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神片《穆荷蘭》掀解謎熱潮 全台影迷燒腦高喊:「必須二刷」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神片《穆荷蘭》掀解謎熱潮 全台影迷燒腦高喊:「必須二刷」
0
47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2日 (三)

台灣觀眾久等17年,終於盼到現代驚悚大師大衛林區(David Lynch)鉅作《穆荷蘭大道》正式上映,即使星期六全台補班補課,《穆荷蘭大道》依然在上映首週末擠進台北票房前十名,其撲朔迷離的劇情也在影迷之間掀起解謎熱潮,也被譽為「最值得二刷的神片!」
 
《穆荷蘭大道》改編自大衛林區只拍了一集試拍帶就遭到腰斬的同名電視影集,當時得知停拍消息的女主角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還因此頓失經濟來源、差點退出演藝圈,多虧她的好姐妹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勸她留下,加上法國投資者出現,大衛林區才有機會重啟《穆荷蘭大道》計劃,不僅將陷入事業谷底的娜歐蜜華茲推上演藝巔峰,自己也一舉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電影當中充滿象徵符號、層層疊疊、虛實交錯的劇情設定更讓全球影評人紛紛跳出來解謎,討論熱度延燒十多年不停息。因此當BBC於2016年邀請全球影評人評選21世紀最佳電影時,《穆荷蘭大道》實至名歸拿下第一名,締造神片地位。
 
17年之後,由大衛林區親自數位修復的《穆荷蘭大道》終於在台灣正式上映,苦等多年的影迷也在第一時間進戲院支持,締造了週末票房佳績。電影散場後也可以看到觀眾聚眾拿著導演提供的十個線索討論的奇景,希望能參透大衛林區如夢似幻的電影世界,更有網友《穆荷蘭大道》譽為「今年最值得二刷的神片!」
 
因逢《穆荷蘭大道》上映,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連續發了兩篇影評強力推薦:「我看過好幾回《穆荷蘭大道》 ,每次總有些新發現,真的是一部讓人上癮的奇片。所以當BBC邀我票選新世紀十大影片時,我毫不猶豫地把第一名給了它。」資深電影人吳文智也驚嘆:「當年明明看過《穆荷蘭大道》,但再看一次卻像在看一部新電影!大衛林區真是太神了!」新銳導演蘇文聖則表示:「神秘、目眩又瘋狂,是一部無法評論的電影,因為一旦評論了就成了摸象的瞎子。」逗點文創結社社長陳夏民更盛讚:「有恐怖有懸疑也有香豔愛情,值得看第二次,實在很厲害的電影。」
 
《穆荷蘭大道》4K數位修復版現正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真善美劇院、誠品電影院、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喜樂時代影城、桃園in89統領影城、高雄MLD Cinema、in89駁二電影院熱映中。看完電影後上網回答大衛林區提供十個線索,更有機會抽精美電影資料夾。更多電影最新消息,請上東昊影業官方臉書。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東昊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