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名叫海賊的男人》震撼重現『東京大空襲』 好評入選台北電影節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名叫海賊的男人》震撼重現『東京大空襲』 好評入選台北電影節
0
24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14日 (五)

由日本石油大亨真人真事改編而成,並集結岡田准一等豪華卡司共同主演的電影《名叫海賊的男人》,即將在7月14日於台灣感動獻映。導演山崎貴的前作《永遠的0》,曾在2014年一舉成為日本十年來最賣座真人電影,《名叫海賊的男人》這回也再度集結《永》片原班人馬回歸,讓各界影迷期待不已。尤其本片建構從大正時代到戰前、戰後更加廣大的年代,必須動用大量特效重現當年風景,也讓本片60組以上的場景當中,光是特效就有將近320個畫面,可說是挑戰近年最多特效場面的日本電影。此外,這部精采絕倫、豪氣干雲的熱血男兒商戰傳奇電影,目前也收到不少包場洽詢,更獲本屆台北電影節青睞,即將在7月8日進行台灣首映。台北電影節策展人郭敏容並力讚本片:「將小人物翻轉之路詮釋得慷慨激昂、激勵人心。」

「特效營造」向來是導演山崎貴的強項,不論是前作《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呈現出昭和30年代,或是在《永遠的0》重現空戰時期景象,都打造出許多讓觀眾印象深刻的復古時代景象。這回在新片《名叫海賊的男人》當中,導演與特效團隊必需建構出大正時代到戰前、戰後更加廣大的年代風景。尤其更在前作專注於陸地、空中之後,這回「加碼」打造海上場景,可為「陸海空」場景一次網羅!本片特效導演渋谷紀世子表示:「我們找出對各個場所的印象照片,我認為從照片中傳達出來的、該時代的空氣與氛圍,是能否成功重現該世界的關鍵。」尤其本片加上不需要特效的部分,就有60組以上場景,而在這60多組場景當中,就打造出約莫318個特效畫面,這也是《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特效畫面的三倍之多。加上片中還有滿州、伊朗阿巴丹等當年的場景,為了忠實呈現該地場面,劇組甚至實際走訪當地,並拍攝一系列可以作為特效素材的畫面,本片特效取材的用心由此可見。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以特效完美呈現出日本電影鮮少出現,發生在1945年5月的「東京大空襲」,以及東京在空襲後成為一片焦土的罕見場面。劇組用電腦讀取東京地形資料,盡量重現貼近真實情況下進行製作。甚至還找到當時「燒夷彈」的資料,得以重現燒夷彈的燃燒方式等等。同時,本片還有許多如《永遠的0》般的空戰畫面,以及男主角所擁有的巨型運油船「日承丸」在海上的航行場景,勢必都將讓觀眾看得充滿臨場感。

img1497450486.jpg
本片集結染谷將太(左)與吉岡秀隆(右)等日本堅強卡司共同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名叫海賊的男人》將當年「出光商會」創辦人「出光佐三」由一介無名青年白手起家,最後建立起偉大石油事業的真實經歷給搬上大銀幕。而這個精采絕倫、波濤洶湧、豪氣干雲的熱血男兒商戰傳奇故事,目前也吸引到不少台灣企業團體注目,紛紛主動洽詢包場事宜。此外,本片更獲得本屆台北電影節青睞,風光入選為「感官嘉年華」單元的主打強片之一,並將在7月8日(六)下午15:20進行台灣首映。
 
台北電影節策展人郭敏容特地寫文力讚本片:「日本金獎導演山崎貴一向以大時代作為故事主軸,《名叫海賊的男人》不僅延續《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永遠的0》的特色,將小人物翻轉之路詮釋得慷慨激昂、激勵人心,也精準掌握一個時勢造英雄的故事中的起承轉合,更讓故事中每個人物都找到至關重要的位置,營造出集體努力推動時代巨輪的氣勢。在懷舊氣氛、眾星雲集以及大製作的支持之下,呈現屬於他導演印記的熱血與激情史詩電影。」
 
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特效場面震撼人心,故事催淚並好評入選台北電影節的《名叫海賊的男人》,即將在7月14日於台灣感動獻映。電影公司也將推出超值預售套票,只要在6月16日至22日購買者,都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由春天出版社提供的中文版同名原著小說或原著漫畫乙套,詳情請參考「博客來售票網」。
 
7/14【名叫海賊的男人】HD 電影正式預告︱【永遠的0】山崎貴 岡田准一 再造感動催淚之作
 

img1497450496.jpg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集結日本優秀演員共同演出

img1497450515.jpg
本片靠精緻特效,呈現當年東京遭空襲後的頹敗場面

img1497450524.jpg
本片靠精緻特效,呈現出當年滿州的鐵路場面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采昌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