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惡靈古堡:最終章】向女武神說掰
會員登入
|
OR

【惡靈古堡:最終章】向女武神說掰
0
117

By 不營養大雞排

2017年1月29日 (一)

NoPbFuR.jpg

【Resident Evil:The Final Chapter】(生化危機:終極屍殺)中文預告

前幾集的懶人包

回想1996年,當時還在就讀國中的雞排我,首次接觸PS的電玩惡靈古堡一代,某橋段殭屍經典的回眸一笑,太令人印象深刻了,至今已過20餘年,仍對那幕難以忘懷,後面幾代的系列作,尤其從四代開始越來越偏動作取向,與起先的驚悚求生為訴求有所不同,但就算如此,身為死忠鐵粉的我,還是會願意掏錢買單。

kebSTsE.jpg

導演保羅安德森和女主角蜜拉喬娃薇琪,這對夫妻檔推出的好萊塢電影版,老早已被眾多遊戲迷所吐槽,其實我不用多說也明白,但平心而論,個人是沒那麼厭惡,雖然我乃資深電玩迷,倘若把這版本當作平行世界看待,倒也還好,畢竟該有的娛樂性此系列一直都沒少,反正號稱完結的第六集【惡靈古堡:最終章】,就看艾莉絲無雙怎麼收尾。

1AapuTD.jpg

故事延續上集之後,關係到人類存亡的艾莉絲,為了拯救世界,依循線索回到了一連串事件的起源地拉昆市,在那裡等著她到來的,除了成千上萬的殭屍海之外,當然少不了保護傘公司在四處所設下的各路埋伏,儘管危機重重,艾莉絲又得在有限時間內完成任務,否則一切都要來不及了,到底這場最終戰役結果又會如何呢?

HQrLYkX.jpg

儘管這系列評價始終兩極,但單純當作一般爆米花片來看待,倒也不能否認,稱得上是頗成功的商業作品,既然如此,最後一集【惡靈古堡:最終章】又會端出什麼樣的菜,就讓人一整個好奇了起來,畢竟上一集有點無趣,而看到片尾更不禁翻了白眼,好吧,就看這回編劇收拾殘局的功力會到哪。

QKBuhMN.jpg

結果不出所料,一切又開始自打嘴巴了起來,以硬坳的方式將前幾集設定給推翻,也只能用I服了You來形容,反正【惡靈古堡】系列,本來就不必太管邏輯及合理性,總之編劇說得算,放空腦袋來觀賞,心情自然是會愉悅許多,所幸全片沒太多廢話和無謂鋪陳,可說無冷場,一路熱熱鬧鬧的打殺,艾莉絲與她的快樂夥伴們經過之地,殭屍們塊陶就對啦。

GtQXcCc.jpg

保羅安德森很盡責的把女主角也就是老婆,螢幕女英雄的形象給塑造得完美,其實這樣也就夠了,這次動作設計和剪輯,讓蜜拉喬娃薇琪身手看起來比以往俐落,無論面對殭屍海又或者各式生化兵器都顯得游刃有餘,也還好編導沒有想不開,而讓艾莉絲找回超能力,否則太好虐殺怪又要無聊了起來。

afyZ3sx.jpg

至於遊戲裡那些主角們,如克里斯、克蕾兒、李昂、艾達、吉兒、貝瑞以及威斯卡,都分別在電影版陸續登場,戲份多寡和重要性又是另一回事,不管遊戲迷是否會不滿意選角,但試圖與電玩做了某種程度的連結卻也是真的,當然想也知道,謾罵聲大於掌聲就一點都不意外。

ePutrOV.jpg

最令觀眾想吐槽的,莫過於某幾位角色,後面下落根本交待不清不楚,乾脆敷衍打哈哈帶過去,像威斯卡第四集明明又狂又帥,但除了那集以外都在比囧,反正電玩主角就只是被拿來襯托女武神艾莉絲,不過得說一下,溫特沃斯米勒飾演的克里斯我就覺得還不錯,畢竟當年【越獄風雲】可是我超愛的影集,可惜克里斯在【惡靈古堡】電影版系列也僅僅只現身一集,不免可惜呢。

eafBNLY.jpg

多說無益,基本上此系列會去看的就是會去看,從第一集至今已10多年過去了,時間過得可真快,正如官方宣傳所言爛帳也要終結,春節不妨抽空瞧瞧這部【惡靈古堡:最終章】吧,爽度和娛樂性都頗為誠意,有始有終,還算推薦就是,雞哥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發大財可別忘了多關照我啊,呵呵。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塊雞排

PS:系列作個人排名為1>4>6=2>3>5
dKovnRs.jpg

另一張海報
oNK4WFA.jpg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lissamabcd.gif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227353827295621.2608.544155217.pn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