
聯合公園全新王者大碟《光芒再現 One More Light》囊括3首最新話題曲:招喚流行新女聲Kiiara奮力宣洩,穩霸告示牌熱門搖滾榜季軍曲〈Heavy〉; Pusha T和Stormzy兩大說唱高手交錯饒舌的〈Good Goodbye〉;人生戰場最振奮心靈的主題曲〈Battle Symphony〉,實體以及數位專輯5月19日全球同步發行。
 
One More Light (Official Audio) - Linkin Park
 

Linkin Park 聯合公園 - Good Goodbye feat. Pusha T and Stormzy (華納official HD 高畫質官方中字版)
 

img1495551809.jpg
(左起)查斯特、Pusha T、Stormzy、麥克

img149555185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