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WebTVAsia一圓『翅膀男孩』林政緯見偶像RAIN十年夢 蕭煌奇任唱片製作人打造《發聲練習》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WebTVAsia一圓『翅膀男孩』林政緯見偶像RAIN十年夢 蕭煌奇任唱片製作人打造《發聲練習》
0
16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2日 (二)

WebTVAsia日前在泰國舉辦年度音樂節,韓國巨星RAIN受邀擔任表演嘉賓,《WebTVAsia x LUVE》團隊,特地安排全身癱瘓的身障朋友林政緯一同前往,RAIN也驚喜現身合照,親切的舉動也帶給政緯大大的鼓勵,感動的說:「這趟旅行,等了十年就是為了見他一面!」完整紀錄片在LUVE.TV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UVE.TAIWAN)播出。
 
《WebTVAsia x LUVE》團隊,多次與「夢想者聯盟」(身障表演藝術者協會)合作,其中一名學員「翅膀男孩」林政緯,十年前是學校風雲人物,擔任銘傳大學學生會會長的他,親自籌備了泰國畢業旅行,但是行前因一場跳水意外,造成全身癱瘓,只能長期倚靠輪椅生活,也從此未能出國,更不曾踏上泰國土地。「當時我全身癱瘓,連聲音都發不出來,同學非常好常來陪我,拿泰國的照片來給我看,講畢旅有趣的事給我聽,我那時聽了真的好羨慕好羨慕,想到未來也充滿徬徨..」因此,這趟泰國行不但是圓夢之旅,也是政緯遲來的畢業旅行。
 
即使復健7年,生活依舊無法自理,光一個「舉手」的動作就花了5年的時間復健,但天性樂觀的他,卻從沒放棄過自己的表演夢,也到學校演講,分享他的人生哲學:「當你覺得你的人生當中,有任何的高牆阻擋了你的夢想,沒有關係。你只要找到你的翅膀,你就有辦法飛過那道高牆。」2012年他也碰到了讓人生轉彎的貴人,就是金曲歌王蕭煌奇(Ricky),在蕭煌奇的指導下,一群身障青年在「夢想者聯盟」的課程中活出自我,更在2015年結業時,發行了專輯,製作人就是蕭煌奇,林政緯還在專輯中獨唱了一首《發聲練習》,這首歌是由名作詞人顏云農由政緯的真實故事所量身定做,唱出當時他因意外癱瘓、無法說話,積極練習發聲復健的故事。
 
林政緯對表演有熱愛,除了Rain是他的最大偶像,最感謝的就是蕭煌奇老師,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煌奇老師曾勉勵大家,要將表演做到最完美,不能自陷於身障者的表演,而要努力超越自己,做到大家想一看再看的演出,這樣路才能長久。政緯今年也去考了街頭藝人證,但可惜未錄取,因為他手癱瘓無法彈奏樂器,有考慮明年再接再厲,跟其他身障朋友組團,希望一舉成功!蕭煌奇對「夢想者聯盟」的身障學生很照顧,三不五時約吃飯,彼此感情都很好,林政緯說蕭煌奇每年生日當天都會舉行慈善演唱會,今年也不例外,將於9月22日生日當晚在ATT SHOW BOX舉行蕭煌奇《2017就愛在一起演唱會》,政緯開心表示會到場給老師支持!
 
學生時期熱愛跳舞的政緯,曾是熱舞社健將,他將RAIN視為偶像,也經常表演模仿RAIN的舞蹈。這次《WebTVAsia x LUVE》團隊得知RAIN是受邀的表演嘉賓,特地詢問RAIN能不能親自鼓勵政緯。得知此事的RAIN,除了在後台驚喜現身,並看了政緯大學時跳他舞蹈的影片,以及受傷後坐輪椅上模仿他舞蹈的畫面,當下非常感動,也對政緯說太神奇了,給他很多的加油打氣,還說:「有機會的話想在台灣再次見面!」
天王驚喜現身跟貼心喊話,對政緯不僅是一劑強心針,也圓了一場十年來的夢想。更多【WebTVAsia x LUVE 圓夢計畫】在LUVE.TV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UVE.TAIWAN)一連三集完整播出。
 
img1499009204.jpg

img1499009213.jpg

img1499009221.jpg

img1499009231.jpg

img149900923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WebTVAsia x LUV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