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岑寧兒新曲《如果我是一首歌》 一首“從歌出發的情書”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岑寧兒新曲《如果我是一首歌》 一首“從歌出發的情書”
0
1,30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22日 (四)

一個秘密、一段回憶,都是生命中不可磨滅的旋律。你的過去有誰參與?當夜深人靜時,又是誰陪伴著你?即使你流浪到很遠的地方,會有誰依舊在這裡等待?
 
如果我是一首歌,你是否會不時哼起?
 
岑寧兒新單曲《如果我是一首歌》全網上架,關於這首歌的創作淵源,她是這麼說的:“我想每一首歌跟每一個人的關係都是很獨特和個人的,是一種無法跟別人分享的關係,沒有兩個人可以對同一首歌有一模一樣的感覺,每個人生命裡不同的階段都有不同的歌陪伴,然後那些歌裡面就藏了我們的秘密,藏了我們的回憶。我想描寫這個關係,《如果我是一首歌》像是從歌出發的情書,我先寫詞,然後好奇,這首想成為歌的詞,如果不只在我腦海裡漂浮,而是在世界上漂流,它會碰上怎樣的旋律,結合出怎樣的歌。於是我就放在網上給大家譜曲,喜歡的話自己演唱也可以,看看同一篇歌詞有不同的旋律會怎樣。”
 
每個人對於每首歌,都有著自己獨一無二的連結,每個人之於生命裡的某個人,也是那樣絕無僅有的默契。Yoyo岑寧兒嘗試描寫這樣的情感,一種互相歸屬的溫柔,也想看看一樣的文字遇到了不同旋律,是否會有不同的邂逅與結局。這首歌詞在發表一周後收到了響應。曾在《中國好歌曲》演繹木心的《從前慢》,之後更幫A-Lin《夢話》、喻可唯《夜落初雪》、好妹妹樂隊多首作品譜曲的音樂人劉胡軼,寫下了這段旋律,於是《如果我是一首歌》有了第一個故事。
 
Yoyo岑寧兒擁有溫潤而清澈的磁性嗓音,同時也是擅長描寫內心情感的創作歌手。2015年發表的第一張個人專輯《Here》獲得多項音樂大獎提名、入選,悠然溫暖的療癒形象在文藝圈內受到廣泛的喜愛。2017年為連續劇《夏至未至》錄製的配樂《追光者》,真誠且透明的歌聲完美詮釋女主角立夏(鄭爽飾演)的愛情信念,除了在咪咕音樂、酷狗音樂等多個平臺的排行榜取得優異成績外,更持續在網易雲音樂熱歌榜及QQ音樂熱歌巔峰榜蟬聯榜首。
 
《追光者》完美演繹了青春熾熱的豔火不熄,而岑寧兒帶來自己的《如果我是一首歌》,則是寧靜優雅的等待,為了每一份獨特的愛,它會在彼此需要的時候,永遠都在。
 
在眾多譜曲中,本次單曲版本為什麼選擇了劉胡軼的版本?Yoyo說:“小劉(劉胡軼)的曲是歌詞發放出去後一個禮拜內就給我寄過來的,很謝謝他喜歡這篇詞。我們決定先錄這個版本。對這首歌我還有很多的想像的空間,不一樣的旋律和編曲會有不一樣的態度,比如是哀傷的,還是豁達的,是沉重的,也可以是輕鬆的,我希望可以繼續探索。”
 
作為一個創作女歌手,岑寧兒以特有的演唱方式,讓作品變得更加富有張力和特點。2015年初,岑寧兒在街聲發佈了首張個人專輯《Here》,這張專輯的手工限量版在一天之內就被香港歌迷全部預定一空,憑藉著這張專輯,Yoyo入圍了當年的金曲獎“最佳新人”,並獲得第16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國語女新人獎”,以及第9屆城市至尊音樂榜“校園創作女歌手”等多個獎項。
 
在2017年8月的最後一個夜晚,岑寧兒將再次回到她音樂生涯的起點——北京,與你共度一個特別的夜晚。除了全新版本《如果你是一首歌》和之前熱門歌曲《追光者》之外,她還將演唱多首經典單曲。而從她近期發佈的微博狀態來看,距離我們聽到Yoyo新作品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至於會不會在此次演唱會上演繹更多耳目一新的作品,我們只等到了現場才能知曉。2017年8月31日,讓我們在Blue Note Beijing,聽岑寧兒用音樂講述屬於她的“床邊故事”。
 
img1503416031.jpg
岑寧兒新單曲《如果我是一首歌》全網上架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reetVoic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