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為生存而戰 《東京喰種》探討『吃人』與『被吃』殘酷世界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為生存而戰 《東京喰種》探討『吃人』與『被吃』殘酷世界
0
1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22日 (一)

全球熱賣超過3000萬冊的漫畫神作《東京喰種》(喰音同「餐」),在各界引頸期盼之下,終於推出真人電影版,將在8月18日於全台盛大上映。本作故事在「人類」與「喰種」的生存之戰當中,深層探討人性與正義的對立,更結合精彩絕倫的特效動作場面,以及驚悚血腥的暴力美學,在破天荒的「吃人」與「被吃」生存設定中討論深刻議題,成為媲美《寄生獸》的日本漫畫傑作之一,粉絲更是遍佈全球。尤其本片集結日本與好萊塢頂尖團隊共同打造,挾帶美國與日本的首映會一致好評口碑,光是預告影像就在YouTube破百萬人次觀賞。台灣也將趁勢舉辦北、中、南三地搶看會,參加就可獲得全台獨家周邊好禮,門票目前持續熱賣當中!

由漫畫家石田翠傾力打造的《東京喰種》,描述世界上存在一種只能以人類為食的物種「喰種」,平時外表與人類相似,只有在捕食當下,會從皮膚迸裂出如觸手一般的「赫子」,以及變成血紅色的眼睛「赫眼」等特殊外型。人類從此不再是食物鏈頂端的最強悍物種,而「喰種」與「人類」的生存之戰也一觸即發。《東京喰種》之所以能在全球賣破3000萬冊,成為漫迷心目中的「神作」之一,原因一部分也來自男主角金木研,因為一場意外,體內被移植到喰種的器官,讓他成為了半人半喰種。一半人類的他,必須靠吃人才能存活;一半喰種的他,又必須面對其他人類對喰種的獵殺。作者透過這個二元對立對「人性」提出質問,人類與喰種所面臨的生存議題,到底誰對誰錯,也成為漫迷們津津樂道的討論話題。尤其本作主角的遭遇,也類似日前轟動全台的《寄生獸》,但本作不同於《寄生獸》的地方,在於喰種於形體上有諸多不同,更還有專門滅絕喰種的人類搜查官,兩大物種的生存之戰更讓人期待不已。
 
影史有多部探討「人類受到其他物種威脅」的電影,如漫威知名系列電影《X戰警》中的變種人,乃至於《東京喰種》的喰種,都有許多隱喻存在──在這個吃人的社會,不是吃人,就是被吃。正如人跟人之間的勾心鬥角,也是一場人吃人的戰爭,又或者在隱喻社會中各個不被認同的存在。當要為生存挺身而出時,正義與罪惡之間的界線又是什麼?《東京喰種》在《寄生獸》電影版之後推出,勢必將再度引發觀眾對生存議題的探討。本片製片人永江智大表示:「故事設定在於描繪人類與喰種的關係,但我從這中感受到的,是處與究極敵對關係時,該如何面對敵手?應該彼此反抗,或是祈求共存呢?這樣的例子也能轉換成男與女、或是日本與外國的關係,是任何人都能感同身受的主題。這或許也是本作品受到全球人們喜愛的原因。」

img1500735970.jpg
窪田正孝在片中飾演因為一場意外,成為半人半喰種的男孩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日本年度科幻動作大片《東京喰種》,也找來日本及好萊塢頂尖製作群打造--《20世紀少年》攝影師、《日本沉沒》美術指導、《惡魔蛙男》特殊化妝、《駭客任務》系列與《侏羅紀公園3》音樂師、《地心引力》與《異星入境》音效師,就連主題曲也請來唱紅《你的名字》的「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獻聲,還集結窪田正孝、清水富美加、蒼井優、大泉洋、鈴木伸之等重量級演員共同演出,勢必將滿足觀眾視覺與聽覺的高度享受。
 
在台灣觀眾的殷切期盼之下,片商也將推出《東京喰種》的北、中、南三地搶看會。除了能在8月18日正式上映前搶先觀賞,更能獲得由原著作者石田翠原創的日本原裝「蛻變」紀念寫真卡組(3入),只要350元佛心價,8月5日當天就能提早在台北今日秀泰影城、台中站前秀泰影城、高雄MLD Cinema搶先觀賞,售票詳情請上片商臉書粉絲團https://goo.gl/kuUT25與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查詢。
 
img1500735990.jpg
本片探討人類與喰種所面臨的生存議題與對立,圖左起為鈴木伸之、前野朋哉、大泉洋

8/18【東京喰種】HD電影正式預告︱今年最強動作鉅獻!這是個吃人與被吃的世界!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采昌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