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GentleMonster”巡演:搖滾巨人信魅力爆發 柔情霸氣雙面展示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GentleMonster”巡演:搖滾巨人信魅力爆發 柔情霸氣雙面展示
0
86

By 藍蝴蝶

2017年8月9日 (五)

曾經,從唱片中聽見的信,不管是早期在樂隊,還是後期作個人發展所推出的作品,他那高亢的唱腔總能輕易地讓聽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在這些年來被他唱起的《天高地厚》、《火燒的寂寞》、《說說臉》等金曲,不管是從旋律與歌詞所勾勒出的意境,還是信張力與爆發力兼具的演繹,都極致地塑造出屬於他“搖滾巨人”的音樂形象!
 
 img1502259052.jpg

不同於以往從唱片、或是電視節目中聽到、看到、感受到的信,時隔四年以“GentleMonster”之名舉辦巡迴演唱會的信,可以說再為眾多喜歡他的粉絲、樂迷,帶來了一個近距離感受他舞臺魅力的好時機。相信很多曾經在現場觀摩、感受過信唱Live的樂迷,都會對舞臺上霸氣而又感染力十足的他,有著極為深刻的印象。而這份源於信在舞臺表演方面的自信與魅力,除了他擁有著一把辨識度極高的嗓音外,更和他多年來累計下來的現場演唱經驗有關。畢竟,在尚未正式出道成為歌手之前,信便一直遊走在酒吧與酒吧之間駐唱,累計了豐富的現場演唱的經驗,也早就了後期他在演唱方面的出色發揮。
 

img1502259050.jpg

上週末(8月5日)晚上,信就將“GentleMonster”巡演帶到去廣州,在廣州體育館內火熱開唱。無論是耗資千萬打造的舞臺燈光效果,還是信展示給現場觀眾的全新造型,單從視覺方面來說就已給足了驚喜與震撼!當然,對於一直都以演唱實力與現場表現力著稱的信來說,視覺上的元素更多只是一種襯托,有備而來的他除了帶來自己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金曲,更把自己在不同時期唱過的好歌都逐一唱出。在樂隊時期唱過的《天高地厚》、《北京一夜》、《死了都要愛》;後期個人發展所唱過的《黎明之前》、《如果你還在就好了》、《金都男》等等作品,讓現場觀眾都更為細緻地聽到、瞭解到信在自己不同時期的音樂歷程。同時,更讓很多台下聽著他歌曲長大的樂迷,回贈了一下“回憶殺”。雖然,信並不如時下流行的鮮肉偶像那樣未成年就已趁早出道,但從擔任樂隊主唱出道至今,他以自己的所寫、所唱的歌去陪伴了很多人整整15年。
 

img1502259051(1).jpg 

這是一場會令所有觀眾都深感共鳴的演唱會,事關在過去的15年時間裏頭,信用自己的多首金曲打動過、陪伴過、撫慰過眾多的聽眾。因此,在演唱會上當他再次唱起《千年之戀》、《海闊天空》、《死了都要愛》等以往老歌時,場館內也會不時加演萬人大合唱的戲碼。信更是別出心裁地,把去年在《我是歌手4》中唱過的“別人的歌”,加插在演唱會的歌單中,當《刀馬旦》、《末班車》、《Still Loving You》等作品的再次唱響,就仿如時光穿越般把所有觀眾都帶回到那時比賽的現場,去感受屬於信以歌聲帶出的音樂魔力。最為令人動容的一曲,就非張惠妹原唱的,用來傳達大愛精神的《彩虹》莫屬,但不同於原本,信的全新改編的版本中會令人聽到屬於他在音樂上的大膽與創新。除了編曲方面加入了大篇幅的蘇格蘭風笛來做襯底,更在尾段加入了Robbie Williams的《Angels》的副歌,來突出“愛”的純粹與真摯!也許,在《彩虹》當中也包含了,信對於音樂本身那份純粹的愛,而且從出道至今這份熱愛一直從未變過,就像是一直都在用生命去把每一首歌去唱好。
 

img1502259051(2).jpg

從這場“GentleMonster”巡演廣州站的演出上,信其實除了透過燈光、舞臺、音效等不同元素,去為所有現場觀眾締造出一場完美演出外,其實舞臺上的他也試圖透過這次巡演去不斷突破自我。例如,此前曾數次告白自己有恐高症的信,在演唱會一開始便在十米高臺上高歌,去讓所有觀眾證明自己敢於挑戰的決心!或許,這就是他在此前發表的作品《說走就走》中,所唱響的那份灑脫與勇敢,“我們說走就走 讓星星跟著走 一張機票就能記錄我們想要的灑脫 我們說走就走 用青春去揮霍 只要是天空很藍我會拍拍手 繼續往前走 一直往前走。”(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