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窪田正孝《東京喰種》獠牙面具帥炸 戴面具對抗人類險窒息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窪田正孝《東京喰種》獠牙面具帥炸 戴面具對抗人類險窒息
0
7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1日 (四)

改編日本漫畫神作的電影《東京喰種》(喰音同「餐」),劇情堪稱比《進擊的巨人》更驚悚,比《寄生獸》更爭議,即將在8月18日於全台盛大上映。男主角窪田正孝繼演出日劇版《死亡筆記本》中,把殺人當成正義的「夜神月」之後,這回再度詮釋對「正義」提出質問的半人半喰種,精湛演技獲得各界讚許。尤其他在片中戴上喰種面具對抗人類獵捕,搶眼的帥氣造型,其實面具跟服裝都出自曾為女神卡卡(Lady Gaga)打理服裝的新生代設計師「CHRISTIAN DADA」之手。雖然面具造型帥炸,但皮革材質搭配密密麻麻的獠牙形態,讓有大量動作戲的窪田苦笑說:「差點悶在裡面窒息了!」此外,本片即將在台上映,片商也在上週四(7/27)於台北舉辦首場媒體試映會,不僅吸引各界名人共襄盛舉,更有專業Coser扮成片中人物到場支持,讓現場觀眾又驚又喜,紛紛搶著跟Coser們合影。

《東京喰種》透過「吃人與被吃」、「獵殺與被獵殺」等暗黑情節,提出對「正義」與「善惡」的質疑,並透過角色大聲疾呼這個世界扭曲的價值觀,情節深受各年齡層讀者喜愛。如今改編成電影,原著作者石田翠更欽點窪田正孝飾演男主角「金木研」。石田翠表示自己就是窪田正孝的粉絲,當初在連載漫畫時,腦中幻想的真人版演員就是窪田。而時常在影視作品中擔任「正義」代言人的窪田正孝,這回再度與「正義」交鋒,詮釋處在人類與喰種,以及在各自定義所謂「正義」的夾縫中搖擺不定的金木研,角色詮釋頗有難度。
 
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片中因為一起意外,變成半人半喰種;為了在人類世界中生存,每當他與「喰種對策局」搜查官對戰時,都要戴上面具來隱藏自己的真實長相,以免平常被跟蹤獵殺。而窪田正孝的面具造型一曝光,就引發網友一面倒力讚「帥炸!」其實這個面具與角色相關服裝,都由在巴黎時裝週頗為活躍的設計師「CHRISTIAN DADA」主理人「森川正德」一手打造。這位年僅33的新銳設計師,不僅韓星G-Dragon曾穿過他的服飾,他更曾幫女神卡卡的世界巡迴演唱會設計服裝,因此累積不少國際聲譽。這回他為本片設計面具與服裝,皮革材質搭配密密麻麻的獠牙形態,戴上去帥度爆表。不過帥氣滿點的背後,也讓窪田正孝吃了不少苦頭。他苦笑表示因為皮革材質不太透氣,加上自己在片中有許多戴著面具的動作場面,讓他在大量運動之餘得悶在面具裡面,演著演著差點窒息。或許時尚不一定符合人體工學,但窪田一席話也認證他身為演員的敬業表現。

img1501597798.jpg
本片上週在台北舉辦媒體試映會,吸引到Coser群站台

另一方面,《東京喰種》上週六(7/29)於日本正式上映,六、日兩天捲款2.3億日圓票房(約新台幣6300萬元),並持續累積當中,日本片商並看好本片最終將突破10億日圓票房。至於台灣片商也在上週四(7/27)於台北舉辦第一場媒體試映會,吸引各大媒體、作家、名人、影評、部落客、YouTuber共襄盛舉,並且大力讚賞。作家盛浩偉稱讚:「電影掌握了原著中的核心,把喰種不得不食人、卻又很不想傷人的矛盾拍了出來。」型男主廚Tomo:「特效再加上演員們的演技,真的不會輸給好萊塢電影。不是鬼片,也不是殺人片,就是日本獨特的科幻特效動作片,緊張到讓我全身發熱了。」影評人半瓶醋:「片中的赫子非常漂亮,我很欣賞那像是血化成的結晶又像是麟片,帶點生物機值器官蠕動的赫子,這點看得出來劇組下了功夫,想要把原作石田翠的畫作當中,那同時帶有黑暗與華麗的畫風寫實化。」YouTuber夫夫之道:「除了大動作的武打場面外,感情線的描摹也非常細膩,讓人跟隨劇中親情、友情與淡淡的愛情等情緒起伏,處理得恰到好處。」值得一提的是,本場試映會也吸引到專業Coser,扮裝成片中角色高調現身,成為全場注目焦點,觀眾們更是看得又驚又喜,紛紛爭相與Coser們合影留念。
 
這部日本今年最強動作鉅片,並且好評口碑滿載的《東京喰種》,即將在8月18日於台灣盛大上映。電影公司現正推出超值預售套票,購買就可獲得獨家周邊好禮,請速上「博客來售票網」選購(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283943)。本片劇情描述東京街頭,一切成謎的吃人怪人「喰種」正悄悄在人類世界拓展勢力。平凡大學生金木研(窪田正孝飾演)慘遭喰種獵食,就在他性命垂危之際,醫生緊急為他進行器官移植手術,沒想到卻移植到喰種的器官…。甦醒之後,金木再也無法品嚐原本人類世界的食物,反而人類的血肉,竟引發他的飢餓感──他成為人類與喰種的混合體,絕望的日子就此展開…。半人半喰種的金木,遇見在「安定區」咖啡廳打工的女高中生霧嶋董香(清水富美加飾演),得知「安定區」表面上是咖啡廳,實際卻是喰種的互助組織與社交場所,致力於讓喰種群體更自然安定地融入社會,不論店員與顧客都以喰種為主。金木開始在「安定區」工作,體會到喰種跟人類一樣都有珍愛的家人與朋友,更有與人類相同的喜怒哀樂,這也讓金木在人類與喰種、黑暗與光明的對立世界中徘徊掙扎。另一方面,隨著喰種對策局(CCG)搜查官亞門(鈴木伸之飾演)與真戶(大泉洋飾演)的出現,金木開始捲入一場喰種與人類之間的激烈戰爭…。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8/18【東京喰種】HD電影正式預告︱今年最強動作鉅獻!這是個吃人與被吃的世界!
 

img1501597780.jpg
窪田正孝透露戴面具拍打鬥戲時,差點窒息在面具裡面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