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健雅『列穆尼亞巡迴演唱會』上海重生開唱 開創全新視聽體驗 明年1/6震撼台北小巨蛋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蔡健雅『列穆尼亞巡迴演唱會』上海重生開唱 開創全新視聽體驗 明年1/6震撼台北小巨蛋
0
95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15日 (四)

蔡健雅「列穆尼亞巡迴演唱會」經過2016一年的巡迴演繹,早已在全國各地為樂迷朋友們帶來了非凡的音樂體驗,成為年度最受關注的音樂盛事之一。蔡健雅用音樂向樂迷們講述著一個美好的傳說:曾經,我們都來自一個比星空更美的王國——列穆尼亞。這個王國到處充滿美好,列穆尼亞人懂得真正的愛,能和動物、植物、甚至是礦物溝通,身體像精靈一樣透明輕盈。親愛的音樂使者Tanya蔡健雅穿越時空,從美麗的列穆尼亞帶來了能使我們得到啓發和撫慰的音樂。而今,完成任務的使者即將返程。上週六(8/12),「列穆尼亞巡迴演唱會重生Rebirth版」於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開唱。適逢Tanya蔡健雅音樂之路20年,列穆尼亞巡迴演唱會重生場,集結蔡健雅個人音樂旅程的經典創作和演繹,以最富盛名的姿態誠摯展現。悲傷、幸福、迷惑、感知,都在這一晚,全然重生。
 
延續了「列穆尼亞」主題中強烈的神秘色彩,Tanya蔡健雅親自操刀,與安棟老師共同擔任重生版「列穆尼亞」的音樂總監。此次重生版巡迴演唱會對選曲進行了大換血,開場《活著是最好的死亡》、《單戀曲》、《粉末》三首電音曲風的歌曲首次亮相「列穆尼亞」,讓現場的樂迷大呼驚喜。不僅僅是曲目,造型、燈光、視覺效果都蛻變翻新,全面顯示了蔡健雅對於重生版演唱會的誠意。為了達到更加完美的效果,有「懼高症」的Tanya做足心理建設,挑戰「不可能的任務」,首次登上高空飛行器高難度開場,成為整場演唱會的第一大亮點,而就在彩排第一次登上升降機時,Tanya還在碎碎念「六米高,好可怕」、「太高了,到時候我一定會喊停的」,當晚現場的完美呈現也讓蔡健雅深感,一切挑戰都是值得的!伴隨著奇妙變幻的燈光視覺體驗,Tanya搭乘著花朵造型的奇妙飛行器拉開了整場演唱會的序幕,綻放的花朵、重擊的鼓點,共同營造出了「穿越時空」的奇幻感覺,彷彿「音樂使者」即將搭乘飛行器返回「列穆尼亞」王國。
 
接連六首未來感十足的電音歌曲結束,舞台上燈光瞬息變化,在視覺和聽覺共同營造的戲劇效果下引領全場觀眾進入時光隧道。轉眼,時間拉回到上世紀五、六十年代。Tanya再度登場,已身著一襲深藍色復古禮服長裙,化身為個性女伶,盡展自己的別樣風情。蔡健雅一改往日文青酷女王的形象,隨音樂輕擺纖腰,兩位和聲天使一同現身舞動,性感俏皮指數爆表,樂迷朋友們直呼過癮,引爆現場驚叫連連!輕快曲目《別找我麻煩》更是引起全場合唱。深受感動的蔡健雅也藉機向樂迷朋友們喊話:「在科技讓人們變得疏離之前,我們都曾經有過單純的美好,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從自己內心找回這種美好和活力。」一連串的療癒情歌都展現出蔡健雅對待情感灑脫的態度,《一克拉》、《先生有事嗎》更是一度被封為戀愛寶典,引領風尚!Tanya跟現場觀眾打招呼時,再展俏皮風情,問大家她美不美、瘦不瘦、唱得好不好?後來她看到有粉絲帶了花來,就拜託工作人員把花拿到舞台上,笑說:「我不是一個會經常收到花的人,所以很開心!」
 
Tanya蔡健雅音樂之路已走過20年,經典作品一場演出不能全然囊括,但此次重生版「列穆尼亞」絕對讓你不虛此行,大熱金曲輪番獻唱,《空白格》、《陌生人》、《拋物線》、《無底洞》、《若你碰到他》更是令全場大合唱,當晚的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宛如一個萬人KTV,嗨翻屋頂,將演唱會推向另一波高潮!創作能力超群的Tanya曾為眾多歌手打造了膾炙人口的歌曲,為重生版量身打造的曲目中特別收錄了曾為蕭敬騰創作的《只能想念你》、為張惠妹創作的《別去打擾他的心》、為黃小琥創作的《重來》等,此次翻唱,讓所有人再一次震驚於她的唱作才華。Tanya也笑言:「這些歌曲都已經被它們的原唱賦予了生命和意義,也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曲,今天我作為創造它們的人再次演唱,也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在歌曲中回顧20年音樂之路,review也是為了更好的rebirth!」
 
熟悉Tanya「列穆尼亞巡迴演唱會」的樂迷朋友們都會知道,蔡健雅的演唱會每一站都有獨家訂製的安可曲目。日前熱映的電影《悟空傳》的主題曲《紫》經由蔡健雅的深情演繹,一上線即獲得好評無數,備受矚目。在全場歌迷熱情安可聲的呼喚下,蔡健雅獻出了《紫》的首次公開演唱,成為現場觀眾珍藏版感動體驗。現場熱烈的氣氛也使得Tanya情緒高漲,更是打破每場安可兩首歌曲的慣例,破天荒的獨家贈送演唱了《雙棲動物》。Tanya很少在演唱會中唱《雙棲動物》,這次特別演唱這首歌是因為她太開心了!所以算是獨家加碼,令現場粉絲激動不已!在演唱最終安可曲《Beautiful Love》全場觀眾都打開手機的閃光燈,藉由列穆尼亞使者Tanya撫慰人心的歌聲,在浩瀚的燈海裡,將愛傳達到最需要的地方。
 
據悉,蔡健雅認為「列穆尼亞」是一種輕盈的能量,所以,她一直希望自己能夠清瘦一點。為了此次重生版演唱會的完美呈現,Tanya在演出前斷食5日,但注重健康的蔡健雅依然維持很好的體能和健康狀態。悉心準備的「音樂使者」在聲光交錯的美麗王國中向所有人呈現出昔日「列穆尼亞」的壯觀景象。璀璨奇幻的聲光,獨具風格的音樂,感染人心的歌聲,喚醒靈魂深處失落的記憶,只要我們願意相信,堅持努力,列穆尼亞就不只是一個傳說。
 
此外,「列穆尼亞巡迴演唱會」重生版也將於明年 1月6日登臨台北小巨蛋,更多關於「列穆尼亞」的美好傳說,還請持續關注演出訊息,聽Tanya蔡健雅為你細細道來!
 
img1502728117.jpg

img1502728138.jpg

img1502728158.jpg

img1502728179.jpg
為四川、新疆地震災區共同祈福

img1502728194.jpg
經典情歌接連上演 全場合唱

img1502728233.jpg
蔡健雅化身復古女伶

img1502728264.jpg
蔡健雅首度挑戰升降飛行器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