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傾聽最純粹的聲音,帥氣吉他手最真誠的告白。他是阿左「李友廷」。
會員登入
|
OR

素人推薦 傾聽最純粹的聲音,帥氣吉他手最真誠的告白。他是阿左「李友廷」。
0
16,576

By 戴居

2012年8月11日 (日)

 

       

     「她笑起來的時候就像是大多數的人所形容的那種自己心中理想情人的完美笑容,她有著一頭長長的頭髮,身上則散發出一種不知道從哪裡有的那種香香的味道,就是很適合唱張懸的歌的那種女孩…….。」那一天,男孩在台上靦腆的笑著,用吉他輕輕地彈著那些想和她說的秘密。

 

 

        誠懇,或許就是這樣,才會讓他的音樂就很像是炎炎夏日突然吹來的那種涼涼的風,很舒服! 

 

 

 

 

        第一次認識了阿左(李友廷)是某天無聊在網路上亂逛時從知名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的無差別創作大賽裡發現的。影片裡的他害羞地拿著吉他,認真的彈著一首《給我把音量轉小》。每個人都曾有過被一些人事物莫名奇妙賭爛的經驗(尤其是那種表面上裝作好像答應但事實上卻又在背後搞一些小動作的更是差勁。)   就像副歌那樣「表面上敷衍後等我走,就偷偷把音量轉高,對你有禮貌你卻拿翹,同學你有事嗎?有事嗎?,人話聽不聽得懂,把音量轉小」道盡了所有的不滿與無奈,從剛開始的壓抑一直到最後的大爆發,真真實實地將不爽的FU做了一個深刻的詮釋。歌詞雖然白話卻很容易讓人很快陷在他的情緒裡。他說這首歌的故事是來自於他的學校很小,所以所有社團都只能擠在一間小小的空間裡。而吉他社的隔壁社團很容易把音樂放很大聲,所以常常都不能聽見練習的聲音,在容忍很久的情緒之下才寫出了這首歌。或許這就是因為那麼的平易近人,所以他音樂才能這麼的貼近人心!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被距離過分修飾,如此美麗的人, 希望你們藉由聽到這一首歌能夠想起那個他。」

 

 

        而這首《微風》則是我真正愛上他(音樂)的開始,時而反覆的旋律,帶著一點微甜的氛圍,隨著節奏,情不自禁就會閉上眼睛沉醉在回憶的漩渦裡,想起那一年面對心儀的女孩,不知所措,害羞的自己。

 

 

         

 

        目前正就讀世新廣電的李友廷,他說起初是因為某天無意間發現社團的同學正在彈John Mayer的歌時,覺得歌的旋律很好聽。(而歌詞也很有深度很浪漫,這就是他剛開始愛上JOHN的原因。) 雖然他坦言當初是抱著和那位同學較勁的心態,才想把這首歌練起來。沒想到一回到家看完影片之後,驚為天人。John帥氣的彈著吉他,他那出色又華麗的彈奏技巧卻讓每個音色都像是有生命似般的渲染著整個舞台的氣氛。於是在那一個瞬間,讓他開啟了他那趟名為「吉他手」的旅程。

 

 

 

 

     「只是自私的想讓大家知道那些,以我為觀點出發的故事,所以我開始創作。」「每天練習是一定要的,通常會固定彈一些時數,沒彈完就不會去睡覺,…….,一天最少也要4小時,因為要練唱,練琴或是創作,可是多的話那就不一定了!」這就是他對於吉他(音樂)的執著。

 

         已經在當吉他老師的阿左,其實對於未來也很有想法,原本有意想成為燈光師的他說:隨著拍片跟音樂同時進行的時候,明白了其實走燈光真的很累,再加上他對於音樂的渴望也越來越大,於是在大三時下定決心,開始專注於走上音樂這條路。

 

         李友廷就像是校園裡常出現的那一種很愛笑很有趣的大男孩,可是當他一談(彈)起了吉他,他的眼神馬上就變了,變得很專注很迷人,就好像吉他就像是他情人似的那麼的深情,那麼樣認真。雖然未來該走的路還是會有很多的變化,但從他堅定的神情和不肯輕易認輸的態度裡,就可以發現他現在能有這種水準的演出,不是偶然的,這都是他對於音樂的堅持。

 

        接下來就讓我們關掉那些太過複雜的聲音,打開耳朵,好好傾聽阿左「李友廷」帶給我們今夏最好聽的美妙音樂吧!

 

 

 

         (撰文 / 戴居 X 照片提供/ 李友廷)

 

 

 

《微風》X《長頸鹿》

 

 

《Meet On The Street》

 

 

《給我把音量轉小》

 

 

Adele - Rumor Has It (cover by 鄭雙雙 x 吉他/和聲 by 阿左) 

  

李友廷小檔案

 

    擅長曲風

 

   Blue Rock,不過大部分的曲風都會想嘗試,不會想限制住自己。

 

 

   喜愛:

   

 

   John Mayer, 魏如萱, 陶喆

 

 

   經歷:

 

   2011

 

   第一屆 李吉他校園創作大獎賽: 指彈組 第一名
 

 

   2012

 

   第十九屆 國北教 金弦獎: 創作組 第一名

 

   第二十九屆 政大金旋獎: 獨唱組冠軍(伴奏)、評審團大獎

 

 

     FACEBOOK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liyouting

 

 

 本文章已同步發表於 http://gm188151.pixnet.net/blo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