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杜德偉:用一首歌,唱響最深情感共鳴!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杜德偉:用一首歌,唱響最深情感共鳴!
0
152

By 藍蝴蝶

2017年6月22日 (六)

5月底發佈了本年度首支全新單曲《你在我的愛情裏》的杜德偉,在自己正式踏入樂壇30年後,從未曾改變過自己作為實力唱將“動靜皆宜”特質。尤其是,在他簽約了新唱片公司誠利千代後一前一後交出的兩首新作,對眾多鍾情他多年的樂迷來說,確確實實從中聽到了一份帶著濃濃回憶意味的共鳴。
 

img1498096697.jpg

 
曾經,在舞臺上展示著自己熱辣與酷勁十足舞步、又或是透過一首首情歌營造出來的醉人色彩,從上世紀80年代登上舞臺的杜德偉,在過去三十年裏面以歌聲與舞步,深深地影響了許許多多聽眾。甚至可以說,他在自己音樂世界裏所打造、呈現出來的多面向與風範的特色,在過去華語流行樂壇的歷史當中,一直都有著無可取替的地位。這份“獨一無二”,除了是早期他在音樂方面的大膽嘗試,去將當時風靡全球的歐美音樂元素融入、延伸在自己的音樂,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便試圖用R&B、Soul等不同風格去打破當時粵語流行曲的格局外;在舞臺表演方面,唱跳俱佳的他,更一次又一次地透過旋律與舞步,刷新著自己留在粉絲與樂迷心目中的經典印象。
 

img1498096754.jpg

 
《影子舞》、《信自己》、《讓自己快樂》、《拯救地球》、《快樂快燒壞》、《脫掉》……過去杜德偉所發表的每一首動感十足的作品當中,都會令人聽到、感受到他的個性、魅力與入型入格,甚至讓人陶醉在他忘情表演的每一個定格。不同於在唱跳方面的酷勁十足,杜德偉留在很多人聽覺記憶裏的另一面,可以說更為令人印象深刻。那些他以磁性十足的聲線來演繹出的經典情歌,當中所傳達出來的浪漫情懷、又或是傷感色彩,會令人大為感動之餘,更是在很多人的人生路上烙下了難以磨滅的青春印記。《愛全為你》、《忘情號》、《Anima》、《擦身情緣》、《真的想你》、《鍾愛一生》、《天真》、《舊情複熾》、《Loving You》、《愛變了這世界襯衣》、《情人》……在自己作為“情歌手”一面當中,杜德偉從出道至今確實唱過許許多多堪稱為金曲的經典,從粵語、國語到英文,他對於情歌的極致演繹可謂是橫跨兩個世紀地去打動過許許多多的聽眾。或許,這也成為了他在最新單曲《你在我的愛情裏》,用歌聲去表白出來的另一層含義!


img1498096756.jpg

 
就如歌名《你在我的愛情裏》所示,這對於很多鍾情杜德偉的樂迷、粉絲來說,絕對是別具意義的一首歌曲!除了在歌中,杜德偉以其感性的唱腔,來證明了當下的自己仍寶刀未老外;從唱詞與旋律所勾勒出來的那一份情真意切,更會令人重新領略與感受到,過去三十年來杜德偉透過一系列情歌所給予聽眾的感動。是一次極為奇妙的聲音詮釋,雖然對於杜德偉本人而言,這是一首自己獻給妻子與孩子的歌曲。但有著近三十年的歌唱、舞臺表演歷程的杜德偉,唱在新作中的那份情與愛,對於很多深受他影響的樂迷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直都從他的音樂世界裏發現愛、品味愛、感受愛。因此,不妨把被他在新作中唱起的這一句,“你就在我的愛情裏 時間淬煉的默契 U and me 不分不離”,理解為他想對這些年來一直鍾情於他、熱愛他、追隨他的樂迷訴說的真心話。
 

img1498096827.jpg

 
但,與杜德偉在過去三十年裏頭,演繹過的眾多膾炙人口的情歌作品不同,在最新交出的《你在我的愛情裏》當中,或多或少會給熟悉他的聽眾帶來一份煥然一新的聽覺感受。事關,與昔日的《愛全為你》、《情人》、《Be Your Love》等經典杜式情歌不同,雖然在新作中依然是主打一份屬於愛情最為迷人的濃情蜜意,但以往在自己音路上一直求新求變的杜德偉,給這首情歌新作換上了“流行舞曲”的編配來展示自己獨特的聲音質感。於是,交由聽眾在歌中發現的,除了是歌者由聲線所帶出感性、細膩的情緒共鳴外;編曲方面,以電子元素與R&B的混搭,同樣會帶給聽眾一份極為時尚意味頗重的律動感。整首作品聽完過後,會讓人為他吐露在歌中的情深一片而過耳不忘之餘,更會為他這次在新作中的大膽嘗試而感到驚豔!(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