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閱評流現場直擊:大家樂壇同Sync同氣街頭音樂節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閱評流現場直擊:大家樂壇同Sync同氣街頭音樂節
0
116

By 閱評流

2017年8月21日 (三)

最近天氣都非常炎熱,應該是颱風逐漸迫近的原故吧,先經過台灣再到香港。不過,這熱浪卻無減香港樂迷對本地音樂的熱情,齊集尖沙咀海傍,一同感受街頭音樂的力量。除了一些耳熟能詳的名字外,大會亦請來不少獨立音樂單位,勢將歌聲傳遍維港,由尖咀唱到灣仔。

img1503318287.jpg


昨日首先為大家打頭陣的有Jonathan Yang,與早前介紹過、已《放棄治療》的《油尖旺金毛玲》Serrini來自同一間唱片公司,同樣是推出獨立音樂。但不同的是,Jonathan的音樂,來得比Serrini猛烈,樂迷平時或未必能輕易接觸到他的音樂,但看後發現,他的才華與其他歌手比較,實不落下風。能演唱,能彈結他,Keyboard亦難不到他,加上那把粗獷的長髮,為觀眾在聽覺外亦送上視覺效果。


 

隨後則為樂迷們送上一客「雞蛋蒸肉餅」。在入場之前,其實心裡一直都在打量著,這班搖滾妹子會演唱哪首作品,會否有自己最愛的《逃亡吧,少年啊!》?雖然最終也是沒有聽到,可能是太舊吧,但也能夠享受她們的「算術民謠」。拿著電結他,卻不是要把每粒音符如機關槍般打入大腦,卻帶著一種飄渺的感覺,特別是《Whatever》這一曲,將這星期日的海傍添上一絲迷幻味道。

img1503318288.jpg
 

相比雞蛋蒸肉餅,漸漸由地下走到地面的觸執毛來得有霸氣,主音阿水一聲令下,樂迷速速走到台前,來個近距離接觸。

img1503318288(1).jpg

不過,是後知後覺的關係吧,所以自己沒有走到已是萬人空巷的前方,留在看台,以一句「居高臨下士氣高漲」安慰自己,與觸執毛的音樂對陣。觸執毛亦不甘示弱,來一首《King of My World》震懾歌迷,宣示舞台的主權,又與台下的樂迷互動,打成一片。




經過此起彼落的結他聲過後,就似食放題那樣,需要「回氣」的時間,所以接著出場的朋友,能給尚在跳躍的歌迷一息「補血」的空間。但她的歌聲卻有種魔力,教高舉的手臂跟著拍子晃動,她是JW。自己一直也對她的聲線感好奇,在說話時明明就是卡通人物的聲線,但演唱時卻是如此剛強而有力量。



JW獻唱新歌《安全感》之餘,亦不忘為樂迷送上《矛盾一生》和她的兒時最愛《If I Ain’t Got You》。在這放滿結他的街頭音樂會,JW竟大唱慢歌?而不是唱那為去年演唱會而推出的三首快歌?這個場面,即使不矛盾一生,最少也「矛盾一天」,最低限度也「矛盾一晝」吧。但正如上文甚至之前介紹她的作品所言,JW的聲線是剛強的,而且這音樂會亦是樂壇的縮影,有著多樣性,能夠讓不同的曲風發展。


 

「休息是為走了更長的路」這句話是對的,在經過JW的一輪慢歌療養後,是時候來點更猛烈的衝擊,那麼Supper Moment就是那股激發心臟跳躍的電流,四子即使在調校樂器時也不忘與樂迷互動。



結他響起,雙手上揚,樂迷和唱,彷彿已成為Supper Moment每次演出的指定動作,亦看出他們近年在製作音樂時的心思。其實在早前好幾篇介紹他們作品的文章亦曾提及,他們自去年與Carl叔叔王雙駿合作後,在音樂編排上偏向現場感覺,就是為了與親臨現場的樂迷一同和唱,讓樂迷參與其中,不再是觀看者,而是演出者的一部分。

img1503318289(1).jpg

除了在《靈感床》一起AO AO外,Sunny亦多次鼓動樂迷們大家一同高舉手臂,大家一同吶喊,大家一同享受音樂所帶來的歡愉。



雖然Sunny沒有來個招牌的「插水」,但仍走到看台(其實是樓梯)與樂迷忘情擊掌,現場氣氛立時熾熱。



 

不過,要數到最喜歡的部分,當然就是壓軸出場的許志安吧。不是因為他的名氣最大,卻因為他那顆享受音樂的心:因應場地和環境,改變演出的方式,這種改變是在「十八安士」、「廿一安士」後更加明顯。所以安仔邀請了Supper的Sunny和觸執毛的Mike為他彈奏結他,演唱Acoustic版本的《My Sky, My Song》(我的天,我的歌)和《Crying to Walk the Win Road》(流淚行勝利道)。




唱畢更請出兩隊樂隊的其他成員返回台上,與他重組「十安士」,為舊作品添上新外衣,以最愉快的心情,與在場的所有人包括台上歌手、樂手、樂迷以至工作人員,也受著節拍的感染,享受音樂。



 

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要找個地方拿著木結他Busking已是難事,難得這次可以在鬧市中闢出地方,來個Full Band表演,的確值得觀賞。而在場的樂迷,反應亦十足,非常投入,看得出他們還是喜愛廣東歌,血還是熱,還會出力支持。雖然天氣真的很熱,但最少可以肯定的是,這個周日的下午,自己並沒有白過。

img1503318250.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