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梁正群演出《一家人》 觀眾拜託不要破壞『勇春』感情 調侃自己腦中線未連接好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梁正群演出《一家人》 觀眾拜託不要破壞『勇春』感情 調侃自己腦中線未連接好
0
1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18日 (日)

三立八點台劇「一家人」播出後話題多,也受到觀眾的肯定,最近梁正群加入演出陣容,飾演浩軒醫師,而他的出現又讓觀眾開始一陣忙,不停的猜測劇中的新關係圖,鄉民們覺得梁正群絕對是會介入曉春與志勇,也感覺選角好新鮮,大家完全沒想到梁正群會加入台八的演出,但也有一票觀眾已經開始拜託他,絕對不要攪入「勇春」的感情線之中。
 
「講台語太難了!」這是梁正群加入台八劇組演出兩週後的心得報告,他笑自己過度自信,因為小時候他就生活在國台語交錯的環境,有學過台語但卻不常說,想說這次派上用場應該難度不高,以為沒問題,加上家人也很鼓勵能有新的嘗試,於是就一腳跨入台八的領域,梁正群覺得不應被語言阻擋,不去做新的嘗試。
 
而現在只要在片場看到梁正群,就會看到他手握一本厚厚劇本,不停的在念台詞,他開玩笑說:「最近經常一場戲就有兩頁以上的台詞,每錄影前手就發抖冰涼,心想自己演不好就算了,很擔心吃NG會影響到演對手戲的韓瑜要一直等我。」所以連大家放飯時,被一層一層壓力堆疊的梁正群都吃不下飯,把握時間不停的K劇本,而他目前唯一障礙就是台詞經常會從台語轉換成英文,他笑說:「常看到台詞知道要說什麼,但心裡卻想的是英文,例如下一句台詞要說的是『也許』,但他腦中立刻出現的是『Maybe』,很擔心會突然破口而出。」梁正群還幽默的調侃自己腦中有線沒連結好,一下中文一下英文,會出現好多小劇場。
 
這次在加入「一家人」演出前,同門師姐柯淑勤是梁正群的小老師,親自指導他說台語的抑揚頓挫,而不少粉絲也給梁正群留言,也希望她能拉柯淑勤進入「一家人」劇組,梁正群笑說:「柯姐很有想法,但我無法控制,如果來就太好了,她一定可以為戲增加更多張力,我也隨時可以請教台語。」而對台語又愛又恨的梁正群每次都在臉書開自己玩笑,「今日台語的輪子幾乎是以不等邊16角型的轉著,最後只好以動作帶台詞整個表演活像芝麻街的 Cookie Monster 或是戴老師那樣『白日依山盡、欸~啊黃河入海流~』的活靈活現。」
 
img1502985979.jpg

img1502986003.jpg

img15029860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三立電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