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GA《3AM》:無味情歌卻可口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AGA《3AM》:無味情歌卻可口
0
146

By 閱評流

2017年6月7日 (五)

「今晚十一點,你會做啲乜?」對於任達華在廣告中的這問題,你應同以廣告中的「I gonna bring the beat back」回應之。但在凌晨三點鐘,你又在做些甚麼事情?「當然是睡覺!」身為重回朝九晚六的「扮工室機械人」,這時份在倒頭大睡是常識吧。不過有時候,卻因夏蚊成雷,不得不化身古羅馬戰士,與蚊子決一死戰。

img1496813765.jpg

但在凌晨三點還未入睡的,卻不一定是因為要與蚊子來個生死鬥,可能是因為在周五狂歡過後,心情還未平伏;可能是為生計煩惱;又或是因為和AGA一樣,正為翻波情海忐忑著,不知去或留,不知如何跟對方說別離,因而在這長夜裡輾轉反側。

的確,忐忑不只是在曖昧時在感覺到,而是在情路上不斷出現,因為在路上每作一個決定,都會對故事往後的發展有著影響。為免因一子錯而落得皆落索的困局,只好奉上睡眠時間權衡利害。
 



而在這《3AM》中,陳詠謙的歌詞將樂迷帶到欲斷難斷的情感區域,雙方也知道感情出了問題,但卻開不了口讓他知道自己的離意,始終曾經深愛著,不忍傷害對方,始終提不起勇氣,忍刀成一快。所以才落得在時鐘顯示著「3AM」的時候,還未能入夢的下場。

嚴格來說,即使這不算是慘情歌,也帶點苦澀味道,為何卻又能在聲討情歌、賤視廣東歌的香港之中,引來過百萬的點擊率?不會是因為在快餐店中循環播放吧,而是因為這作品中波多野裕介的編曲,採用了僅AGA常用而在樂壇罕見的R&B曲風,節拍如心的跳動般忐忑,更能讓樂迷同焦同急,同時又不帶那份K歌味,樂迷大感新鮮,方發現情歌不一定必然以K歌現身,情歌也可以是有其形格的。可恨的是,AGA一直為香港樂壇注入R&B新元素的同時,樂迷卻盲目地認定所有不是K歌的作品,都是參歐考韓。

無論是因為狂歡後的高漲情緒,在情海翻波忐忑著,想著如何為香港音樂注入新元素,還是只忙於與蚊子決戰床頭之巔,而在凌晨三時仍未入夢,翌晨都會付上代價。

img1496813615.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