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單靠兩首歌就爭取到一個電影主題曲的演唱出道機會這種事情,永遠只會存在電影之中,夢做完了,出了戲院就請回到現實。
會員登入
|
OR

單靠兩首歌就爭取到一個電影主題曲的演唱出道機會這種事情,永遠只會存在電影之中,夢做完了,出了戲院就請回到現實。
0
591

By BIO-MAN

2017年11月22日 (五)

a243s1345811511287541.jpg

幕迷影評
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134581

第一手口述評論
https://www.facebook.com/bioman.gu/videos/10213318652192406/

印度的女權正在崛起,我是說真正意義的正在崛起-《隱藏的大明星》
 
評分:7.5/10
 
看完整部電影,其實我很希望這部作品對於影劇圈挖掘明星的過程有更多描述,畢竟後面的故事有點夢幻到與前半段的現實衝突到格格不入。但是筆者我仍然是願意給予本片一個非常正面的評價,只為了阿米爾罕在這部片對於印度女性社會地位的努力。至少對比於《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仍然是把故事放在父權餘蔭之下(而且還是對於一個真正意義的好父親的肯定),《隱藏的大明星》最大的成就便是對於極度的父權沙豬(而且是一個渾蛋到極點的父親)做出了最直接的批判。
 
雖然本片是描述一位長女在被父親毫無關愛的生活中只能透過音樂找到一點夢想以及樂趣,但隨著故事逐漸靠攏勵志片的過程中,更多成分是將故事中的女主角的母親在一個極端的父權環境中仍努力維護女主角的夢想的努力。就是前半段有點可惜,沒有交代太多父親的角色是否並沒有給母親足夠的家用錢或是給予孩子的零用錢。但卻很清楚演出片中父親重男輕女的態度,甚至明顯是把女兒當成事業工具的做成政治婚姻道具,以及把太太當成展現自己身分地位的道具,然而他自己卻是對妻子以及女兒非常吝嗇。花最多錢的對家人的表現,也就只是看電影以及慶祝自己找到薪水待遇不錯的工作所買的零嘴(而且女兒永遠是最沾不到好處甚至是最後沾光的)。
 
從片中描述女主角追逐明星夢也就當個蒙面歌手創作了兩首歌的成為一個YouTuber,到面對父親的強勢霸權所導致的音樂夢的一度中斷;以及這些遭遇促成後半段劇情所描述的被迫成為小大人隻身闖入星河以爭取一個可以獨立自主的機會,甚至是了解到母親為了自己所做出的諸多犧牲…比起故事中後段對於女主角流水帳的逐夢經歷,一旁的家人親友默默幫助女主角實現夢想的作為,似乎比起星夢的實現與否更讓筆者感到動容。也因此儘管女主角在音樂獎的典禮現場公開了自己的身分,那個掀開頭罩不用再隱藏自己的真自我展現的瞬間很撼動筆者;但筆者我對於結局女主角感謝母親的煽情橋段卻反而更有感觸,對於娛樂圈的從業者每每在領獎之後總要感謝家人的支持付出,反而在這部片之後對這些煽情的老套致詞有了更深刻的共鳴感。
 
也因此,筆者如何看待這部在片中一度提及中場休息字卡的將近150分鐘的作品?從優點來說,這是一部很真實但也很夢幻的勵志電影,同時在故事中不忘對於印度的男性主義(或者說是父權主義)重度批判。缺點來看,從休息字卡作為故事段落區分,前半段對於主角追逐夢想的困境太過度真實,同時節奏相當緩慢,對於習慣快節奏作品的觀眾可能會發生坐不住的狀況;而後半段的劇情太過於節奏迅速,對於影劇圈的部分黑暗面可以說是幾乎無視,只提到女主角碰上貴人(畢竟這個貴人就是阿米爾罕飾演的)基於欣賞才華而惜才的一路相助這種對於影劇圈比較正面形象的部分。
 
總結的簡單來說,這是一部對於築夢逐夢有所共鳴的觀眾會喜歡的作品,但可能我想會刺激更多台灣的YouTuber以為自己只要表現自己就能爭取到娛樂圈的機會吧…我只想說,從我的幾個影劇娛樂圈的經紀人友人那邊的了解,YouTuber能在娛樂圈長紅的實在沒幾個…即使是廣告咖都還要長期努力才有好的結果…所以,單靠兩首歌就爭取到一個電影主題曲的演唱出道機會這種事情,永遠只會存在電影之中,夢做完了,出了戲院就請回到現實。

a243s1345811511287688.jpg
2017.11.21-樂聲戲院車庫娛樂試片活動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