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戴愛玲卸心房新歌《懦弱》 不飆高音更飆淚 吳克群情義相挺自嘲超幽默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戴愛玲卸心房新歌《懦弱》 不飆高音更飆淚 吳克群情義相挺自嘲超幽默
0
13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9月13日 (五)

戴愛玲暌違兩年多,10/16將發行全新專輯《了不起寂寞》,首波情歌〈懦弱〉9/13全面數位上架,微醺輕柔的中低音唱出女人在愛情中委屈求全的韌性,其實戴愛玲當時一看到歌詞立刻淚崩,錄音也多次落淚,錄了兩天才完工。該曲是吳克群為她量身創作,並直言真正的戴愛玲其實是個小女孩,並用一句神台語妙解她的感情觀:「女生在感情中一旦“All In”,就全部『烏有』(台語)了。」戴愛玲今年加入「都市女聲系列演唱會」,11/25、12/16將分別於台北、台中Legacy舉辦「了不起寂寞」演唱會,門票10/5開賣!
 
唱紅〈對的人〉、〈空港〉、〈累格〉等無數崩潰情歌的戴愛玲,「飆高音」是她強大的共
有的印象,她坦言起先的確會擔心歌迷認為「不飆高音就不是戴愛玲」,「但很期望在第9張專輯能有所突破而嘗試新的唱法,其實收比放還難,氣要更足才能hold得住!」一向習慣用高音武裝自己的她,起先情緒一直無法到位,最後甚至關燈、清場,她才卸除心防唱出內心最脆弱的一面。
 
兩人曾是維京唱片同門,相隔多年後因共同好友威廉牽線才促成這次合作。兩人有天相約在咖啡廳促膝長談,戴愛玲掏心掏肺分享愛情觀後,吳克群感嘆地說:「愛玲一直給大家鐵肺很能唱的印象,會讓大家誤以為她是個強悍的女生,但其實他根本是個心思很細的小女人,希望『懦弱』能讓大家聽到她的內心。」也感嘆有些女生外表嘻嘻哈哈看起來很樂觀,其實心裡有很多小地方需要被呵護,但大部分的男生不會去好好地在乎、呵護。
 
因此,他特別挑了較低的key,讓她改以收斂的唱法,反而讓情感渲染力更強大,他解釋:「女生最慘的是常常一喜歡上了就付出全部,即使沒有被珍惜也會為對方找理由,對方對你不好還是會忍受、忍耐、維護,這種懦弱其實是一種為愛而產生的堅強。」有趣的是,吳克群因在大陸忙拍電視劇《大潑猴》,在劇中飾演「天篷元帥」,不僅常在拍戲空檔思考詞曲,還特地飛回台灣製作Demo,他自嘲:「戴著頭套想情歌超幽默!」
 
img150530831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